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第 47 章

“戴明肃。”他说着,摘下了脸上的伪装,露出了原本的五官。

清和顿了顿:“你怎么会出现在亚特兰帝国的皇宫?”

戴明肃看向她,微微皱了眉:“该问这句话的人是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亚特拉斯救了我。”清和平静地回道。

闻言,戴明肃眼神明显不信,那个亚特兰帝国的三皇子他也是见过的,可不是一个会出手救人的人。他看着清和,问道:“既然没事,那你为什么不跟联邦联系?”

清和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是来质问我的么?”

“我只是担心你是被那个三殿下要挟。”戴明肃看着她,总感觉什么地方变了,从前的杜若看着他的眼神满是恋慕,如今冷淡的模样像是变了一个人。可想到期间她的遭遇,便有放下了心头的疑惑,说道:“你失踪的事情大家一直很担心,特别是杜元帅。”

清和点头:“嗯,我会找机会跟父亲联系。”

“那个三殿下绝非善类,你自己小心,必要的时候希望你能帮我。”戴明肃凝眸看着她,“联邦虽然与亚特兰皇帝有着约定,但现在联邦与那些异星人之间并不平静,矛盾迟早会被激发,不如先下手为强,希望你以大局为重。”

清和淡淡地看着他,道:“能源紧缺,战争确实避无可避。”

“你明白这点就好。”戴明肃看了眼时间,玛格丽特也快回来了,他紧盯着清和,问:“那个三殿下对你有救命之恩,你真的下得了手吗?”

“为了联邦,有何下不了手。”清和微微皱眉,“我被选为他的未婚妻,这本身就是错误。”

戴明肃一直看着她的脸,虽然性情大变,但还没有忘记自己是联邦元帅的女儿,为了联邦的利益牺牲小我,这点没有辱没杜元帅的家风。他缓缓道:“那你一切小心,时机到了我会联络你。”

清和淡淡应道:“嗯。”

说话间,玛格丽特公主回来了,时间卡得刚刚好。

戴明肃不着痕迹得关掉了手腕上的装置,微微低下了头,俨然是一个卫兵该有的模样。

“公主殿下慢走。”清和将二人送到殿外,目送他们坐上飞行器后才收回了视线。

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风也变得有些冷了,清和吐了一口气,往回走。她不由想,玛格丽特特意带上那个戴明肃拜访她,还真是用意颇深啊,怕是早就察觉到了她就是那个本该死在蓝星的杜若了。还有,戴明肃明显也不是个善茬,与玛格丽特各取所需,心里边都有着自己的打算。

回到寝殿的时候,机器人管家送上了晚餐。

清和用过晚餐便坐着休息了一会儿,原本以为亚特拉斯不处理政务,是最清闲的皇子,看来有些事真的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

毕竟,现在的亚特兰皇帝尚在。

大约是今天睡得久,清和并没有睡意,便走到了外边的椅子上坐下,俯瞰整座皇城。

寝殿处的位置很高,仅次于亚特兰皇帝的宫殿和中央智脑,高耸的塔型建筑被星眼环绕着……很是好看。

风轻轻的,室内的温度被智脑调节到人体最舒适的度数,所以并不觉得冷。

【宿主,你的时间开始倒计时了。】意识海里,姹提醒她。

闻言,清和诧异地问:【刚才与他的对话,我刻意不让他对我产生恶感,失败了?】

姹顿了顿,接着轻轻笑了笑,说:【宿主,气运之子对杜若没有恶感,但对你有着本能的恶感。】

清和眉心微蹙,这话倒是值得深思了。

……

远在数万里之外处理事情的亚特拉斯收到了智脑的提醒,他很快将涉及此时的人全部杀死,自己驾驶飞行器赶了回来。

回来后,他没有直接去见皇帝,确定清和已经睡了后,便直接去了中央智脑所在的位置。

智脑的声音已经与正常人的声音无异:“身份确认,欢迎亚特拉斯殿下。”

亚特拉斯站在光球前,命令道:“解析那段空白画面。”

“好的,亚特拉斯殿下,解析需要半个小时,请您稍等。”

仪器的声音让人没由来得感到烦躁,亚特拉斯忍耐着情绪,当收到智脑的异常提醒的时候,他便一心往回赶,玛格丽特不会在皇宫里对她下手,可他赌不起“万一”二字。

在亚特拉斯渐渐失去耐心之际,智脑说话了:“已解析,是否打开。”

亚特拉斯冰冷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打开。”

……

画面还在继续,声音也十分清晰地在空荡的室内响起。

“那个三殿下对你有救命之恩,你真的下得了手吗?”

“为了联邦,有何下不了手……我被选为他的未婚妻,这本身就是错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