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如我

从悦躺在被窝里睡不着觉,睁眼是黑漆漆的宿舍天花板,闭眼则满脑子都是在周嘉起公寓玩的那把游戏。

江也全然不在意其他人听到那句话会有什么反应,像是诚心给她添堵,说完就悠然进了卫生间。

她板着脸坐在那儿,茶几边一帮人你看我我看你,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虽说她没少被人当成焦点,但那些各有所思的打量实在让人不适。

良心发现的周嘉起只好送她回学校。

枕下轻震,从悦拿起手机,黑暗中屏幕光太过刺目,她眯眼点开周嘉起发来的消息。

[睡了没?]

她回复两个字:[准备。]

那边问:[还好吗?]

她答:[废话。]

过了十几秒,周嘉起发来一个表情,没再说别的。

她若回答说不好,周嘉起肯定会跟她聊上半天,那么势必会提到江也。

她一点也不想谈。

从悦放下手机,闭眼强迫自己进入睡眠。

.

一觉睡醒,昨夜周嘉起生日聚会上玩的游戏已经成了校友们的谈资。从悦懒得去管,安安静静待在宿舍看书,下午四点半和周嘉起出门去车站接卓书颜。

比赛为期四天,为这个,卓书颜正好错过周嘉起的生日。行李不多,放在周嘉起车的后备箱里,从车站出来三人直接拐道去吃饭。

要了个四人座的包厢,点完菜周嘉起去了洗手间,卓书颜一边和从悦聊天,一边捧着手机刷校园论坛。

“这什么情况……?”看着看着,卓书颜眉头紧拧,拿着手机诧异地望向从悦。

从悦凑到她递来的屏幕前一看,倒是格外平静,“哦,这个啊。”

论坛里正在议论她和江也,昨晚玩国王游戏的事传了出去,不少人疑惑他们两个怎么会扯上关系。

帖子回复数很多,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生里,有来自同一个高中的学弟学妹,纷纷出来爆料。

“美院的从悦以前追过江也”——这一分量不小的八卦令围观群众热情高涨。

卓书颜见她反应平平,微愣,“怎么回事?”

“都是周嘉起生日闹出来的。”从悦无奈,“没事,随他们说去吧,议论完这一阵也就过了。”

恰好周嘉起推门进来,卓书颜二话不说揪他坐下,质问事情始末。

你一句我一句,两个人吵吵嚷嚷闹起来。

从悦喝着水果茶,笑看他们耍宝。

……

饭后,周嘉起开车送她们回去。

从悦坐后座,副驾驶留给卓书颜。

等红灯时,周嘉起问:“都回学校?”

从悦和卓书颜对了个眼神,开口:“书颜去她租的地方,我回学校,先送我吧。”走出饭店的时候卓书颜偷偷扯住她,说有话要单独和周嘉起讲,从悦知道卓书颜的心思,虽不知道能不能成,这会儿还是要给他们独处空间。

“行。”周嘉起没多想,调转方向。

三人气氛轻松地闲聊,从立交桥下来,周嘉起的手机忽然唱响。

“喂?”他单手握方向盘,不知听那边说了什么,挂电话前他道,“好,就来。”

没等她们问,他主动道:“江也让我等会去接他。”

卓书颜眉皱了一刹,“他在哪?怎么不自己回去?”

“在……哎,反正那地方不近,他出门走的急没带钱,手机没电了。”

“为什么不让其他朋友去接?”

“他们跑去郊区吃农家菜了,就我和江也没去。等他们回来要等到黄花菜都凉了。”周嘉起知道因为从悦的缘故,卓书颜对江也一直没好印象,瞥她一眼劝道,“好了好了,先送从悦回去。”

从悦听着,没有插嘴。

路上周嘉起似乎又接到信息,不知道是不是江也发来的,车开得更快了些。

从悦见他着急,经过小商场的时候道:“就在这放我下吧,我去买点东西。”

离学校不远,步行回去只要十分钟,她也确实有东西要买。

周嘉起依言让她下车,从悦跟他们俩道别,临走前扔给卓书颜一个内涵的眼神。

卓书颜咳了声,脸上闪过一丝赧色。

……

在小商场逛了一圈,不到半个钟头,从悦买完东西正准备回学校,接到周嘉起的电话。

“你睡了没?没睡帮我去接一下江也!”

着急的语气让从悦顿了一刹,而后反应过来,不出意外的拒绝,“我没空。”

周嘉起叹了口气:“我走不开,你就当帮我个忙。我跟书颜闹了点别扭,她跑得太快人不见了,也不肯接电话,我现在正在附近找她。”

“什么?”从悦一听急了,“你在哪?我过来……”

“这边我能应付,只是江也那边一直在等我,他手机已经关机了,其他人还在郊区没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