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比如你

进入冬季以后, 盛城的气温以极其明显的速度下降,路上行人的衣着从单衣改为棉衣,两件变成三件, 最后统统披上足以御风御寒的厚厚的大外套。

丽澳花园3区D栋第六层的公寓从傍晚就亮起了灯, 厨房电子灶台上炖着汤, 切好的配菜由瓷盘乘着, 摆放在菜板前待用。米饭已经下锅, 一餐丰盛的家常晚饭正在准备中。

卓书颜踱步到阳台,又从阳台经过客厅, 走回厨房。

“你们去接了么?现在快六点多了, 到机场没啊?接到人没有?”周嘉起的电话好不容易通了,卓书颜连珠炮一般开口, “我这边准备做饭……”

周嘉起咳了声,“我们这边有点事,方案书里还有内容没有搞定, 我还在和资方谈。”不等卓书颜说话, 他马上道,“江也已经去了!我估摸着他快到机场了吧, 我这边一谈完就直接来公寓, 他们从机场回去,这样比较省时间。”

从悦回来的日子,让他们去接人, 搞得这么磨蹭。卓书颜不免要抱怨:“你抓紧点!之前跟你们说让你们自己计划时间, 非说不碍事, 早知道我去接了……”

周嘉起连忙迭声应下。

往窗外一看,天色已黑,外头指不定多冷。想了想,卓书颜当即快步走进厨房,给从悦煮的汤,还得再炖香点!

.

盛城机场,从悦拉着行李出关后,往卓书颜拉的临时群组里发消息,问他们在哪,脚下一边走向咖啡厅,先去买了杯拿铁醒神。

咖啡喝了三分之一,她边等边嚼起木糖醇,带玫瑰香的甜味在嘴里扩散,表面那层脆皮磨砂口感消失后,视线里出现一个熟悉又略带一点点陌生的人影。

清冷俊俏的脸多了几分成熟的锐意,转眼一年多,江也沉稳了不少。

大二结束之前,江也和周嘉起、林禧几人,一同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他老早就进了实验室,是预研生,创业的同时还得跟着导师继续研究实验室里的各种项目,压力和需要的精力比旁人大了不是一星半点。

如今大四,工作室创立也就一年多,很多东西都在摸索之中,但他们先前完成过两单小生意,一切都在往好处发展。

从悦拉着行李箱站起来,唇角微弯,挑了挑眉,“哇,这身西装还蛮帅的。”

印象里的江也素来一身简洁,大多是休闲模样,很少有这种正经严肃的时候。

“刚从谈话的场合出来,只能这么穿,来不及换。”江也解释说,伸手接过她的行李拉杆,从悦垂眼瞥了瞥,松开手没拒绝。

他又说:“来晚了,对不起。”

从悦盯着他,有几秒时间笑着没说话。江也疑惑看来,她收了目光率先提步,“走吧。”

江也是开车来的,行李箱放进后座,从悦坐副驾驶座,门刚关上,他倾身过来,替她系上安全带。

三秒,又或者是五秒,有那么一小段时间,他的脸距离她仅仅咫尺,垂眸就能看到他睫下轻微投映的阴影。

“周嘉起还在陪资方谈具体内容,谈完直接回你公寓。”江也目视前方,面无表情开着车,“卓书颜下午去采购,买了很多菜,现在应该在煮晚饭。”

从悦歪头,窗外景致和一年多前大有不同,飞速略过。她忽的问:“那你呢?”

“……”江也几不可察地抿了抿唇,“我在这。”

从悦笑了。

江也道:“你原本说下周回来。”

“嫌我回来的太早了?”

“不是。”

从悦一直是笑着的,在国外生活了一段时间,人似乎开朗了很多。她不开他玩笑,面上顿了顿,只说:“想回来就回来了。”

去佛罗伦萨的这一年多,从悦没有回来一趟,其余小节便罢,就连春节也没有回来过。卓书颜耿耿于怀了好久,后来想想,她回来没有家人可团聚,何必特意请假奔波。

说着话,从悦注意到路灯变色,手虚晃摆了摆,提醒他:“红灯。”

江也嗯了声,顺势停下。这个路口的红灯等候时间偏长,夜色降临,道上只有他们这一辆车。挡风玻璃前是空空如也的车道,没什么看头,他的余光不禁瞥向身侧。

从悦颊边的发被安全带夹着微微凌乱,拱起了一小团。江也盯了几秒,“嗒”地一下解开安全系带,倾身靠近她。他把她的头发轻轻捞起,撇到两侧,从系带的桎梏下解救出来。

理好她的头发,视线扫过她的脸,顿了一下。

从悦不闪不避直直和他对视,距离很短,短到整个车内空间越显逼仄,气温仿佛也升高。

“你想亲我吗?”她眉梢微动。

“你希望么?”

从悦勾着嘴角笑,抬手扳住他的下巴,凑近在他脸颊亲了一下。随即将他推回驾驶座方向,“好好开车。”

江也仍然一派沉着,面色淡定如常。重新系上安全带,他踩下油门——

“砰”的一声,从悦顺着拐弯的冲力前倾,差点在急刹中咬到自己的舌头。

诧异又略带受惊地抬头,车头冲上了花坛。刚刚油门力道不对,他后一秒就反应过来转了方向盘。

路口的垃圾桶被撞瘪了。

“……”从悦看向江也。他佯装沉稳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