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如你

从悦回到宿舍,两个舍友有事不在。周嘉起那边已经找到卓书颜,打电话来让她安心。

她问:“书颜怎么样,还好吗?”

“还好。我送她回来了,现在在她公寓。”周嘉起那边似乎还有事要谈,只说其它的事明天再聊。

挂电话前问起江也:“你接到他了没?”

从悦嗯了声。

如此周嘉起放下心来,“他们都不在,江也是因为我有车才想找我更方便一点,没想到今晚会这么麻烦……”怕从悦不高兴,他多说了两句,“没事了,睡吧,我挂了。”

“好。”电话挂断,她听耳边响了几秒“嘟”音,放下手机。

.

上午有课,从悦醒的很早,因心里惦记着卓书颜的事,两堂课下来都没怎么笑,看着较平时严肃了几分。

去食堂吃午饭的路上忽然被一个陌生同学拦住,从悦正想着要不要给卓书颜打个电话,吓了一跳。

“请问……”她蹙了蹙眉。

还没等开口问他有什么事,清秀的男生脸色微红,脆声道:“从学姐,我……我喜欢你。”

从悦一愣。

四周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朝他们所处位置看来。

“我是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一,之前军训的时候我们在小卖部见过……”

男生虽然有些腼腆,但气质干净,形容并不猥琐。他紧张得神态不大自然,还是硬撑着向从悦介绍自己。

看热闹的同学在旁窃窃私语,只言片语悉悉索索。

这样贸贸然来表白,这个男生肯定知道很大可能会被拒绝,他脸上的表情正是如此显示的,旁边围观者的打量和议论他都知道。

他像个勇猛闯入感情战场的毛头小兵,做好了断腕而归的壮烈准备,铁了心要试一试。

每一份真挚的勇气都难能可贵。

从悦没有轻视,没有不耐,很认真地站在原地,听完了这场来自陌生学弟的表白。

……

“你跟那个表白的男生说了什么?”

卓书颜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她和从悦同院不同系,课程不一样,上午便没到校。

从悦翻着展览画册道:“没说什么,照样还是那些。”

她听完表白后,拒绝了对方。

“就这样?”

“不然?”

卓书颜挑眉,听别人议论时说,从悦和那个学弟说了好一会儿的话,她还以为有什么事。这种情况不是第一回发生,她早就没了八卦的热情,没再追问。

倒是从悦问她:“你和周嘉起怎么回事?昨晚闹什么?”

卓书颜脸色黯了一瞬,故作无恙道,“就表白,然后被拒绝呗。”

“他有喜欢的女生?”

“没。他说他不确定喜不喜欢我,不能草率做决定。”卓书颜抿唇,“蛮复杂,讲也讲不清。”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作为最近距离观察他们俩的人,从悦理解。

这样的关系最尴尬,周嘉起或许也是怕他和卓书颜,会像她和江也一样,所以才如此慎重。

“你呢?大二了,谈个恋爱吧。”卓书颜拍她的肩。

从悦轻笑,“不了。”

“不考虑别人?你真的没必要一直惦记着江也。”

从悦否认,“你想多了。我拒绝别人只是因为不喜欢,你知道的,我不会拿自己的感情开玩笑。”

卓书颜不好再说什么,盯着从悦专注看画册的侧脸,想起她和江也分手的事,默默叹了一声气。

那会儿,从悦和江也刚谈了一个月,正好是高考后的暑假,轻松,自由,没有学业压力,再好不过的时候。

恰好从悦过生日,中午和她还有周嘉起一块吃饭,晚上从悦想和江也单独过,于是她和周嘉起特地避开给他们腾出独处的空间。

结果当晚他们估摸着该联系从悦的时候,却发现打不通她的电话。

等周嘉起火急火燎打通江也的手机,才知道他整晚都和从小一块长大的一帮发小在一起,压根没陪从悦过生日。

后来从悦手机开了机,不接电话,只发信息说到家,准备睡了,让他们有什么事睡醒再聊。

隔天,从悦就和江也分手了。

周嘉起和她们俩从初中开始就一起玩,高二才跟江也同班渐渐混到一起。在江也这件事上,从悦没有借着他的关系套过近乎,也没有让他帮过什么忙。

但周嘉起一直知道她喜欢江也,所有人都知道。

周嘉起第一次和江也吵架,就是在从悦和江也分手之后。因为这件事,周嘉起差点把江也给打了,两人足足冷战大半个月。

想起这件事还是不爽,卓书颜甩了甩头,把江也那张讨人厌的脸抛到脑后。

.

悠蓝咖啡在盛大附近,环境清幽,图书馆人多的时候,有些学生会抱着电脑到这来,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二楼拐角后第三间包厢,林禧一帮人闹哄哄正在打牌。

“顺子!要不要?赶紧的我可快出完了!”

“合着在这等着,你妹!”

“那谁不是有吗,怎么不出……”

江也上一圈就打完了手中所有牌,倚在一旁安静地看。

林禧和一帮孙子咋呼,抽空瞥他一眼,怪道:“前阵子那个课题不是结束了吗?怎么还一副没精打采精神不足的样子?”

江也懒懒抬了下眼皮,没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