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正文完

“啊——”

尖利的叫声刺破天空。

桑晴脑海一片空白,只感觉自己飞了起来, 然后, 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已经昏迷的她当然不能知道, 在她因车子而倒在路旁的那个刹那,意外撞人的汽车就急踩刹车停了下来,紧接着,中年车主匆匆从车上下来, 先打急救电话,再拿起桑晴掉落在地面的手机, 翻开通讯录,找她最近通话之中有姓名的人联络通知。

通话拨出。

闪现在手机屏幕上的, 赫然是“表姐关慧”!

***

也不知在黑暗之中徘徊了多久, 突地,一些细碎的声音撞破了那层厚重的隔膜, 闯进了桑晴的意识之中。

好吵……

我在哪儿……

发生了什么……

她费力地睁开千斤重的眼皮,看见了……

很多人。

很多很多人。

这些人全都围在她的身边。

他们在说话,声音不再隐隐绰绰的, 而像电钻一样钻入她的脑袋了。

“这是醒啦?”

“怎么没有被车撞死啊?”

“骗了多少人的钱,要她被车撞死,那不是便宜她了吗?”

“听说是去机场的路上被车撞的。”

“恶人有天收!老天都不让她跑掉!”

桑晴彻底清醒了。

她睁大了眼睛, 看着围在自己身旁的人,她认识的人全部都来了, 都堵在这个——这个——她的床边。

这是怎么回事?!

“你, 你们——你们对我做了什么?”她想要爬起来, 但麻木的身体根本不被她控制,这一刻,惊慌充斥她的脑袋,她尖叫出声,“我的手,我的脚——”

关慧从人群中出来了。

她站在人群的最前边,冷冷看着桑晴。

“别叫了,你的手脚没事。你在去机场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车主将你送医院的同时给我打了电话,问我是不是你的亲人,能不能来照顾你……”

一丝嘲讽的笑容出现在她嘴角。

“我答应了,不止答应来照顾你,还带了这么多你的老相识来照顾你。接下去,每一天都会有至少三个人来照顾帮助你,当然,我也会天天在的。毕竟,我的儿子就在这个医院里。”

“怎么样,开心吗?

“我们大家还挺开心的,这回总算能知道你到底有钱没钱了。有钱,你就能就医,就能好好治疗;没钱,桑晴……你就要残疾了。”

桑晴直愣愣的盯着关慧,也盯着其他人。

那些熟悉的面孔,在此时哂笑着,嘲弄着,环绕着包围着她,一张张都宛如地狱里的恶鬼。

而她一动不能动!

桑晴大叫一声,于天旋地转之间,再次晕了过去。

***

关于桑晴的事情,后续的几天里,薄以渐和虞生微辗转接到了消息,然而这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听过就忘,全副心神都集中在电影上边。

没错,薄以渐的电影《告白》正式开机,开机之前,工作室终于官宣,虞生微榜上有名。

刚刚才歇下去的鱼粉姐姐们再一次因为这条消息而爆炸。

但她们复杂的心态并没有透过网络传到薄以渐和虞生微的心里头。

预计三个月的电影拍摄期已然开始,薄以渐和虞生微进入封闭式剧组之中,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共同为了《告白》而努力。

有趣的日子和山间的流水一样淙淙不停。

拍摄的过程中,薄以渐每天都会画下大量的分镜,绝大部分比较简略,只用以和演员直观交流;少数的则更加精心刻画,这是他记录的自己和虞生微在片场里重要的点点滴滴。

两人最初对手戏时。

两人共同在摄像机后。

两人和其他所有成员一起吃饭时。

两人共同埋首各种资料堆得高高的桌子里。

一幅幅珍贵的话被薄以渐以细腻的笔触画出来,收藏在距离自己最近的床头柜。

虞生微则将这些图画逐一看过,仔细描摹,再在拍摄的空隙里谱曲写词,依照着每一张画所表达的内容,挨个做出一段相照应的小调。

等拍摄结束,画也画完。

薄以渐将画收集装订,虞生微也将每一幅画上的小调组合起来,再配歌词,就是一首完整的歌曲。

这些画展现他们的生活。

这首歌表达他们的内心。

这是他们送个彼此的礼物,世上独一无二的礼物。

电影的拍摄结束了,但电影的工作并未完全结束。

薄以渐还要和则和剪辑师,音乐工作室一起,开始为电影剪辑与配乐。

这项工作并不比之前的拍摄更为简单。

薄以渐总是长时间长时间地将自己关在工作室里,不是在听音乐,就是在反复看着电影中的各种片段,哪怕只是一个几秒钟的小片段,他也会反复观看,来回调整。

不忙着其余工作的时候,虞生微总陪着薄以渐。

他们还可以互相提醒。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