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番外3

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在干什么?

单引笙极度错愕。

他的错愕没有持续太久,下一秒,猩红的火焰张牙舞爪,一忽出现视网膜中!

火焰显现,楼上的骚乱就像病毒,瞬间传递到楼下。

惊叫此起彼伏地响起,所有看见火焰的人都在同一时刻掉头就跑,人类对于大火的恐惧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混乱之中,众人大喊:“着火了——”

于是单引笙所在层楼的人群也从各种角落大量冒出,争先恐后地冲向电动扶梯以及消防楼梯。单引笙同样紧张害怕,随着大流一起往前跑去,跑到一半,他脑袋一个激灵:

等等,杜宴礼呢,他跑出来了吗?

一念惊醒,单引笙扭头朝后看去,可身后全是人,摄影棚的大门早被淹没人群之中,看不清楚具体情况了!

拍摄还没有正式开始。

杜宴礼正在更衣室中换一件外套。

他刚将外套穿好,外头就传来与众不同的响动。

发生了什么?

杜宴礼心中警惕,他迅速打开了门,看见几分钟之前还井井有条的摄影棚已经陷入彻底的混乱。

摄影棚大门敞开,不知从何处传来的“着火”大叫响边大楼。

这一叫声连同浓烟一起使人惊慌失措。

《财经周刊》的工作人员争先恐后地往门口的位置跑去,而他的秘书和造型师却焦急地朝他所在的位置跑来。

但此时跑过来找他没有任何必要,三个人在一起并不能增加脱险的概率。

杜宴礼冲自己的秘书和造型师打了个手势,让他们直接汇入人群,先行找机会离开。

两人瞬间明白。

他们习惯了服从命令,一看杜宴礼的决断,立刻不再倒退,直接反身逃走。

杜宴礼也不耽搁,于同时间向外头跑去。

他几步到了门口处,并不急着马上汇入人群逃跑,而是冷静地四下看了看,分辨这层楼的布局。

他的观察速度很快,左右一扫,再和记忆中的大楼布局图相互一对照,就有了直观的概念。

杜宴礼规划出了逃生离线图,当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他口袋中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

杜宴礼没打算理会。

可也是这个时候,他于人群之中一眼看见了单引笙。

楼层的自动扶梯附近,单引笙拿着手机,满脸烦乱。

所有人都面向电梯,只有他是侧身站着,一副不知该往前还是往后的模样,还频频朝这个方向投来视线,非常醒目。

杜宴礼心头突然一动。

他从口袋掏出震动的手机。

明亮的屏幕上,晃动的是单引笙的名字。

杜宴礼的手按在手机上。

他没有接听电话,他挂掉了单引笙的电话。

而后,他在相对稀疏的人群之中大步往前,朝自动扶梯走去!

“嘟嘟嘟。”

“嘟嘟嘟。”

“嘟嘟嘟。”

打了半天,电话没被接通,反而被挂断了。

被人群堵在自动扶梯入口处,眼看着就要被挤下了自动扶梯的单引笙一个没有忍住,爆了粗口:“妈的你到底什么情况,接个电话——”

一只手自人群之中抓住了他的手腕。

来到电梯前方的杜宴礼穿过密集的人群,准确稳定地抓住单引笙。

被抓住的人错愕看来,桃花眼都睁大了。

杜宴礼手上强硬用力。

隔在两人中的人流被迫分开。

单引笙被他从人群之中带了出来,兜头撞在他的怀里。

杜宴礼回答单引笙:“我的情况很好。还有,火灾的时候不要使用电动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