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九节 九七年,飘雪

漆黑的夜色,电脑屏幕上,流动着一行行的数据,简里,方国琳坐在电脑前皱眉思索。片刻,她拿出一个笔记本,记上最近的一些观察结果。

目标一号顾家明:外在孤僻、冷淡,可能与其经历的童年有关,但各方面素质极高,运动能力强,并自学电脑成才。分析其以前各科目的试卷,配合最近观察,此人内心成熟、高傲,厌恶黄氏家族的一干亲人,因此虽然有能力,却故意考取低分,行为已趋于偏激。目前确定其与叶灵静、柳怀沙两名少女同居,关系和睦,四处寻找兼职,渴望独立。

不过,虽然许多行为看似成熟,然而在其激动时所表现出来的,仍旧是稍显幼稚和自我中心的孤傲情绪,篮球事件为其一,在笛卡网络公司阻止入侵失败后拂袖而走的行为为其二。

……咬着笔杆,她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向窗外,回想起观察到的那个叫顾家明的男孩与两名少女同居的情况,不由得耸了耸肩,有些迷惘,又有些好笑。归根结底,她也只是十七八岁的少女一名,虽然进入炎黄觉醒之后也看了不少暗地里一夫多妻的情况,但这样的情况要出现,无不是男方异常优秀,有钱或是有权,而女方之所以会与他在一起,也实在很难谈到爱情上去,因此,眼前三个人的情况就实在超出了她的理解能力之外。

这个名叫顾家明的男孩子,称不上帅气,也实在无权无钱,而他身边的两个女孩子无不优秀非常,纵然三人是因为从小的情谊而住在一起,但是发生了身体关系之后还能相处得如此融洽,真是令人感到惊奇,特别是三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互相关心,如同一体般的感情,令得她也不由得有些憧憬,心中又有些担心,一旦接触到社会,这三个人终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归根结底,炎黄觉醒不是审判道德的组织,对这些事情不会插手,思考片刻,她在顾家明的分析后加上了一句:与郁金香有联系之可能性:暂无。

翻开笔记的下一页,关于第二目标的记录上赫然写着:付严杰,黑客技术高超,为江海市黑客犯罪组织“减肥超人”首领……

一遍遍审视着这些东西,试图从中找出一些可疑的蛛丝马迹,桌边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她拿起电话:“喂……哦,国华哥哥,嗯,暂时没什么结果……”

“放心吧,老师他还好,嗯,最近还打算开始在圣心学院里收徒弟呢……呵呵,当然不是教特工,老师这次纯粹是教武术而已,说起来,我也真想留在这里让老师教我呢……”

“嗯,真的吗?这么快就决定了……好的,我明天就赶过去……好不容易等到了向裴罗嘉动手的机会,国华哥哥你们要等我过去啊……”

**************************************************************

那天晚上骑着摩托车回到花店已经是吃饭的时候,两个女孩子都已经等得心焦,生怕他出了什么事。花店的老板娘倒是没怎么在意他这种旷工不回的情况,待听到家明等人遇上黑社会的事情,倒是为家明担心了好久,连说人回来就好。家明穿的是花店的服装,倒有些担心那帮混混以后来找欣欣花店的麻烦,不过想来有东方家的插手,永盛帮应该也不敢再搞事才对。

当天晚上东方婉叫上了家里的一名管家,随后召集一些人手陪同许毅婷去了永盛帮的总部,过程家明不清楚,但之后自然便将事情压下。在家里的时候家明跟两个小mm说起自己用杀气逼退两条大狗果被两人想要看看杀气是什么样的,家明横眉怒目半天,找不到感觉,最终灵静与沙沙笑翻在床上,家明便直接扑了上去,以行动代替表情,直到两个mm大呼求饶时才停止下来,个中情形,就不足为外

第二天去到学校,东方婉似乎已经对他的人品死心,倒是不再多做纠缠,数天之后,几名校篮球社的成员来到班上招收成员,黄浩兵自然加了进去,至于班上另外进入篮球社名单的一人,则是仅仅表现过一次的家明。圣心学院的篮球社很有名,学校里对篮球感兴趣的都将被挑中视为一种莫大的荣誉,不过,家明则以时间宝贵为理由做出了拒绝,几名篮球社成员劝说了十几分钟,想让东方婉帮忙劝说时,东方婉一脸铁青地拒绝了。

“哼,他是大明星,我说不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