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比如我

从悦吐了一会儿就停了,对上江也担忧的脸,忙摆手。江也扶她出去喝了杯温水,在KTV这种地方,十分格格不入。从悦没那么娇气,吐完整个人都舒服了许多,拉住江也不让他大惊小怪瞎折腾。

十一点左右散场,晚上回去后,江也在公寓里翻箱倒柜。从悦奇怪:“你找什么?”

“看看家里有没有胃药。”江也找到家用医药箱,翻开。

“我现在已经不难受了……”

他低着头一盒盒检查,说:“我给你找出来,你以后放包里随身带着,胃不舒服就吃。明天我去药店买新的放家里。”

从悦刚想说他紧张过头了,他道:“这周末我陪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她一愣,“检查什么?”

江也回头看她,沉着眼满是不赞成,“胃不舒服不是一次两次了,不检查?”

早先她追他的时候,他时时刻刻装冷淡不屑一顾,后来他追她,他各种犯傻犯神经,他冷的一面热的一面从悦都见过,可在一起后却又和以前都不一样,有时他板起脸,一派正经的严肃样子,总能唬得她一愣一愣。

江也说的很对,从悦没得反驳,默认着同意了周末去看医生的事。入睡前,江也给她揉了揉胃,一夜好眠。

这天轮到从悦休息,江也还是早起给她弄好早饭。用完餐送他出门,从悦被他反复叮嘱:“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

她点头如捣蒜,而后一个人趿着拖鞋在屋里走动消食。

清闲又无所事事的上午,从悦窝在床上看电影,不时收到卓书颜的微信消息。两个女人老调重弹地聊了一些没有新意的话题,末了卓书颜忽地道:“对了,你有没有检查一下?”

从悦吃着草莓,怪道:“检查什么?”

“昨天你不是在KTV的厕所吐了吗,你没有买试棒回去测试啊?”不到二十秒便回过来的消息,足以显示卓书颜有多无语。

从悦拈着吃了一半的草莓,回她:“……我没买。”

“你怎么这么心大呢?”要是当着面,卓书颜怕是要用指尖戳她的额头,下一句便说:“你今天不是正好休息在家,反正也没什么事做,去楼下药店买根试棒测试一下呗。哦对,你这个月来大姨妈了没?”

她不说,从悦还真的忘了,当即暂停电影画面,回复:“没来。”这两个字发出去,她都有点想骂自己。仔细算算推迟挺久了,她总是说卓书颜粗神经,结果自己也没好到哪去。

那厢卓书颜连吐槽她的力气都没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外加一句:“我服了你。”

不再多聊,从悦当即起身,穿上外套下楼,她到附近的药房里买了两支试棒——怕不准确,特地买了两支。

回到公寓后也顾不上和卓书颜汇报进展,从悦拿着东西进厕所,试了一支,又拆开第二支,稍等一会儿,结果清楚地出现在两支试棒顶端。

卓书颜按耐不住,一个电话打过来:“怎么样,你去买了吗?试了没有?结果是什么?”

“……嗯。”从悦盯着手里的东西,意味不明地发出声音。那头卓书颜追问不停,她沉默良久,最后说:“没什么事。等找个空见面了再跟你说,先不聊了。”

卓书颜不明所以,被她挂断电话。

……

忙到九点回家,江也一开门,家里各处都是黑的,“我回来了”几个字在舌尖盘旋一圈,又止住。他打开灯,换上拖鞋进屋,叫了几句:“从悦?”公寓里十分安静,听不到一丝声音。

不同寻常的气氛让江也皱眉,找了一圈确定从悦不在,他站在卧室门口给她打电话。

“嘟”音响了七八遍,没人接,他挂断再拨。拨号三回,一直无人接听。

江也点开微信给从悦发消息,等了几分钟不见回复,再度给她打电话,依旧没人接。

从悦的手机打不通,江也转而拨卓书颜的号码。不找周嘉起是因为他白天和江也一起在工作室,如果和从悦有联系应当会提一句,没有即表示从悦没找过他。

卓书颜鲜少和江也单独联系,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声音明显带着诧异:“喂?”

江也简单打了个招呼,直入主题:“从悦有没去你那里?”

“悦悦?没啊。”

“她今天联系过你没有?”

“联系是联系过,今天我们……”卓书颜说着一顿,“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江也说:“她不在家,电话打不通,发消息也不回,我找不到她。”

“不会吧?”卓书颜着急起来,“家里没在?会不会是下楼去买东西了?”

“电话打不通。”江也说,“今天她和你联系的时候你们说了什么?她有没有跟你讲晚上要去哪?”

卓书颜犹豫两秒,如实告诉他:“上午的时候我让她去买试棒检查一下是不是怀孕了,她生理期好久没来了嘛……就聊了那一会儿,中午之后就没聊了。”

江也微怔,“她……?”

“我也不知道。”卓书颜说,“我问她测的结果是有还是没有,她没告诉我,之后好像去休息了。有没有我真不知道,她没跟我说,我也没问出来,她讲下回有空再说,然后就挂了电话。”

从卓书颜这没能问到从悦的行踪,但至少知道了一件事——她可能怀孕了。

江也谢过卓书颜,很快挂断电话,刚到家还没坐下歇一会儿又决定出门。他去卫生间洗脸,冷水让头脑冷静下来,正要转身,蓦地发现洗手台上放着两支东西。

他顿了一瞬,拿起一看,是两支用过的试棒。

——两支都显示的是两条红线。

……

江也火急火燎离开公寓楼,还没跑出小区门,在主道侧旁被叫住。

“你去哪?!”

熟悉的声音,是从悦无误。江也脚步一顿扭头看去,她坐在树下的石凳上,抬头朝他看来。江也愣了一瞬,当即跑过去。

“没事吧?”他俯下身,用力握着她的肩膀。

“我有什么事……?”从悦奇怪,“你跑这么急要去哪?”

江也定定看了她许久,足有半分钟,“我见你不在家,你的电话也打不通,怕你有事出来找你。”

“我手机没电了。”从悦轻轻失笑,“我又不是小孩子,哪那么容易有事。我只是出来散步,转一转,马上就准备回去了。”

“从悦。”江也忽然正色,“你有没有什么要跟我说?”

从悦抬头和他对视,停顿几秒,“洗手台上的东西你看到了吗?”

他点头。

她笑了下,“那就是了。你应该看得懂吧。”她轻敛笑意,认真对他道,“江也……我可能怀孕了。”

在看到那两支试棒上的红线后,江也心里就已经有所准备。他蹲下,蹲在她面前,“我知道。”他心里有种说不清的紧张,问:“你怎么想的?”

“我能怎么想?”从悦皱眉,手抚上肚子,“来都来了……”她看向他,“还是说你不想……”

“我没有。”江也握住她的手,似乎带着一丝庆幸,“你跑出来,我还以为你不开心。”

她不明白,“我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我以为你,不想现在这么早成家。”

从悦从他眼里看出了忐忑和堂皇的余影,愣了愣,忽地明白了他刚才跑那么快的原因。

“你想什么呢?”她抬手捏了捏他的耳朵,搓得他的耳垂发热,力道隐约带着泄愤的意味,“你以为我因为怀孕了不高兴,所以离家出走?你当我是什么人啊你?”

江也没得反驳,默了默问:“这么晚了,你不在家里待着出来干什么?风大,别着凉。”说着,他抬手摸上她的肚子,眼睛直勾勾盯着。

她道:“我就是一下子有点惊讶,在家里晃了一天觉得闷,吃完晚饭就出来散散步嘛。坐在这想事情想得太久了,没留意时间。”

其实从悦最开始也是懵的,有忐忑,有不安,出来散步这几个小时,脑子里乱糟糟的,想了很多东西,有好也有坏。越晚风越冷,渐渐的,她冷静下来,接受了这个“可能”之后,心里竟隐秘地生出了一丝期待。

突如其来的新生命,她确实害怕,但同样的,她的内心深处或许对开始人生新的篇章早已等待许久。

江也却只听到一个重点:“闷?家里闷吗?要不明天我让人来家里把窗户换了?”

“……”从悦见他这么快就着魔了,忍不住在他手上打了一下。

江也生受了,不仅没躲,反而握住她的手。他紧紧将她的手攥在掌中,在她手背亲了一下又一下。

想笑他傻,可看着他脸上那股隐忍的激动,从悦到嘴的话还是化为一声叹,弯眉笑着扬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