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四〇节 要命

……嗯,这位同学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灵静,方小姐。”

“喔,好好听的名字,那就是……方雨思、叶灵静同台演出纪念,好不好?”

用签名笔在笔记本的扉页上写下这行龙飞凤舞的签名,灵静将本子接过去抱在胸前,兴奋得满脸通红,连声道谢:“那个……我最喜欢方小姐你的那首《晚诗》了,还有那首《今夜无眠》也很喜欢、很喜欢……”

见灵静对方雨思的事情这么感兴趣,张竞峰自然而然地讲话题扯到了这上面,东方路也是附和着说笑,雅涵在一旁指挥着台上的学生搬着道具。话题虽然是围绕方雨思的歌曲进行,然而见惯大场面的方雨思如何看不出来,旁边两个男人的目光几乎都是围绕着这个名叫叶灵静的小女孩旋转,分给她的,不过是礼貌性的注视,这样的感觉令她觉得相当不自在,但表面上自然维持着优雅大方的笑。

倒是灵静本人,有些局促又有些兴奋地跟方雨思说着话,标准的狂热追星族模样,虽然平日里性格偏于淡然,但陡然间见到了偶像,竟然还能近距离地与她像朋友一样的说话,灵静一时间还是无法调整好心态,更何况还有两个男人在一旁暧昧地献着殷勤。

说话间,东方婉领着家明从侧门走了进来,紧跟着他们地。还有一个模样鬼樂的胖子,一进门,便将狂热的目光盯紧了方雨思,口中几乎要流出涎液来。

“……好吧,你主要是看看舞台布置,考虑一下那天出来时的走位,试试音响效果……喂,你有没有听我在讲啊……好吧。灵静在那边,还有大明星方雨思,不过我不怎么喜欢那个女人……”

她撇了撇嘴,轻声嘟囓,话还没说完,一张肥猪脸伸到了她的身旁:“我我我……我喜欢啊。我们快过去吧……”不由得暗自摇了摇头,以前也算是共过患难的人,当初在那个人工搭成的掩体中躲避暴风雨时还跟他有过一些交谈,当时就没觉得这家伙这么碍眼。

家明自然不会是在看方雨思,一路走过去,望着灵静的表情,再望望旁边地张竞峰和东方路,颇为有趣地吹了声口哨,灵静则是满脸通红地示意偶像近在眼前,感受到几人的近前。方雨思扫过一眼,只在东方婉身上微做停留。点头示意。不远处的雅涵笑着望向家明,东方路则是笑着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哈哈,你终于过来了,小婉一直在跟我抱怨,说请你请得好辛苦呢。”

“呃,可以想象……”家明惫懒地回头望向东方婉,却见东方婉下巴一扬,冷哼地以白眼还击。眼见着这两人的表情,东方路笑道:“对了。为了这次的演出,我们学生会也算是花了大力气了。家明同学你看看,觉得舞台布置怎么样?给点意见吧。”

“舞台布置?”家明环顾四周,一脸天真,“这个舞台一直都是椭圆形地,还是椭圆形啊,有布置过吗?”

“呃。”东方路神情一滞,随后笑了起来,“家明同学真是幽默,嗯……呵呵,我们也只是加了些花花草草,还有上面那条横幅,呵呵,其实还有些东西没有定下,正好家明同学过来了,可以商量一下,譬如说你的出场时间,我们学生会商量了一下,觉得最好还是让家明同学你自己决定,因为这个你一定比我们专业。”

这个时候,一边的张竞峰也友善地望了过来:“想不到家明也会参与这次表演,那天晚上我一定要过来看看了,如果是家明的话,不是应该是压轴的那场吗。”

东方路笑着摇了摇头:“压轴的当然是方小姐的演唱,家明的话……或许可以安排在方小姐前面?”

方才叶灵静过来,算是小小的抢了方雨思的风头,此刻家明一到,似乎话题地中央又陡然转变,望着这个样貌平凡到极点的男学生,听着他们地说话,方雨思心中不由得有些疑惑,这个家伙是什么人啊,看起来大牌成这个样子,个个都对他关注无比?

她哪里会明白眼前几人的心思,现在是文明社会,情敌见面,重要地是保持风度与礼貌,在张竞峰心中家明已经是假想敌之一,东方路的心思又更加复杂,一方面将他视为敌人,另一方面又希望在确定他与灵静只是普通朋友之后,跟他拉上关系,借机接触灵静。毕竟能够住到一块的男女,如果没有那方面的关系,他们的感情估计就与家人无异了,自己要打灵静的主意,顾家明的看法绝对有很重的份量。

摸了摸鼻子,家明说道:“别这么麻烦了吧,我是想第一个出场得了,早些搞定这件事最好……”

“第一个出场恐怕不太好吧,一开始水平太高,会影响后面地表演。”东方路有些为难地说道,“要不然放在中间,一共三十多个节目,放在第十五位左右。具体的可以看了效果之后再安排,然后最重要地我想就是音响效果,他们这场快完了,家明同学,我们去后台控制室看看。”

无比亲昵地搭着家明的肩膀,两人朝着后台走去,方雨思试探着问道:“这位同学……也是表演者吗,不知道他表演的是什么?”

此刻在方雨思的周围,一个胖子在猥琐而激动地搓着手,东方婉不喜欢这个拜金的女人,雅涵正在几步之外,而灵静却在回头跟家明用表情交流着几个意思,才想回答,只听张竞峰笑道:“方小姐你猜呢?”

“嗯……相声还是小品?不过我猜他对于舞台这些事情很清楚吧,从你们的说话里就听得出来。”她这样说完,自以为正确,微感自得,却听见张竞峰一阵低笑,灵静道:“没有啦,他唱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