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五 你亲亲我行吗?

甄雅愠怒的看他一眼,美目紧紧地闭了闭,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甄绝见状则立刻得意而阴沉的笑了,曹景芃,你休想独善其身,你等着,我会还你一份大礼的,呵呵……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阳光明媚的午后,简明庭依旧像往日一样坐在医院侧门处的草坪里晒着太阳,他微仰着头,茶色镜片后面的那双细美眸子半阖着,一副悠闲安静的模样。

但是他的内心却远远没有外表的平静,明天就是他和她动身去英国的日子了,他自然欣喜,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不受搅扰的在一起了,再也没有父亲的指手画脚,也没有那个坏男人的反复纠缠,他们一定会过得很快乐!

只是在这欣喜和兴奋之余,他却隐隐又觉得有丝丝不安,因为他对她的欺骗。

带着这幅镜子,再稍加伪装,的确是可以骗过她。但是每当看着她为了照顾他而忙碌的身影,感受着她的那份细心和体贴时,他都会觉得惭愧不已。

他怎么可以滥用她对他的信任和怜惜而欺骗她呢?

要知道她真的对他很好,她可以算的上是这个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了!

可是告诉她……

不,他不想失去她,更不想承受她知道事情真相后对他的失望,他绝对不能告诉她……

“叔叔,我可以坐这里吗?”但就在他深陷矛盾之中的时候,忽然身边一个稚嫩的声音响了起来。

他一怔,茶色镜片后的那双眸子立刻向着声源寻去——

一个四五岁的粉嫩小娃儿,留着短齐头,生了一双黑金色的大大眼睛,此时正直直的瞅着他。

“当然可以!”他说道,然后推了推鼻梁上的镜片,依旧佯装出一幅盲人的模样。

他恢复视力的事并没有对任何人讲过,当然除了他必须欺骗的那两个人还有医护人员之外,他也没有什么可讲的人。

“叔叔……”小男孩凑近了他仔细地看了看,然后小脸上的神色立刻凝重起来,忽闪的大眼睛里也浮出丝丝悲悯,“你的眼睛……”

“呵呵……没事,叔叔的眼睛生病了,看不见了。”小娃儿乖巧的表情将他逗笑了。

多么可爱的一个孩子,特别是神色间那份似曾相识的熟悉感让他的心一片柔软,涌起丝丝温暖与感动。

真是奇怪,从小的生活环境养成了他孤傲沉默的性格,其实他是一个很不好接近的人呢。

“叔叔,你痛吗?”

“不痛,只是看不见。”

“呃……那你比我爷爷要好多了,我爷爷也病了,他每天都会不停地咳,有时还会咳出血,我不敢问他,我想他一定很痛很痛……”小娃儿说着,大眼睛里弥漫着一片泪雾。

“……”

“不过没事,”小人儿立刻又兴奋起来,“这两天我学了一首歌,我每天都会唱给他,他听了就会很高很高兴,然后就不痛了,叔叔,我也唱给你听吧?”

“哦……好吧!”

小娃儿听了,立刻在石椅上端正地坐好,然后挺起小胸脯,唱了起来: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了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没有妈妈最苦恼,

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离开妈妈的怀抱,

幸福哪里找……”

稚嫩的声音清脆悦耳,饱含着浓浓的感情,在蓝天白云绿草之间悠悠飘荡,却让简明庭镜片后的细美眸子里蕴起淡淡的湿意。

他已经好久没有认真的思念他那个苦命的母亲了,但是此刻在这稚嫩的歌声里,那往日的记忆又汹涌漫上。

即使她后来无法承受父亲背叛的屈辱和被抛弃的绝情而神经癫狂自杀、丢下了他,可是她给予他的那些无私的爱和温情却依然让他永远铭记。

“……明庭,穿上吧!”

“我不冷,不穿!”

“来,听话,你伸伸手的功夫就好了……”

他的记忆中总是有那个一个高高瘦瘦的女人,拎着一件蓝白相间的校服,笑眯眯地对一个一脸不悦的小男孩……

“叔叔……”不知什么时候,那小娃儿已经停了歌声,小脸上一片忧郁的问他,“你有妈妈吗?”

“有……”

“那叔叔你告诉我,”小娃儿听了立刻问,“妈妈是不是很好……就是长的很漂亮,很温柔,还会煮菜、做糕点,对自己的宝贝儿很好很好……嗯,还是幼儿园园长的那个呢?”

“幼儿园园长?”简明庭一怔。

小娃儿看他愣怔的样子,小脸上立刻满是失望和失落,“叔叔……你知道吗?其实我从小就没有妈妈,只有爸爸、奶奶和爷爷……当然还有太爷爷,不过我已经好多天没有理他了……”

“……”

“不过我最近有了一个妈妈,是园长妈妈,爸爸说我是她生的,她真的很好很好,就像我刚才说的那样,我好喜欢她,好想让她和我生活在一起,可是她明天就要走了,离开这里,去很远的地方,也许再也不回来了……

叔叔,真的,我不想让她走,我不想让别人总说我是个没妈妈的孩子……可是我却不敢和爸爸说,爸爸也不想让她走,爸爸会不高兴还会喝酒,我也不敢和爷爷奶奶说,因为爷爷病了……”

小娃儿说着说着竟然哭了起来,不过他并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出声大哭,而是无声的落泪,一颗颗的晶莹泪珠顺着小脸滑落,滴在身下的草坪里,瞬间消失不见。

“小朋友,不要哭……别哭……”看着那满脸泪痕的小娃儿,简明庭只觉得胸腔里满是酸楚、痛心,当然也有丝丝莫名的不安。

“念念,念念——”

忽然这时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两个穿红白制服的佣人簇拥着,一个穿着黑色平丝绒长裙的高贵夫人向这边走了过来,几人边走边四顾着,妇人绝色的脸上满是焦急。

“哎……奶奶,我在这儿!”小娃儿见了她,立刻用小手抹干脸上的眼泪,应了一声,然后转头又对简明庭道,“叔叔,我走了,刚才那个是秘密,不要对任何人讲啊,再见!”

当简明庭那双隐在茶色镜片后的细美眸子落在那抱起小娃儿的妇人脸上时,再也无法平静,涌动着一抹纠结的复杂和深深的沉痛……

“明庭,你怎么还坐在这里?”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忽然一个清甜的声音响了起来。

简明庭那双被遮挡在镜片后的眸子立刻望了过去,然后就看见那穿着咖啡色风衣的清丽女子姗姗走了过来,白净的脸上挂着亲切温情的笑。

“好了,回去吧,别晒了,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叶琉一边细心地将他扶了起来,一边将拿在手中的外套给他披上。

“姐……”两人一边沿着甬路慢慢走着,简明庭忽然低唤了她一声。

“嗯……怎么了?”叶琉问道。

“没……没事……”简明庭却又摇了摇。

两人又继续向前走……

如果抄近路的话,那住院部距离那草坪并不远,但需穿过化验楼的走廊。叶琉担心简明庭在外面呆的太久会着凉,所以两人走的是近路。

日落西山,夕阳的余晖将一切都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光影,这个时候的化验楼里已是一片空荡,四处都静悄悄的。

“唔……啊,嗯……”

忽然一阵压抑的声音传来,似痛苦又似欢愉。

两人的步子不由微微一顿,待听清后,两张脸禁不住瞬间爆红。

“快走吧,风凉了……”

叶琉扶着简明庭的手臂也不由微微一僵,但她稍后便故作无所谓的拉了他一把,不让他有机会去看在走廊角落里无耻的缠绵相拥、疑似偷情的一对男女。

噢,好像他看不见,叶琉不由暗暗放下心来。

“姐……”但是当两人拐上了另一处走廊的时候,简明庭却忽然站住了,一个反身将她压在墙上,“你亲亲我行吗?”

“啊……”叶琉一怔、一惊,心里在将那对野鸡臭骂了千万遍之后,开始寻思如何化解眼前这一幕。

亲——

看着那近在咫尺的精致脸庞和那樱花般的绝美红唇,闻着那弥漫鼻腔间的清新洁净的雄性气息,呃……亲上去应该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困难。

她闭了闭眼,咬牙凑近,但是眼眸中忽然出现了一张长眉细眼的魅惑的脸庞,深邃的眸子中眼波风流轻曼。

于是她再也吻不下去了……

简明庭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再等下去,而是放开她,然后径直向前走去。

看着那挺拔高瘦的身影,她没有跟上去,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后面。

因为此刻,无论怎么解释都太苍白!

一路沉默的往前走着,夕阳将两人的身影无限拉长,两人影子分开、重叠、重叠、分开……

终于走完了那长长的走廊,来到人群喧闹的住院部,叶琉轻轻吁了一口气,但是看着前面那个身影,心却依然很沉重。

“啊——”

在嘈杂中,忽然一声尖利刺耳的惊呼声破空而来。

叶琉赶紧循声抬头,顿时惊呆了,只见一棵绿色盆栽正从半空中急速坠下,而且落点正是走在她前面的某个高瘦挺拔身影的头部,而那个身影却恍然未觉。

“闪开,明庭!”

正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的简明庭忽然听见一声大喊,他一怔之间却只觉一股冲力迅速的将他扑倒,然后身上一重。

“咚——”

接着就是一声沉重的闷响。

他即刻回头,然后看见的就是叶琉那张苍白的脸,还有翻倒在一边的一颗盆栽。

“姐,你怎么了?”他不由脸色大变,立刻抱住她。

“我没事,只是被花盆砸中了脊背,有些痛!”叶琉却推开他,有些虚弱地站了起来。

“小伙子,快扶小姑娘去诊断室是看看吧,别看她没什么大碍,但是要砸到你可就了不得了,我看清了,正冲着你的头来的。”

“是啊,这位小姐真勇敢,是你女朋友吧?”

这时来来往往的人也立刻围了过来,更是有好心的人上来问询和献策……

女朋友?

简明庭望向那正盯着他的女人,掩在茶色镜片后的眸子里浮起一抹凄然,也有一抹释然……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