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比如你

从悦没有回答江也的问题,四目相对,十几秒间犹豫着不知该作何应答,她还没想好怎么张嘴,卓书颜过来叫她。

周嘉起的脚问题不大,他俩说完话,卓书颜来叫她一块去门诊。

其实周嘉起想让她们俩直接回去休息,他的意思是连门诊都不必看,不过轻轻崴了一下,缓缓就好。卓书颜没他那么心大,执意要检查过才放心,拉上从悦一块。

江也一句:“我也去。”

惹得三个人齐齐看他。

“我没事,你……”

周嘉起推辞的话被江也打断,“他们都走了,你的脚现在用不上力,我搀你,等会一块回宿舍。”

从悦和卓书颜对视一眼,碍于刚才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卓书颜少见得没有给他脸色看。

脚腕的确有些疼,周嘉起便答应了。

到校外的诊所检查过,医生给他开了两支药膏。

卓书颜看着他发红的脚腕唠叨了一通,末了埋怨:“这下好,明天估计也没法出门,我还想喊你陪我一块去水族馆写生,看来只能我和从悦两个人去了。”

“水族馆?”

“对啊。”卓书颜白他,“我打算画一本水族馆写生册的。”

周嘉起忙道:“能动!怎么不能动?我恢复能力强,明天绝对就没事!”

“行了。”从悦笑叹一声,“能不能去再说吧,不还有我吗。”

他俩这才止住话,没再纠结这个。

倒是江也,一直沉默作陪,将周嘉起搀到诊所后就在一旁站着,从头至尾没有掺和他们的对话。

从悦他们三个是多年好友,他们之间,他一句都插不上嘴。

.

水族馆全天开放,午后,从悦和卓书颜先到,入内稍稍逛了一圈,没多久周嘉起就来了。不过除了他以外,身边还多了一个不速之客。

一见江也,从悦微怔片刻,面色很快舒缓。大概是最近接二连三的事情太过频繁,她已经开始习惯他作妖。

卓书颜小声嘀咕两句,听周嘉起悄悄跟她们解释说实在拦不住江也,“他要出门的时候票都已经买好了,我不跟他一块,迟早也会在这里面碰上。”

水族馆不是她们开的,谁爱来她们没资格拦着,当下便没有纠结这个。

馆内很大,不同园区生活着不同水生物,卓书颜画了一幅速写,之后就开始拍照。集成册,画页数量少不了,纵使她有八只手,一个下午时间也画不完,拍下来待回去后一张一张完成即可。

有的拍的是整个玻璃面全景,有的只拍动物近照,周嘉起帮她找位置、拿东西,力求角度最好,拍出来的画面足够漂亮。

从悦慢慢跟在他们身后,悠哉悠哉地赏起景儿,全然一幅游玩的游客模样。

“你不画?”江也和她走在一块。

“我不用画,这个是书颜他们老师布置的,我跟她不是一个班。”这个画册就跟她之间做的手工灯笼是一个性质。

从悦脚下悠然,微昂着头看透明玻璃内的水底世界,不时有巨大的鱼类荡开水波穿行而过,漫步于昏暗光线下,眼前深蓝色的画面美妙而浪漫。

江也和她并肩走了一段,忽地说:“你们应该不想我来。”

从悦瞥他,视线转回到水景中,“这又不是我开的,买了票谁都能进来。”

她避重就轻,江也心里却有数,“我知道,卓书颜不喜欢我,周嘉起不想我和你碰面。”

从悦挑了挑眉,看着游曳的鱼群没说话。

“你呢。”江也忽然问,“你想见我吗?”

从悦道:“说实话,我并不是太想见你。”

江也垂眸,“我想。”

“我不想。”

“我很想。”

“……”从悦白他一眼:“那你想着吧。”

他似乎笑了一下,唇边弧度轻浅,“所以我在这。”

从悦懒得跟他贫嘴,提步欲走,忽地想起一事,扭头问他:“你门票提前买好了,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上午来还是下午来?周嘉起告诉你的?”

“不是。”江也说,“我关注了你的校内主页,然后找到了卓书颜的主页,看到她发的门票图片。其实提不提前买票都没关系,周嘉起出门的时候直接跟上就行,今天不是周末,门票到窗口买也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