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五节 我搞定

江海市是国内最早接触网络的城市之一,九七年底虽然还不算普及,但作为一门新兴行业,看到网络潜力的人们已经纷纷地投资进来,九八年开始网络走上飞速发展的道路,但也一直笼罩在华丽的网络泡沫当中,看上去很美,幸运的一夜暴富了,倒霉的一夜破产了,直到2000年的网络泡沫宣告破裂,中国的网络方才进入新一轮的反省阶段。

这个笛卡网络公司几个月前成立时,家明也曾经想过要过来找一份工作之类的,但由于这里招的都是全职,自然也就作罢了。此时推门进去,整个网络公司里沸沸扬扬的,一看其中一人的电脑屏幕,家明不由得笑了起来,真巧,这家网络公司被人黑掉了。

“呃,你好,请问一下李安童小姐是哪一位?”

“里面,数过来第二张桌子。”

询问外面一个人时,对方很不耐烦地指了指,家明捧着玫瑰花束过去,那李安童大概二十五六岁左右,戴着一副窄边眼睛,模样中等,正在努力地恢复着被黑的系统。家明看了一会儿,随后说道:“李安童小姐。”

“唔?什么事?”对方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

“有位先生在我们欣欣花店选了一束玫瑰想要送给你,请你签字查收。”

“扔掉。”

“呃?”

“把花扔掉,字你自己签,可以走了。”

“呃,但是……”家明耸了耸肩,“这样不符合我们花店的规矩啊。”

“你没看见我没空吗!?扔掉,我当你已经送来了不就好了!”

“呵。”家明笑了笑,“那……我先在这里等等吧。”

那李安童皱了皱眉,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手指在键盘上舞动着,家明望着那屏幕,偶尔转身望望其他人的电脑,不由得撇嘴笑笑,看起来,自己今天有得等。

一方面因为已经没事,另一方面,他也真想看看现在的这些网络公司倒底是什么水准,家明捧着花,侥有兴致地站在了那儿,网络公司的人各自忙碌,倒也没人管他。某一刻,家明心中陡然一紧,眼角的余光不动声色地偏向一边,内部办公室的百叶窗被人轻轻掀开了一点,里面的人正向他望过来。

偷窥并不专业,不是敌人,但目光的确是落在自己身上,这种眼神……是认识的人?

故作无意地转了几个身,看着众人电脑上的数据,片刻后,也确定了正在里面偷窥那人的身份,心中不由得有些古怪,该说什么呢?真是孽缘啊……

并非什么值得重视的人,倒也犯不着刻意回避了。站在办公桌前大概看了半个多小时,他皱着眉头,不由得有些无聊起来,心中想起前天跟沙沙看的那套组合柜,虽然其它东西都不够漂亮的时候在房间里放一套组合柜有些奇怪,但是……

“喂,麻烦帮我倒杯水过来,谢谢。”

“呃……啊?哦。”

眼见那李安童拿着水杯向自己这边一送,却仍旧不望自己一眼,家明不由得笑了笑,拿着玫瑰花在一边倒了水过来,那李安童道声谢谢,眉头似乎皱得更深了。家明摇了摇头,目光望向办公室里偷窥的那人,被掀开一点的百叶窗顿时如同做贼般放了下来,再望向电脑屏幕的时候,家明开口了。

“其实……你们从一开始就错了,照这个样子下去,忙到今天深夜你恐怕都没办法给我签字。唉……对方的入侵手段比较特殊,你们根本就没有抓住要点,是……”

以类似“你们很锉”的口气说了一段话,那李安童手指在空中停了两下,似乎抓住了要点般的操作了几分钟,随后又停了下来,扭头望向家明:“那……这里呢?”

叹了口气,家明将花束和反馈卡在她面前放下,随后示意她站起来:“算了,这样吧,你签字,我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