殒落

顾望儿心底下涌起一丝失望,不过并没有流露出来,然是又跑到一边去翻找,很快就翻出来一个金灿灿的包裹,递给顾盼儿:“你说的是这个吗?”

顾盼儿接了过来,点了点头:“是它。”

顾望儿好奇那是什么东西,自家大姐连昏倒的时候都抱得那么紧,说不定是什么好东西。不管尽管好奇,当时谁都没有将之打开,而是小心放了起来,想等到顾盼儿醒来再问问。

见到顾盼儿要走出去,顾望儿赶紧说道:“大姐,小留儿要怎么办?”

顾盼儿顿了一下,说道:“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你先好好照顾她,等回去让老和尚看过之后再说。”

顾望儿点了点头,有些担忧地看了小留儿一眼,将之扶到顾盼儿的床上,又打水给擦了擦脸,把被子给盖上。

又摸了摸小留儿的脸,这才走了出去。

这是海城,顾盼儿自醒来的一瞬间就感觉到,自己离海不远,所以看到所在之地也没有感觉到多奇怪。只是想到自己竟然昏迷了那么久,就连什么时候回到这里也不知道,心里头就有些感伤。

那个梦她并没有做完,并且醒来之后还忘了大半,可到底还是记得一些。

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弄清一百多年前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梦中的一切告诉她,很多事情可能都是真的。

抱着金色包裹站在海边的大石上,怔怔出神地看着时不时翻滚着小浪的大海,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一头抹香鲸游了过来,冲着顾盼儿呜呜叫了起来。

顾盼儿认得它,那头在海底下装傻,一副什么也没有发现的样子,继续瞎游着的抹香鲸。将思绪从云之端拉了回来,跃到了抹香鲸的背上,盘腿坐到了上面,由其带着往远处游去。

没过多久,又回到了海岛那里,抹香鲸似乎不知道老怪物已经死了,催促着顾盼儿上岸去找老怪物。

顾盼儿怔怔地看着海岛,苦涩一笑:“大家伙,你可能不知,老怪物他已经死了,再也回不来了。”

不知抹香鲸是否听懂,只知在她说完话之后,抹香鲸浑身僵了一下。

顾盼儿又自言自语道:“他不在岛上了,他在这里面。”说着摸了摸抱在怀里的包裹,之后将之打了开来,喃喃地说道:“梦里似乎说过,死了之后要将将身体烧掉,然后撒在海里头,不愿意留给别人养虫子。”

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刚要将骨灰抛到海里面,这时抹香鲸突然间就沉了下去。

顾盼儿一个没察觉,跟着抹香鲸一起沉了下去,手一抖装着骨灰的包裹掉到了海里。顾盼儿下意识游过去,想要将之抓回手中,却被抹香鲸一尾巴拍飞了出去,惊愕间发现抹香鲸竟然一口将那包裹吞了进去。

顾盼儿:“……”

老怪物的骨灰它可以消化,可这百褶裙做成的包裹它能消化得了吗?

别是消化不了,而老怪物的骨灰也在里面裹着没法消化,最后跟屎一样被拉出来。

人艰不拆,老怪物已经够可怜了,难不成还要让他当屎?

“混蛋,把老怪物吐出来!”顾盼儿跑过去想要扒拉开抹香鲸的嘴巴,不料被抹香鲸一口咬到嘴里,顾盼儿顿时就惊呆了。

抹香鲸要吃她?

正要奋起攻击,再也不愿意落到这种大家伙的肚子里,到时候再落个毁容的后果,然而灵力刚凝聚起又散了去。

这抹香鲸是老怪物的宠物,能不杀就不要杀了。

很快顾盼儿又感觉到不对,抹香鲸并没有把她吞下去,而是一直含在嘴里。

这是什么意思?顾盼儿不明白,下意识就看向抹香鲸的喉咙,想要从着它滑进去,将老怪物从其肚子里拽出来。

然而不等顾盼儿考虑清楚,喉咙里就一股水箭喷出来,顾盼儿反射性般伸手去挡,整个人被喷飞了出去,‘啪’地一声落到了沙滩上。

等顾盼儿抬眼去看的时候,抹香鲸已经越游越远,并且沉了下去。

这搞什么鬼?

顾盼儿看着怔怔出神,实在难以想像自己刚才经历的到底是什么,感觉这世上没有比这更扯蛋的事情了。

本想将老怪物的骨灰撒入大海,却被抹香鲸吞进了肚子。

被抹香鲸咬进嘴里,本以为又要经历毁容,不曾想被嫌弃地喷到岸边上。

“盼儿(死女人、掌门……)你怎么样?”一群人围了过来,嘴里头说着关心顾盼儿的话,面上也是一片着急。

顾盼儿看着看着就怔怔出神,这些话这种表情她从来就不曾从老怪物的脸上看到过。然而老怪物虽然从未曾流露过,却为她做了不少的事情。

三年的朝夕相伴,哪怕没有梦中的那些事情,顾盼儿也舍不得老怪物这个人。尽管有时候很讨厌这个人比自己的武力高强,可有时候也很庆幸有个厉害的在身旁,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个人替她顶上去,这种事情是多么的美好。

可转眼间,这个人就消失了。

顾盼儿有些心伤,同时也明白了一些事情,心底下不知是何种感想,总之有些难过。

“我没事,回去吧。”顾盼儿拍了拍屁股站了起来,边往回走边说道:“一会将有关于容公子的东西送到我那里去。”

千殇有些尴尬地说道:“之前大船散架,我们尽数掉到海里,船上的东西包括有关于容公子的东西,也一并落入海里,一件都没有打捞上。”

顾盼儿顿了一下,道:“那就算了。”

又走了几步,顾盼儿又再停顿,说道:“回去以后立刻准备一下,到北地去攻打阴冥宫。”

千殇正欲应下,一旁的顾望儿就叫了起来:“大姐,小留儿她……”

顾盼儿顿了一下,眉头轻蹙,终是叹了一口气:“算了,此事先放下,先去解决小留儿的事情,再到北大荒去。”

“小留儿怎么了?”众人疑惑。

顾盼儿不言不语,让顾望儿给众人解释,相信顾望儿会乐意做这事。

也如顾盼儿所预料的一般,顾望儿虽然一直以来都是沉默寡言的样子,事关于小留儿的事情,却十分仔细地说了出来。

得知小留儿突发急病,众人一阵沉默,想来是默认了去寻找龙山的事情了。

司南依旧没有醒来,顾望儿却是很少去看他,多数时间都在照顾小留儿。

因为时间紧迫,众人并没有在海城多待,很快就踏上了归程。

向来不喜欢坐马车的顾盼儿却出人意料地坐到了马车上,并且谁都不愿意见,下了死命令,谁都不许去打扰她,就连安思想要找顾盼儿,都被拒绝。

谁都不知道老怪物死了的事情,这件事只有顾盼儿与三眼毒兽知道,而三眼毒兽也与顾盼儿一样坐到马车上,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地。不知道的以为它伤得太重,所以在养伤,然而仔细去看,会发现三眼毒兽在发呆。

与顾盼儿一样,三眼毒兽也很是思念老怪物,也很是伤心。

三眼毒兽想到的是,如果当时它没有撞到脑袋,没有晕倒过去,说不准老怪物就不会死。

在一起那么多年的伙伴突然就没了,三眼毒兽表示很伤心。

司南一直都没有醒过来,大伙虽然心里头着急,却不敢去打扰顾盼儿。因为顾盼儿一直把自己关在马车里面,而谁都不知道海岛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知道三眼毒兽与顾盼儿一起昏倒在林子里面,两个浑身都是血。

担心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将二人带上之后就迅速离开。

之前老怪物让抹香鲸带着众人离开,众人也是跟着抹香鲸离开了,可走到半路的时候谁都不放心,好歹好说才将抹香鲸转了个头,这才回到了岛上。

正踏上岛就是一阵地动山摇,等他们再去寻人的时候,发现这岛上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

至于是怎么死的,谁也不知道,也顾不上去看原因。

等找到顾盼儿之后,合力将顾盼儿与三眼毒兽抬了回去,这才在抹香鲸的帮助下回到了海城。

其间云笙回去了一趟,回来之后就变得沉默了许多。

问其发生了什么事情,云笙告诉众人,老族长死了,族府中无一人生还,甚至这一路上他都没有看到任何一个活人,似乎都是被蛊虫咬死。

因为时间紧迫,云笙只来得及将族长草草埋葬,之后在地动山摇间跌跌撞撞跑回。

云笙告诉大家,老族长似乎早就料到会有灭族的一天,说是族中的先知五百年前预言出来的。

只是生在云族,死在云族,老族长并不愿意离去,并且这预言一代族长传一代,也并没有透露出去。

因为早就听过这件事情,云笙虽然沉默,也十分的难过,但也不是难以接受。只是后悔当时没有多劝老族长,觉得若是多劝劝,或许老族长就会跟着一起走了。

至于自己被打晕带走一事,云笙缄默再三,从不曾提起这件事来。

有没有怪众人此举,谁也不曾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当时云笙没有被打晕带走,那么云笙很有可能也会在死亡的行列当中。

直到快要回到顾家村,顾盼儿才从马车中出来,先是看了一下安思的身体情况,然后才去看司南。

发现司南并没有多大的问题,而是在与食忆蛊作着争斗,失败了食忆蛊就会占据司南的大脑,将司南的记忆尽数吞噬掉,失败了就是食忆蛊被杀死,然后慢慢被排出体外。

顾盼儿已经解过一次这样的蛊,况且这蛊还在幼生期,对顾盼儿来说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就懒得看司南与这蛊争斗,帮司南将蛊给逼出体外。

蛊虫离身,司南的脸色就是一白,不过很快又恢复过来。

顾望儿看过司南,确定司南无事之后离开,并没有留下来照顾司南。

转眼就回到了顾家村,顾家村还是与过往那般,热闹非凡,买卖东西的人也越来越越多,天南地北赶到顾家村的人,数不清那么多。

相比起过去,如今的顾家村变化太大,已不见原来的样子。

顾盼儿将老和尚揪了过来,让老和尚给小留儿看看。

老和尚看过小留儿后,对顾盼儿说道:“这痴儿定是使用了天眼之力,而天眼之力毕竟有勃天理,修为又太低,使用的对象又是有着大气运之人,所以反噬严重,老衲也没有任何办法。”

顾盼儿道:“天眼是你教她的,你竟然没有办法救她?”

老和尚摇头:“没有。”

顾盼儿就怒了,再将将老和尚揪了起来:“死秃驴,既然使用天眼之力会反噬,你教她这玩意做甚?明知随时有可能反噬,你竟然还不知治疗的办法,你作死呢吧?”

老和尚摇头:“你就算是杀了老衲,老衲也没有办……”

顾盼儿却懒得听老和尚废话了,一把将老和尚从山顶上扔了下去,虽说这样摔不死老和尚,却也能摔个鼻青脸肿。

老和尚一直滚到山脚下的练武场里,才骨碌爬了起来,果然是鼻青脸肿,一身的狼狈,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报,语气中有着惋惜与难过:“就是摔死老衲,老衲也做不到啊!寿元将近,老衲好不容易才收了这么一个徒儿,得以将天眼之力传承下去,可转眼间这徒儿就要挂掉,老衲这心里头也不好受啊!”

至于老和尚嘀咕了点什么,顾盼儿懒得去听,转身去看小留儿去了。

小留儿看起来又衰老了几分,现在看着就跟四十多岁的人似的,比张氏还要老上一些。

顾盼儿虽然从梦中得知,阴冥宫虽然是老怪物的地盘,却也是老怪物最为厌恶的地方,也可以说是顾盼儿最为心虚的地方。那里禁锢了老怪物的一生,因着‘她’的一句话,在那里等了一百多年。

因此顾盼儿才想要去攻打阴冥宫,将阴冥宫彻底毁去。

然而小留儿的事情迫在眉睫,顾盼儿不得不将此事放下,打算带着小留儿去寻找龙山。先治好小留儿,再去把整个阴冥宫毁掉,修炼阴冥宫功法的人,也尽数消灭掉,让阴冥宫从此消失在世间。

离去之前,顾盼儿整理了一下老怪物在顾家村留下的东西,无意间发现了花生。

并不多,只有那么一小把,被好好地保存在一个玉瓶当中。

看着这把花生,顾盼儿怔怔出神,在带着小留儿离去之前,将花生交给了秘境当中的张氏,让其好好种下培养,务必要将花生种出来。

之后带着一行人,向龙山方向出发,去寻找救治小留儿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