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〇六节 直觉

柔和的女声,配合古怪的中西结合腔调,在教室里淡淡地响起来,整个氛围,其实是相当古怪的,就好像大话西游里的无厘头搞怪一样,首先给人的感觉是无法理解的微微一愣,教室里的空气凝固一瞬,随后,大大小小的低笑声从教室的各处传了过来。

家明张着嘴愣在那儿,一时间似乎有些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凯莉依旧纯洁地望着他,片刻后,才又字斟句酌地开口:“你老爸还好吧?”

“呃,抱歉……他已经死了……”

“哦,你爷爷呢?”

“最近有一个在办丧礼……”

“那你兄弟姐妹呢?”

似乎有些机械的对话到这里,任谁都该知道不对了。家明曾经想过自己到底有那些地方会露出破绽,凯莉又会怎样地来试探自己,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对方竟然会这么明目张胆地过来,又说些这样的话,深吸了一口气:“你是在问候我全家大小吗?”

凯莉的神情微有些愕然:“怎么?不行吗?”

“我好像没有……”

“嘘——”

家明才开口,凯莉的一根手指已经竖到了唇边,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她此时一头洒脱的短发,待到摘下眼镜,在别人眼中就更成了一名帅气潇洒的少女,一举一动仿佛都蕴含着一股奇异的魅力。收起眼镜,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掌大小地电视屏幕。很认真地说道:“说太肯定的话不好哦,会伤害到我的。”

屏幕放到家明的课桌上,随着纤长白皙的手指轻轻一按,那指尖在空中优雅地转了几个圈,仿佛在指挥着一场盛大演唱会的开幕。不过并没有音乐,画面上显示出来的,是去年圣诞前夕在纽约街头的那一幕枪击事件,影像虽然有些模糊,但仍旧可以看出来纽约街头那道穿着白色风衣的身影。在汽车爆炸地火焰与混乱间,举着冲锋枪肆意的扫射的情景,疯狂与华美的结合。

那屏幕并不大,又没有放出声音。因此整个画面大概也只有家明和凯莉两个人能看得清楚,待到短短地视频放完,家明开口道:“你如果是想要找她……”

话还没说完,凯莉那张帅气的侧脸。陡然凑了上来,几乎是要亲吻到脸颊的距离,有些气恼又有些凶狠地开了口。

“你暴露出了很多东西——家明同学!”

耳语音不大,恐怕只有家明和她本人能够听得清楚。也在这句说话之后,凯莉坐了回去,四只眼睛淡淡地望着。这一小片区域再度安静下来。两人的身影嵌在了金黄色地日光里。

……

……

“炎黄觉醒不敢查你。不代表我也不敢,裴罗嘉的势力被你盯上查不到你。不代表我也不能,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就会过来吗?”

柔柔的嗓音在家明耳边响起,犹如恋人之间的呓语,带着些许地得意,凯莉俯身过来,在他的耳边轻声地说着话。

“最直接的一个错误,你把自己地保密范围放得太开了,你不该把我地名字告诉后面那位雅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