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4

那士兵低垂头颅,如实回道:“小人不知,不过云君从城西带回了一桶水,说河水有问题,让尹都领立即回去与他商量对策。”

“明白了,下去吧。”他摆了摆手,让士兵下去之后,本想转身返回,身后的小茜又哀求道:

“尹都领,请你开一面,让我进去见见霁阳。”

尹律脚步一顿,回眸看着依然跪在地上的小茜,对上她真诚而渴望的目光,再三犹豫,才点了点头,无奈道:

“你随我来吧,慕容大人和云君今早是一同出门的,如今云君回来了,大概慕容大人也到了,我带你去见他。”

小茜眉眼一亮,心头一喜,忙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埃,举步跟上他。

一场小小的风波总算平息了下去,小茜这一路过来虽说吃了不少苦头,可如今心里也是甜的,至少她马上就可以看到霁阳了。

尹律倒是心里有几分疑虑。

出门的时候自己才被淇云再三叮嘱,在这里一定要想办法撮合慕容霁阳和凌夕。

可他现在却又把小茜放了进去……若是回头被妹妹知道这事,只怕自己以后还得要吃不完兜着走,日子定然是不好过了。

……

凌夕和慕容霁阳骑着马儿沿着杏一路往东而行,没过多久便进入一片丛林。

但这里离慕容霁阳所说的那片野林还有一段距离,这里只不过是进城郊区一片小小的密林而已。

杏不算宽,算起来不到二十米的宽度,但越往上游走去,却有越来越宽的趋势,走了半日已经从二十米延伸到近三十米之宽。

据慕容霁阳所说,到了曼陀山一带,这条河将会出现一个大的弯度,弯度过后,杏便会变窄。

凌夕对这一带并不熟悉,可依地图上所指这条杏确实有两处变窄的地方,在野林里是一处,在曼陀山上也是一处。

如果贼人是在野林里下的手,那他下的毒因许不是陀罗花,可除了陀罗花,在其余地方想要收集到大量的毒药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据慕容霁阳所介绍,只有曼陀山上才会出现遍地陀罗花的情形,而陀罗花本来就是带着慢性剧毒。

若是毒不深,不会轻易丧命,可若是连着毒,那时日一久,毒素却是足以让人丧命的。

若是陀罗花的毒,就算冥夜来不及赶到,依云飞对毒物的研究,要化去此毒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难就难在,他们一时之间大概还凑不出这么多的解药,去化解所有毒百姓身上的毒素。

目前最重要的两件事,一件是要提炼解药救治毒的百姓,另一件,就是要找到毒源,彻底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