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七〇节 倾倒的大厦

过年前有去过纽约?真的?一定去看过自由女神了吧厦,照片照片,我要看照片……对了,有去看过尼克斯队的比赛吗,你知道的,我男朋友是尼克斯队的球迷,老是通宵看篮球,烦死我了……”

“唐云喜欢看篮球吗?我怎么不知道……他不是号称不喜欢钢琴之外的任何东西么。”

“唐云?好久以前的事情啦,我都换了两个男朋友了,现在我的达令……呵呵,改天让你见见,他是个模特,很有激情哦……嗯,你还记得唐云,不会是因为他以前喜欢过你吧,如果你有意思,我可以跟你联系他,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的。”

“唐云……我?怎么可能……”

“我是以前就知道他有那个意思啊,他是弹钢琴的呆子,你也会钢琴,业余时候不是还向他请教过么,虽然一直许默都在追你,其他人都有些自卑……但我还以为你都知道呢……对了,你和许默怎么样了?”

“我和许默……我们本来就什么都没有好不好,不知道你们干嘛总觉得我该跟他在一起。”

“许默的气质和你挺配的吧,家世也正好相当,大家都这么觉得……当然,真要选谁还不是你自己的事,唐云他暗恋你很久了,也很不错的……”

“好了好了,别乱点鸳鸯谱,我和唐云只是朋友,他人挺好的,不过……你们分手了还是好朋友啊?”

“为什么不可以,反正……好聚好散啦,一开始也没有觉得会跟对方结婚。我也觉得唐云挺好,不过要结婚,家里肯定不允许啦。你知道的,为了爱情放弃一切那种说法其实也太理想化了,最后还是得找个家世相当的人啊,又能帮家里解决一些问题,反正唐云也明白的,后来大家住到一起就渐渐有些摩擦,相见好同住难嘛,都是这样,趁着情绪还没到不可收拾地地步就赶紧分了,现在还常打电话联系。他交了个女朋友,也是老师,我见过,挺文静的,有些气质跟你很像哦……”

“喔。呵呵……”

“呵,别提这些啦,对了。开学这几天是你们老师最忙的时候了吧?”

“嗯,是有点,不过一切按部就班还是很简单地吧,虽然不是加班,不过倒也是按照加班算的,工资倒是不少。”

“别人也就罢了,你还缺那么点工资么,不过以前你很少参加这些宴会的,从美国回来之后,你开朗很多啊。”

“还行。医生说心情开朗对我的病情有好处,那个……你表婶的,那个什么……”

“表姨的侄子……说着我自己也觉得挺拗口的。呵呵……”

“嗯,我问过了。他现在要转班会很麻烦,因为呢……他高一已经读过一个学期了……”

“表姨她们说那个欧老师不行,说是特招班的人读书都好一点,老师也更好……我是不知道这些啦,不过表姨她们的公司现在发展很好,最近开始联系国外市场,认识的这些人里只有她们有欧洲那边地关系,这个面子我抚不开啊……”

“嗯,呵,特招班……这些其实都差不多的,不过……这样吧,名还没有报完,让你的表姨找关系找个学校,我这边也活动一下,弄个转他到其它学校的转学证,然后再弄个转回来的,一进一出,进什么班由他选,不过班主任那里,最好还是让你表姨那边送点礼去……”

“这样就没问题了?”

“只能这样,否则无缘无故地说不想在这边读,就算是学校领导去说话,欧老师会怎么想,他表面上当然不说,但心里会记着地……”

“明白、明白,你们当老师也有难处的,不过你家里什么都不缺,我可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

“哪的话呢,朋友之间帮个小忙而已,别放在心上……”

“我知道这种人际关系其实最麻烦,雅涵,真地谢谢……”

***通明,音乐之声轻盈流淌,是无印良品的《多心》,四周托着盘子走动的侍者、穿着各种礼服的人影,正月十六,元宵节刚过,这是一个江海上流社会的晚宴酒会。

穿着黑色的高跟鞋,紫色的连衣裙晚礼服,一头乌黑的长发漂亮地倌起,雅涵熟练地保持着微笑,与方才的女伴交流着感兴趣的话题,随即与迎面而来地两名年轻男式打过了招呼,挥手离开,又被一名应该叫叔叔的中年商人介绍给了他公司的新任ceo,,里拿了杯清水喝。

虽然自剑桥回来后便当了老师,但曾经也经历过许多这样地阵仗,就算是当了老师,生活也未必就简单了,各种聚会参加得少,但对她来说倒并不算是多大的负担,目光茫然地在人群中转了几圈,没有发现寻找地人,倒是旁边的招呼声又响了起来:“嗨,张雅涵老师。”

一般不会有人在人的全名后加个老师的称谓,心中闪过一丝疑惑,脸上优雅的笑容自然在第一时间恢复了过来,一回头,却是一个并不认识的年轻人,戴着一副金丝眼镜,正嘴角微微上扬地望着她,那目光似乎有些……不以为然……

雅涵以前并没有见过,不过看来也是个家境很好的公是不错的,但满身的傲气也是一眼就能看出来,多半从小到大都是一帆风顺。微一迟疑,她才看到了旁边跟她点头打招呼的许默。

“呵呵,你好,我叫应子丰,听许默说起过你,所以一直想认识一下。”

那眼镜男应子丰笑着走过来伸出了手,雅涵也伸出手来一握,顺手捋开了耳畔的发鬓:“你好,我是张雅涵。”

既然是陌生人见面。打过招呼之后,也就没有什么很有营养的话题可说,应子丰露骨地暗示着许默对雅涵的喜欢。雅涵却也是微笑着装成听不懂,片刻,应子丰挥手离开,留下许默与雅涵在这里,想来也就是他打招呼地初衷了。

雅涵与许默的关系其实一直就是单方面的追求,雅涵从来都是明确地拒绝,不过因为她一直没男朋友地原因,许默也始终不肯放弃。就好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你可以不喜欢我,却不能阻止我喜欢你。”这之前的半年里,雅涵因为知道了家明与灵静沙沙关系的真相而伤心。许默自以为有了机会,这样的关系便显得更加明显。不过自从诸神无念的事件发生,其后雅涵在家里治病,再接着去了美国,回来之后直到最近开学。双方才又见了面,只是开学之初工作繁多,雅涵有了家明。对他更是无视,在学校里次次错过,到得此时,才终于有了详谈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