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比如你

江也把从悦送回公寓, 车开进地下停车场, 他停好车问:“不请我喝杯咖啡吗?”

从悦斜他, “大晚上喝咖啡你不准备睡了?”

他煞有介事道:“可以考虑不睡。”

“……”从悦轻轻踹他一脚,两人一道上楼。

进屋,从悦当然没有给江也泡咖啡,虽然有些人对咖啡反应很淡, 但晚上喝这些提神的东西, 多少还是有碍睡眠。

她冲了两杯速溶热饮,一人一杯。饮料是卓书颜给她买的, 还有一应零食全在她回国前准备好, 怕她晚上无聊没有东西可以打牙祭, 精心挑选过的,吃的喝的味道都不错。

各捧着瓷杯暖手, 半杯下肚, 一边说话一边在屋里走动。

“我这间公寓有点太小,没几步就逛完了。”从悦道。原本预计买两室一厅,为了出国进修的费用,愣是少买了一间房。

江也嗯了声,“以后买个更大的。”

她没深究他话里的其他含义,指着墙上内嵌的玻璃柜,饶有兴趣问:“那个羊角是书颜买的吗?”

江也说是,“她说你会喜欢。”

“我确实喜欢。”从悦点头, 她的喜好, 卓书颜可谓十分了解, 和以往一样这次也没有出错。

重新回到客厅,聊了一会儿,江也席地坐下,从悦靠在柜边,“你不冷啊。”

“不冷。”

“行吧。”她耸肩。

“你刚刚说到哪了?”江也提起先前闲聊的话题。

“说到我们学院那个棕发的老师。”

“继续。”

他想听,从悦便继续给他讲,讲她在佛罗伦萨这一年的经历,讲那些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江也时不时插话,偶尔也说些自己的事。

时间流逝,话题告一段落,从悦回神,“现在几点了?”她拿出手机瞧一眼,“好像不早了,你该回去了。”

“不留我多坐一会儿?”

她玩笑道:“问题是我不知道你想坐多久,你该不会想把那块地板撬走?”

江也轻笑,没再多言,懒散站起来。

他下午去见了一趟资方,谈到很晚,之后没来得及回家就直接去画廊接从悦,身上的西装也就没来得及换下。

从悦侧身,手肘压在柜面上,眯了眯眼,“你知道吗,你现在的眼神特别像饿了很久。”

“是嚒。”江也眸色微凝,抬手整理稍紧的领带结,“还有更饿的时候,想见识?”

从悦笑道:“你叉院大神的名号如雷贯耳。这一年多你就……嗯?”

他的手顿了顿,用力一扯,干脆将领结整个扯下来,眼里多了几分不悦,“守身如玉。要不要检查一下?”

“我错了,当我没说。”从悦没忍住被逗笑,抓起卓书颜放在旁边的一个香薰海绵球扔到他身上,他随手抓住,“走吧你。”

江也将扯下的领带收起,垂眸睨她,看着她笑闹,清淡的眉目染了几分柔和。

.

从悦的第一个休息日,江也带她去工作室参观。那毕竟也是周嘉起工作的场合,她作为朋友,支持一下倒也符合情理。

工作室里的人都是老相识,从悦同他们打过交道,不想这一次去却受到了极为热烈的招待。相比之下,林禧反倒显得淡定又正常。

工作区域不大,摆放的几乎都是电脑,有周嘉起和林禧在,不至于冷场没话说,而从悦的性格较之以前开朗了不少,竟意外得能聊,擅长领域不同却仍能和他们一帮大老爷们聊到一块。

场面一时其乐融融。

老A早有准备,从抽屉里拿出各类干果和水果干,边聊边招待,“尝尝!尝尝这个!我前两天买的,你们女生不是都喜欢吃小零食吗,干站着也挺无聊,你尝尝……”

他如此热情,教从悦满脸受宠若惊,连声道了好几句谢。

后半程,从悦随江也去了他的单独办公间,一众八卦视线被遮挡帘阻隔在外,这才算完。

“厉害啊,狗腿子!”

旁桌小哥重重拍了拍老A的肩膀,折服在他的“远见”之下。

老A拱手,“恬不知耻”地露出一个笑容,“过奖过奖。”

江也和周嘉起午后还得出去,从悦正好告辞,他们顺路送她。三人走后,工作室里一帮人就此聊开。

“他们这是谈着呢?还是……谈着呢?”

没人回答,谁都不知道,于是目光齐齐看向林禧。

林禧端着杯子喝咖啡,一脸莫名,“你们看我干吗?”

“你知道的多,咱也哥这是追上了吧?”

在众人好奇又期待的目光中,林禧卖关子良久,好半天才挑眉,“……谁知道呢。”

“切——!”

引来嘘声一片。

……

傍晚,工作室里一个个忙活的脑袋纷纷抬起,即将到饭点,照例讨论起晚饭菜单。

负责下单晚饭的人点完付款,忽然有人拜访。

“还在忙吗?”关佳抱着工作装外套,另一手提着东西,款款走进来。

几人扭头一看,见是她,纷纷打招呼。

“你来的不巧,江也和周嘉起出去很久了。”老A说。

“是吗?”关佳似也不在意,把塑料袋往桌上一放。

“带了什么?”正饿着的几人立刻凑过来。

“路过咖啡店,买了点热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