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三节 放任

为曾经的省委书记的公子,黄浩兵小时候倒也有些喜但总体来说还算不上有多顽劣,他虽然欺负过当初没有满十岁的家明,甚至使得他离家出走,但后来就算被沙沙胖揍,至少不会拿着省长公子的身份来压人。后来渐渐长大,他喜欢上打篮球,作为热血的运动少年,偶尔虽然也与人打架,但比起一些无法无天的同龄人来说,倒还不算是无可救药的纨绔。

只是温室的花朵无法经历风雨,黄炳翔一被双轨,各方面都确定他是证据确凿,无法翻案之后,黄浩兵也就几乎崩溃了,一开始的时候也曾经将自己所有的私房钱拿出来找人求情,然而就连整个黄家都无法做到的事,他一个完全没有求过人的少年又会有多少的办法。再加上人都有自私的天性,黄炳翔倒台之后带来犹如飓风一般的连锁反应,许多小公司直接破产之后,一部分习惯了一帆风顺的黄家人居然就开始恨起之前帮助过他们的黄炳翔来,这些人认为如果不是黄炳翔,他们也能成功,而且绝不会陷入目前这样的窘境,认为自己纯粹就是给黄炳翔给拖累了,这样的言论虽然不是主流,但私下里却总免不了议论。黄浩兵原本是受到所有人宠爱的少年,陡然间被所有人放弃掉,还听到这样的话语,这几个月来,家明几乎可以嗅见这少年身上不断加剧的腐烂气息。

以他的阅历,几乎只是随意地接触就能够清晰地知道。此时地黄浩兵,恐怕已经开始吸毒,并且只在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就陷入到无法自拔的毒瘾当中了。

在本质上来说,家明是心性冷漠到极点的人,血缘关系不足以成为人与人之间亲近的理由,之前帮着许毅婷戒毒是因为雅涵的爱心泛滥,对于黄浩兵目前的状况,他自然也就保持着冷眼旁观的态度——当然。或许连旁观的兴趣都不会有.

;为了让她更好地感受这股混乱与烂的气氛。她这种看似柔弱的美丽少女出现在小混混、不良少年云集地酒吧之中,会被男人蛮横搭讪是可以预料的事。不过,黄浩兵的出现还是令家明微感意外,想来他也是恰好跑到这间酒吧借酒浇愁。喝到醉醺醺时恰巧见到熟悉的同学,于是便跑出来横插了一杠。

双方争吵地时间里,先前从房间里出去的那名酒吧负责人此时快步走了过来,谨慎地敲了敲门。随后才进到了房间里:“孟哥,明哥,你们看这件事……”他一面说。一面示意着外间即将升级的小骚乱。

小孟皱了皱眉:“怎么回事?”

“普通的争风吃醋吧。不过那个女孩子。似乎是明哥带进来地。”他比家明打了十多岁,此时却恭敬地用着尊称。“还有,那个喝醉了的好像叫做黄浩兵,老杨那边最近都很给他面子,听说……哦,对了,听说他就是明哥的亲戚吧……”

“那还问什么,当然是……”

小孟正说话,家明在一旁挥了挥手,淡淡地说道:“今天这件事,不用插手,让他们闹。”

那负责人望了小孟一眼,得到肯定地示意之后,方才退了出去。

不多时,吧台旁边黄浩兵已经被猛地推倒在地,周围地人群一乱,几个人冲上来便开始群殴。他一向打篮球,虽然块头高大,身体结实,但平日里没有太专业地打架经验,最近又开始吸毒,此时被好几人围住,哪里能有多少反抗的余地,就算喝多了发起酒疯,也不可能有任何转机,拳打脚踢之中,先前搭讪月池薰地男子此时又站在了少女的身边,似乎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什么。

坐在沙发上,家明淡淡地看着这一切。忽然想起了什么:“黄浩兵那边……最近都是老杨给他提供的毒品吗。”

“应该是老杨手下的神手宽。”小孟回答道,“我不是很清楚,前些天……好像是沙沙给老杨那边说了话,然后神手宽就开始巴结他,将他当成自家兄弟一样,听说两天前他在城西的一家酒吧也是喝醉酒,弄出一点事情来,那边是三青帮的地盘,后来也是神手宽出头,差点跟三青帮那边打起来。既然神手宽这么罩他,一般兄弟的场子,都是将他当自家人对待的。”

“沙沙……”家明皱了皱眉,“我没听说这事,不过沙沙不会喜欢别人吸毒,她干嘛要为黄浩兵找老杨。”

小孟大概也不是很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开门与门口两名大汉说着话,也在此时,那围着薰转来转去的男子见美女对他毫不搭理,伸手便要去拿薰手上的玻璃杯,却见少女左手冷冷一推,那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子身体猛地失去了平衡,直接摔出了两米之外,四周一片愕然,随后,却是惊讶、喝彩、嘲弄声一片,在女人身上吃了憋,他的同伴自然不会出手,只是笑着嘲讽一番,几名扔在殴打黄浩兵的男子手上都已经停了下来,看着这一情景哈哈大笑。

小孟自然也看到了这一景象,转头回来说道:“听说之前黄浩兵欠了神手宽一笔钱,是吸毒欠下的,本来以为他有家有势,后来一打听他老爸下台了,这小子还不上钱,神手宽就要找人打他,结果……大概就是他找了沙沙打电话给老杨说情,老杨再把下面人骂一顿,神手宽当然会错了意,不光把他的毒债一笔勾消,现在简直就已经包了他的衣食住行……”

“呵……”家明笑着摇了摇头,小孟那边说道:“要不然我把话放出去,跟老杨那边也说一句。保证从今以后,整个江海市不会再有任何人敢卖毒品给他。”

办公室外的酒吧大厅中,从地上爬起来地男子明显感到了难堪,薰的顺手一推不算有力,他也只以为自己是喝了点酒,突然失去平衡能力所致,骂骂咧咧地站起来,一只手用力拍在薰身前的吧台上,另一只手便要向薰的身上拍去。只在下一刻。他的身体直接飞了起来,在空中蝴蝶般的飞旋两圈,结结实实地摔在地板上,他旁边的一名同伴似乎下意识地想要出手。少女右手一挥,将那人的头砰地按在了吧台上,一只酒瓶在明暗交错的光芒中迸碎开来,随即。锋利地断口抵在了他的喉咙上,籍着那忽明忽暗的光芒,家明隐约能够

口中说了一句:“我在等人,不要惹我。”

小孟此时也在看着外面的情景。似乎也被这瞬间地景象给吓了一跳,少女依旧稳稳地坐在那圆凳之上,右手按住那人的头。左手拿着断裂的酒瓶抵住他的喉咙。表情冷冷地。酒吧里的灯光流过那无暇的脸颊,仿佛正在完美的水晶上缓缓流淌着。将冷澈却又绝美地一幕,凝固在众人眼前。

家明想着黄浩兵的事,摇了摇头:“算了吧,不管他,你也不用放话出去……我要走了,2的事情,还要麻烦你跟沙江海混了这么多年,知道分寸地。”

“我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