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八〇节 当我男朋友

三人地世界,说起来很简单很浪漫很狗血,但其实也有各自小心维持的地方,譬如说如果是两人世界,或许灵静就会陪着家明一直睡到天亮,不过十七岁的少女却有着无比细腻的心思,她才会选择回去继续睡,沙沙在床上的时候,也往往会将灵静作出偷袭挑逗纠缠地目标,但她的性情看来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却是最缠家明的一个,许多时候挖空了心思只是想让家明更高兴。

这些事情,大家心里都明白,因为在他们之间,除了家明与灵静互相喜欢,家明与沙沙互相喜欢,灵静与沙沙,归根结底也是互相喜欢地,如亲情,也如爱情。生活本身是大家互相迁就的过程,当然,心甘情愿为对方迁就、退让的人,才能真正生活在一起。

随着时间的流淌,清晨的街道很快便热闹了起来,早餐店开了门,不远处菜市场里的商贩也已经满了,各种卖早点的车辆推在街上走,早起的老人和家庭主妇们也都出了门。星期天对于家明等人来说,以前是照例要睡懒觉的,不过今天既然已经早起了,家明也就准备出去买些早餐材料回来,从阳台走向卧室,便听见沙沙嘟囓的声音叫起来。

“睡觉……我要睡觉……求求你啦,灵静美人,陪我睡觉……不要走,你走我就咬你屁股……”

那语音哀怨无比。家明推开门,只见灵静只穿了内裤与胸围,拿着长裤无奈地站在床边,沙沙的半个身体从被褥中钻出来,没有睡醒,因此还闭着眼睛,身体软得像是软泥怪,头发披散又像是水鬼,脸还真是贴在灵静的屁股上,双手紧抱住灵静的大腿,嘟嘟囓囓,好生可怜。

眼见家明似笑非笑地进来

抱着裤子同样哀怨地看了他一眼:“哎呀,我出去买要睡不会找家明啊……”

“不要……家明抱起来硬邦邦的,没有你软……他的手老是梗着我,还把细细长长的东西往我嘴巴里塞……”

没怎么注意到进来的家明,沙沙没完没了地嘟囓,灵静失笑一声,疑惑地望向家明,只见家明摊了摊手:“什么细细长长的,她昨晚老是我手指……”

“好了,我真的要起来了。你今天早上别吃早餐了啊……”

“不许走,让家明去买早餐……”

“不许抱着我……”

“啊呜!”

久说无用,沙沙冲着灵静的屁股一口咬下去,棉纱地内裤被她咬在口中,灵静哭笑不得的一阵挣扎。半边臀部的肌肤倒是白生生地露了出来,纵然身体已经被家明看了无数遍。灵静还是羞得用双手去挡。家明笑着过去推她一把:“好了,灵静同学,你就陪她睡觉吧,早餐的事情我负责了。”

这一下令的灵静一屁股坐在了沙沙地头上,趁机将灵静拉在了床上,沙沙从被子里伸出纤足在家明的屁股上狠狠地踢了一脚:“臭男人……我地鼻子被坐塌了啦……”家明笑着跑出了房间。

外面的街上就有早餐卖。不过只要不是赶时间,三人还是选择自己作。当然,应该说是家明与灵静两人做,买了早晨新鲜的瘦肉、葱花,再带回几根油条,随后便是煮汤、烧水下面条。被沙沙纠缠一阵,灵静倒也是起床了,简单地收拾着昨晚弄得有些凌乱的房间。沙沙兀自赖在床上不起来。随后说三人这样真的很像一家人:家明爸爸,灵静妈妈,沙沙女儿。对于她的这种无耻言论,家明和灵静笑着鄙视,因为按照年龄,三人之中反而是沙沙最大。

今天没什么事情,吃过早餐出去散步,回来之后围着看了一部电影,随后家明看漫画,灵静和沙沙玩了会游戏。大约十点钟地时候,有人敲门。

“是雅涵姐吧?”放下手中的游戏机,灵静穿着拖鞋过去开门。房门打开才有些惊奇,因为来人不是雅涵,虽然来过一两次,但也算不上什么常客,那是一身健康运动装地东方婉,从容地笑着挥了挥手:“嗨,灵静,家明同学在吗?”

“呃……他在,进来吧。”

此时一身休闲运动服的东方婉看起来有些像是男孩子,但与沙沙的感觉是不同的,沙沙一向奔放激烈,有时候可以野蛮,在喜欢的男孩子面前便显得娇憨。东方婉地感觉则是从容,带着一丝的高贵与高傲,在她被家明激怒之前,与她哥哥东方路的气质其实还有些类似。

接近一年地时间以来,她一边读书一边办着玩具公司,家明还在其中挂个头衔,占了一部分股份与分红,灵静与沙沙自然是知道的,有时候——虽然次数真的很少,这跟家明完全不敬业的精神有关——家明因为一些工作的事情被叫出去,灵静与沙沙也都清楚。

进了房间,家明从躺在沙发上看漫画改为坐起来,沙沙也从趴在地毯上打游戏改为盘腿而坐。灵静端了水出来,东方婉倒也是开门见山:“其实今天过来,有件事要家明同学帮个忙。”

“可以不帮吗?”家明从漫画书后抬了抬眼皮。灵静在游戏机前白了他一眼。

“什么啊,那也是你的公司吧,只是一些小事情而已。”东方婉也是翻了个白眼,现在的她倒不会为了一点点的事情而生气了,两人之间的来往总是这样,总要抬杠才能谈得拢,不过评心而论,只要确实有理论的,家明虽然脸上不爽,总还是没有拒绝过。

“是这样,今天有个宴会,张老师家里的,说是张夫人今天生日,故园大酒店。”从口袋里拿出两张请柬晃了一晃,随后一张推到家明身前,“你也知道的,张家做产品销售,虽然跟玩具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但这次酒宴,那些大超市、大商店的老板、分销商肯定很多,到时候我缠在张老师身边,就能认识不少,不过这次雷庆那家伙肯定也会去,他家里势力大,人脉广,最近摆明砸我们的生意,所以呢,照例……”

她偏着头,手指在请柬上敲了几下:“这是你的请柬……当我男朋友。”

端着漫画书,家明目光惫懒地望着她,随后吐出一口气,将书放下。

“请柬很了不起吗?”刷的一声,家明手一挥,大红色的请柬像是扇子般展开在东方婉眼前,“我有六张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