13.豪门里的迷人假千金(十三)

程向阳知道她说话向来就是这样子,要是什么时候对他和气了,他反而还会担心。

“哪有女朋友?”程向阳看她一眼,语气诚恳,“早分了,真的。”

程妍不关心地“哦”了一声,随口问了句:“那你这些天干什么去了?”

程向阳不看她,语气故作平静:“也没什么。”

程妍就靠着椅背,闭上了眼,坐车很容易有睡意。

程向阳这才转头看了她一眼,暗暗松了口气。

他不太想骗她,但又不好告诉她,他是去调查了那个和她容貌一样的女孩子。

那天之后,不知为何他总是放不下这件事,心底隐隐有些不甚明了的念头,令他坐立难安,血液沸腾。

还好那个女孩子校服上有名字,白梨,他记住了,所以找到她也很容易。

白梨家里很穷,父亲死了,母亲重病,她靠着勤工俭学也过得很辛苦。

他想办法拿到了白梨和她母亲的头发,做了亲子鉴定。

结果也没有超出他的意料,白梨真的是别人家的小孩,那么……和她相貌一样的妍妍呢,是不是也……根本就不是他的亲妹妹?

还是……她们的容貌相似成这样也只是巧合而已?

程向阳没有继续去调查,不管是她是不是他亲妹妹,他好像都不太能轻易接受。

*

这几天考试都是程向阳接送她,她察觉程向阳似乎会看着她出神,眼神有些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对劲。

不过她也没心思去探究,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高考结束的这一天,她让程向阳不用来接她,因为晚上有班上办的毕业聚会,班上的人都会去。

程妍提前交了卷,她和戚泽约好了还是在巷口见面,时间还早,她慢悠悠地就走了过去。

令她意外的是她居然在巷口看见了戚泽,今天也是阴天,空气里也有些淡淡的湿雾,少年站在那儿身形修长清俊,侧脸在雾气里看着有些朦胧,却又透出一种清癯冷傲的风骨。

“你怎么在这儿?”程妍脚步一顿,书包上挂着的吊饰也随之响了响。

戚泽看见她,咳了几声,走近了,她才看见他的脸色有些憔悴苍白。

“提前交卷了。”他的声音也有些嘶哑。

“是因为生病了吗?”程妍抬起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有些烫。”

戚泽站着没动,任她的手碰上他的额头,她的手心温暖柔软,他喉咙微动,看着她的眼神很深,深得像是要将她看穿似的:“我生病了,你会担心吗?”

程妍一愣,看着他,他的眼底似乎有着期待、偏执、脆弱种种情绪,让人心底变得柔软,连一句否认的话也难以说出口。

所以,她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她要收回手的时候,他却将她的手握住了。

他的手好冷,她有些惊讶,转头望着他。

戚泽却误会了,口气冷冷的:“不可以碰你吗?”

他冷冷的样子更像是在掩藏他内心真实的情绪,却还是隐隐透出些失落。

程妍盯着他看了会儿,缓缓地回握住了他的手,很浅地笑了:“走吧,我们先去买药,然后一起去聚会的地方。”

戚泽神色有些缓和,将她的手握得紧紧的,两个人并肩往前走。

程妍低头,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心情有些复杂。

如果他知道,今晚她不得不说出一些绝情的、伤人的、冷血的话,他一定不会这么紧紧牵着她怕她跑掉,反而会恨透了她吧?

她忽然忍不住问他:“戚泽,如果我做了一件错事伤害了你,你会不会恨我?”

出乎意料,戚泽毫不犹豫地说:“不会。”

程妍是真的愣了:“为什么?”

戚泽低头看她,看似淡漠的神色有些隐约的温柔:“你做错了事,我也不会恨你,因为已经足够痛苦了,还要去恨一个我爱的女孩,不是对我自己更加残忍吗?”

程妍沉默,面上也看不出什么情绪。

“所以……”戚泽眼神近乎锐利,让人无法直视,“妍妍,你打算做什么?”

“……”程妍语噎,伸手指着他身后的药店,“到了,我们先去买药吧。”

戚泽似含深意地瞥她一眼,也没追问,和她一起进了药店。

程妍默默深吸口气,男主的气场还是挺能震慑人的,她只但愿今晚复述白月光那些分手的话时,她不要结结巴巴崩了人设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