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 7 章

刺目的光线扰得人不得不清醒过来。

林宝宝将盖住脑袋的被子拉开,睁开眼睛,就看到床边坐着一个人。

她吓得瞬间清醒,猛地跳起身,终于看清楚坐在床边,用一双诡异的黑眸盯着她的男人,让她头皮发麻,背脊又窜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寒意。

“你、你怎么在这里?”她有些紧张地问。

谭默没说话,依然像昨天那样,只是安静地看着她。

林宝宝见他没动作,身体渐渐地放松,然后仔细地打量他的脸,忍不住问:“你昨晚没睡觉?”

“嗯。”

林宝宝满头黑线,“你不睡觉干什么?”

“看你。”

林宝宝惊悚地看他,难不成在她睡着后,他就坐在这里看了她一个晚上?他看她做什么?是想对她做什么不怀好意的事情?想起以前两人一言不合就吵,林宝宝有理由怀疑这位的居心。

她倒是不觉得喜欢穷讲究的谭大少爷会对她产生某种兴趣,更多的觉得他想要恶整她,对她做一些不利的事情,以报复她。

“有什么好看的?再看也是这副衰样,不会变得让你更喜欢。”她冷笑着说,“你要是没事,就去睡觉。”

“不用。”他淡淡地说,“我不用睡觉。”

林宝宝才不相信他的鬼话,脑子有病的人的话能相信么?

发现他除了用那种发寒的目光盯着她外,没有做什么,林宝宝决定不理他。

她去卫生间洗漱后,换上已经晾干的衣服,然后捂着胃部,朝厨房走去。

身后依然跟着一个像幽灵一般的男人。

林宝宝决定不理他,从冰箱里拿出昨晚买的食材,给自己做了一份简单的早餐。看在谭大少爷现在有病的份上,她也给他做了一份皮蛋瘦肉粥。

她只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厨艺不见得比谭家的厨子有多好,不过谭默很给面子地全部吃了。

林宝宝见状,觉得生病的谭大少比以前顺眼多了,虽然这么想不太地道,但如果他能一直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吃过早餐,林宝宝想离开,但她的背包仍被他锁着,当她提出要离开时,他直接拒绝。

林宝宝深吸了口气,终于忍不住问:“谭默,你到底想做什么?我不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到能和你一直待在一块儿,你为什么要留我在这里?难不成真要整我?”

谭默看着她,慢慢地说:“不是。”

他只是想一直看着她,确认她活得好好的。

林宝宝蹙眉,想问个清楚,可惜现在有病的谭大少话很少,而且每次开口,语气生硬,仿佛很久没和人交流一般,无处不透着一种古怪,这种情况,说他没病她也不相信。

林宝宝只得按捺下来,耐心地和他周旋。

幸好,早餐后不久,门铃被人按响。

林宝宝正要高兴,就见谭默警惕地看过去,浑身紧绷,就像一个被陌生人侵入地盘的野兽,神色狰狞,不善地看着门口的方向。

林宝宝被他吓了一跳,小心地说:“谭默,有人来找,不开门么?”

他的目光转向她,对上他带着血丝的眼睛,林宝宝心头骇然。

她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真可怕!

门铃响了很久,最终因为屋子里无人响应而停下来。

林宝宝不知道门外的是什么人,不过她觉得能找到这里的,估计和谭默的关系十分亲近,可能是谭家人,也可能是谭明博派来照顾他的人。可惜谭默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竟然不允许对方进来。

中午时,林宝宝又躲进卫生间里给谭明博打电话。

林宝宝也不想总躲进卫生间和人通电话,但谭大少一直寸步不离地跟着她,除了卫生间外,根本没有私人空间。

果然,早上的人是谭明博派过来的,可惜谭默不肯开门,对方无法进来,只好离开,在附近找了个地方住下,等下次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