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蜂蛰了

顾盼儿白眼:“人不贪心妄少年!”

楚陌突然开口道:“你现在是人妻,已非少年!”

“擦,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顾盼儿斜了楚陌一眼,然后掏出一个拳头大的玉瓶子向灵液走了过去,边走边说道:“可惜就是只有这点灵液,咱们也没有办法全部装回去,因为这灵液需要玉瓶子来装,咱们身上带的玉瓶子有限,只能等下一次来的时候再装了。”

倘若大黑牛能来的话那还好说,可是大黑牛进不来,所以好多东西虽然都有所准备,却没有办法带到这仙境里来。

楚陌听顾盼儿说玉瓶的事情神色不免古怪,从蛇皮包那里取下一柚子形状的水壶,然后将包裹在外面的那层兽皮给扯开,问道:“这种玉瓶子如何?”

顾盼儿一看,顿时无语:“你丫的喝水用的水壶为什么会是玉的?”

楚陌淡淡道:“因为随时可用,比多带一个水壶省事,现在就正好合适,水刚喝完。”

顾盼儿斜眼看向楚陌:“你身上还带了什么好东西?”

楚陌道:“肉干,玉盒子装的。”

顾盼儿:“……”

因为外面都裹着兽皮的原因,顾盼儿一直就不知道这两样东西竟然都是玉的,听着不免有些无语。虽然这两样都用兽皮裹着,可还是很容易碎的好不好?不过看向楚陌所带的这两个玉器,不免叹气,这坑货其实真不傻,这两样都是和田玉,而且这货也不知道怎么保存的,人都被怪兽虐得浑身是伤,衣服都挺破烂的,这两玉器却没破。

再看向自己手中只有拳头双的玉瓶子,顾盼儿翻了个白眼,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真心服了。

“既然带了这等好东西,还不赶紧装?这灵液可是好东西。”顾盼儿身上其实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瓶子,不过最大的只有拳头那么大,而且只有两个,一个还装着止血药,其余的大多数就拇指般大小,里面都装有药,放在自己身后的蛇皮包里面,为了减轻负担,蛇皮包里并没有装多少东西。

楚陌也背着蛇皮包,东西看着也不多,但绝逼没有想到包里头还装了这两大玉器,不过除了这两样东西以外,应该不会有别的了。

然而楚陌打开背包的时候,顾盼儿往里面一看,里面塞着数只蚕丝袋,数只水袋,一只木盒子(里面估计也装着药瓶子)……全是装东西的器具,看着就瞬间无语了。

“你真行啊,这包看起来也不比咱的大多少,竟然装了这老些有用的东西。”顾盼儿道。

楚陌道:“不然跟你们女人一样,专装一些没用的东西?”

顾盼儿抽搐:“嫌老娘背的东西没用,你最好别用!”

楚陌瞥眼:“你不想要一个了?”

顾盼儿倒是想要,不过想起自己那粗心的样子,觉得还是不要的比较好,小瓶子比较好保存,放在包里就算是随便乱丢也不会摔坏,可要是大家伙就不是那么好放的了,往地上一丢指不定就碎了。

“你既然带了就自己用罢,像我这样的,指定是用一个摔一个,到最后也不过是竹篮打水罢了。”顾盼儿耸了耸肩,一脸可惜。

楚陌瞥了一眼顾盼儿的包,说道:“那里面的东西都给那家伙装着,你就带一个玉盒子,裹上兽皮不会摔坏。”

这倒是个办法,可是包里的东西自己也要用,给别人带着肯定不放心。

却听千殇道:“把不是必要的东西放我这里罢。”

顾盼儿闻言又想了一下,看了看自己的包,然后拿出几个药瓶子,包括那瓶止血药,一个个塞到腰间的小皮袋里,而腰间挂的那袋酒则取了下来,其余一些不是十分必要的东西,也都取了下来,然后一股脑袋塞到千殇或者楚陌的包里,之后将楚陌的玉盒子给拿了过来。

“看在你这么慷慨的份上,回去以后再送你一斤酒。”顾盼儿道。

楚陌瞥眼:“为什么不是一袋?”

顾盼儿斜眼:“我本想一两的。”

楚陌收回视线,目不斜视地向灵液走了过去,深吸一口气,默默地用小玉瓶往大玉瓶子里面装灵液。心里头暗自嘀咕,这哪是本殿下慷慨分你一个,实在是带着两个装满灵液的家伙太危险,这一路上为了保护这两家伙,可是没少受累,好几次都想要扔掉一个了。

虽说多一个能装多一点,可就是装好了,也得有这个本事带出去才是。

尚且是空的,没有装到好东西都麻烦不已,装了好东西以后更麻烦。

顾盼儿手中的是玉盒子,装的时候好装,密封起来却是有些麻烦,不过有好东西再麻烦也值得了。等装满了以后,顾盼儿就在一旁忙起密封的事情,而千殇则等二人装好了以后,才装了四个拳头大的玉瓶子,可能是更在乎药的事情,所以千殇比顾盼儿所带的玉器要多一些。

毕竟很多药都有其保存的方法,玉器虽然不是万能的,却也是使用最为广泛的,自然是要多带一点。

只可惜玉易碎且沉,带不了多少。

“一会我再去一趟那片药田,你们是在这里等我还是到河那边等我?”顾盼儿将玉盒子密封以后对二人说道。

千殇蹙眉:“药田那边太危险,你身上又有伤,现在不宜去。”

顾盼儿摸了摸胸口,感觉还是很疼,不过既然知道药田那边有需要的药,顾盼儿是真不想放过,也不想推延时间,有些事情还是早做了放心。

“没关系,只是外伤而已,我只是去挖几株药,会尽量小心一些。”顾盼儿心想,要是这群黄蜂实在猖獗,那她就算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它们的窝给烧了!下意识想起那只穿山甲,顾盼儿心想那鳞甲那么厚实,到时候扒了披在身上,就不信这黄蜂的尾针还能刺穿了。

千殇还是不同意,可是顾盼儿已经做了决定,千殇见改变不了顾盼儿的想法,便要与顾盼儿一同前去。

顾盼儿见千殇一脸坚决,想了想便同意了下来。

而楚陌见千殇也一同前去,想了想也道:“我也与你们一同去!”

“不行!”顾盼儿与千殇一同出声。

二人对望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无语,是真心不想让楚陌去,谁知道这坑货去了以后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这一次真的只想消停采药,可不想再遭遇什么惊心动迫的事情,再加上三人身上都有不少大小的伤,要是再遇到什么危险的事情,可就不太好了。

“咳咳,这里还有这么多的猎物,珍贵的东西也不少,你在这里守着比较好,省得随便进来只猴子都能拿走。”顾盼儿见楚陌面色瞬间沉下来,赶紧就开口说道,正琢磨着要怎样才能让楚陌答应。

却听楚陌道:“你们去吧,我守着东西。”

其实猎物也不算多,之前逃亡的时候把猎物都丢到了半路上,在等待顾盼儿的过程中,楚陌也只是悄悄出去扛回两只来,都是比较利害的怪兽,加上那只穿山甲也不过才三只猎物,不过这一路上得到的东西不少,堆放在一起也是个不小的数量。

顾盼儿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点头道:“等我采了药以后,咱们应该就要回去了,这里等以后有机会再来。有了这些灵液,我们的武力都能更进一步,到时候进来应该会比现在要好一点,不至于会跟现在似的寸步难行。”

楚陌瞥眼:“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顾盼儿:“……”

他娘的,本来是想要说点什么安慰的话的,谁知道这坑货竟然那么呛口,顾盼儿被噎得一阵无语,干脆白了楚陌一眼,然后又将东西整理了一下,确定自己回来以后立马就能带着离开,之后便与千殇一同出去。

等二人出去以后,楚陌看了一眼堆了一地的东西,然后盘腿坐了下去。

其实楚陌在反思,为什么自己总是会闯祸,以前闯祸也就罢了,可是这一次差点就让顾盼儿丢了性命,以前从不觉得有什么,可这一次真的感觉到了害怕,倘若顾盼儿不是命大,这从千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去,绝对会粉身碎骨。

那女人不似他与千殇拥有轻功,就算是掉下悬崖也能有三成的活命机会,倘若再有一次的话,这女人还能不能有这样的运气?

看了一眼那茶树,摘了一片叶子放进嘴里,很涩,感觉却很好。

就如千殇所说,这死女人该学点轻功了。

顾盼儿与千殇悄悄地潜回药田当中,身上都披了兽皮,还挂了一身的枝叶当掩饰,可才进药田就被发现了,被几只黄蜂一直盯着。顾盼儿看着这几只黄蜂心中暗骂,不过到底不敢轻举妄动,与这几只黄蜂大眼瞪小眼约么有半柱香的时间,这几只黄蜂才飞走。

顾盼儿这才舒了一口气,正欲往灵植方向挪去,才走了没几步又飞来几只黄蜂,顾盼儿这心里头就有万匹草泥马在狂奔了。

与千殇对望一眼,一咬牙,拼了!

在来的时候顾盼儿就告诉了千殇还需要什么灵植,大概在什么方向,所以在顾盼儿的示意下,千殇点了点头,瞬间朝一个方向飞跃而去,顾盼儿也一咬牙朝另一个方向冲去,都打算在短时间内将灵植采到手。

千殇的情况还好一点,毕竟采的都是灵果或者灵草一类的,而顾盼儿采的则是灵花。这灵花正是黄蜂们所守护着的东西,每天都会在上面采蜜,顾盼儿不过瞬间的功夫就采去了数朵灵花,黄蜂们先是一愣,然后瞬间就怒了起来,扇动翅膀发出了警鸣声,不过顷刻间一群黄蜂就铺天盖地飞了过来。

在顾盼儿身旁的黄蜂直接朝顾盼儿射出了尾针,顾盼儿只顾得上采集灵花,哪里有空去躲避这些尾针,不过眨眼的功夫身上就被射了数十针,疼得顾盼儿脸都扭曲了起来,赶紧将最后一种灵花摘完,然后扭头就跑。

这不跑也不行了,不过眨眼的功夫,就来了一大群的黄蜂,正不断地朝着她射出尾针,顾盼儿虽然跑得很快,可那一瞬间能感觉到自己后背被扎满了尾针,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

相比起顾盼儿,千殇的情况倒是好上不少,虽然也惹恼了黄蜂,身上也中了不少尾针,可也比不过顾盼儿十分之一的惨烈,将最后一株灵植采集完之后也顶着漫天飞舞着的尾针逃离。

虽然顾盼儿跑得早一些,可是追顾盼儿的黄蜂却是占了大多数,追向千殇的则没追多久就渐渐离开。

顾盼儿倒霉的,继摔下悬崖之后又被黄蜂尾针蛰成了大胖子,本来变成小包子了的胸口一次变成了大包子……不,比大包子还要大上不少,一眼看去波涛汹涌,不止如此,整个人都丰满了起来。

只可惜,那张脸看起来有些怪异,有些扭曲。

千殇率先回到洞里,顾盼儿带着这群黄蜂绕了一大圈子才回到洞里,二人一看到顾盼儿这个样子,都有种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感觉。

这女人太拼了,让人看着不高兴,心里不舒服。

“他娘的,老娘决定了,一定要把它们的蜂巢给烧了!”顾盼儿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挑着身上的尾针,就连屁股上都被刺了不少,连坐都没法坐下。

千殇虽然也被蛰了不少,可没顾盼儿这么严重,倒想帮顾盼儿挑一下,可手脚还有脸上的能挑,胸口上还有后背屁股等地方,却是不能动手,看着再是心疼也没有办法,毕竟男女授受不亲。

楚陌却是好奇:“那蜂巢里面会不会有蜂蜜?”

顾盼儿一拍大腿,顾不上因腿上有针被拍得生疼,眼睛变得贼亮:“还别说,里面绝逼有不少蜂蜜,而且这蜂蜜肯定比蜂皇蜜好!他娘的,要是这蜂巢属于蜂皇的,那该多好啊,到时候老娘想要多少的蜂蜜就有多少的蜂蜜。”

楚陌眼睛微闪:“你不是说烧了这蜂巢?若是烧了,可以把蜂皇移进来。”

顾盼儿闻言若有所思,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只是怎么才能把这蜂巢给烧了呢?其实最好就不要烧掉,而是把这群黄蜂给撵跑或者全部杀死,顾盼儿阴恻恻地想着,最好就是将这群黄蜂一个不留地全杀了,然后蜂巢留给蜂皇跟她的那群马蜂过来住,这又省事又能把蜂蜜给保存下来。

千殇见这俩人又在动歪心思,不免苦笑,真不知该说这俩人什么才好。这楚陌是专出坏主意,虽然没有什么坏心思,可每次都挺能作的。而这女人……一旦疯起来,还真是不管不顾,忘了自己现在被蛰成胖子了吗?

“我不建议你们去惹那群黄蜂,实在危险。而且进去了两次,都没有发现这蜂巢在哪里,恐怕在药田的最深处,光在在外围都那么危险,若是进到里面,你们觉得能安然地走进去?”千殇说道。

顾盼儿闻言点头:“说得有道理,下次进去的时候一定要找到这蜂巢在哪里,而且进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免得还没有找到蜂巢就被蛰死了。”

楚陌道:“穿一身铠甲进去,不信这尾针能刺穿铠甲。”

顾盼儿又再点头:“我瞧这穿山甲的甲壳就不错,可以弄成铠甲,就是个头小了一点,再来一头就好了。”

楚陌想了想道:“前天遇到那怪兽皮也挺厚实的,我用剑去劈了数次,都没有将它的皮给劈坏了。”

顾盼儿咬牙:“到时候去看看。”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商量着,琢磨着怎么去把这一窝蜂给连窝一块端了,一旁正给顾盼儿胳膊上挑针的千殇听得一脸无语,忍不住抚额,觉得这两个人真的要疯了。

一个还想着再来一头穿山甲,一个惦记着那石头一样的怪兽,这两个人难道都忘记了之前被这两种怪兽折腾得差点没命的事情吗?

“行了,别挑了,老娘费点力气自己挤出去得了。”顾盼儿本来是想着省着点灵力,一会离开的时候多一分保障,不过现在心情好,觉得就算灵力用完了也没事,大不了到洞里面服下一滴灵液再盘腿修炼一柱香时间得了。

千殇闻言蹙眉:“不挑开可是要疼好久。”

顾盼儿推开千殇的手,往旁边站了站,说道:“谁说要疼好久的,老娘有的是办法把它们弄出来。”说着凝聚起灵力,浑身一震,嗷地一声,近千枚尾针从身上飞了出来,不少还落在了千殇与楚陌的身上,有些甚至扎进了皮肤中。

两男人同时皱眉,摸向中了尾针的脸,面色微微发黑。

顾盼儿却毫无所觉,灵力用得多了一点,再加上带出去不少的血丝,面色微微有些苍白,不过心情却很不错,甩了甩胳膊腿:“他娘的,竟然中了这么多针,可是费了老娘好大的劲,可是疼死老娘了。”

不过这胖着感觉挺不错的,要是能维持也挺不错的,其中最可惜的就是胸了,顾盼儿不免有些可惜,毕竟这手感还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