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二节 不回家

下午的时候,如同棉絮一般的白云漂浮在江海上空,天气荫凉了一些,两辆旅游大巴驶入江海的主干道时,车内男男女女的学生们指点笑闹,兴致盎然。

“灵静你还真的决定到维也纳去啊?”

中间的座位上,东方婉皱着眉头,询问坐在窗边的灵静。这几天在桂林,她的兴致一直不怎么高,东方婉在这方面还算得上敏感,自然能够发现,回程的途中再聊起北京的学校时听到这个消息,她也大概有了答案,估计这个答案她也是挣扎了好久才做出来的,这次的旅行,大概都在考虑这件事吧。

“维也纳的环境……应该会好一点吧……”扭过了头,灵静的脸上露出一个清澈的笑容。

“呃,你既然决定了那就……什么时候动身?临走之前大家弄个聚会啊,怎么样?”

“大概……明天吧……”灵静微微耸了耸肩,“有些急……”

“啊?怎么这么快的!”

“所以才趁这之前跟大家去旅游啊。”

将灵静当成值得结交的朋友,对于她忽然说要走,这方面一向单纯的东方婉自然有些伤感,拉着她叽叽喳喳地说话。作为她来说,自然是清楚灵静、家明、沙沙三人之间那种从小累积起来的感情的,心中也有些疑惑,但这时自然也不可能将这种话问出来。嘱咐了一番到国外要好好的之类的话,将自己的电话写下来给她,快到车站的路上,倒是问起家明的情况。

“……他待会会过来接你吧?”

“家明他……大概不会吧,或许是沙沙,我跟她打过电话说今天这个时候到。不过今天早上她地电话一直打不通的样子……”

“我觉得家明一定会过来的啦,你们那么好……不过也没关系,如果他不过来,我哥今天来接我。我们可以先送你回去啊,你可别多心哦,我哥当初是喜欢你来着,不过他已经改正归邪了,呵呵……”

说话间,大巴的速度已经降了下来,车上地同学们互相招呼着,男生将行李从架子上拿下来。女生们纷纷戴起了遮阳帽、或者手上拿着遮阳伞,咋咋呼呼地准备下车。不一会儿。那大巴停妥,一群人前呼后拥的往车下挤,片刻之后,外面便成了一片遮阳伞的海洋。

灵静的东西不多,但是加上在桂林跟着东方婉被强迫着买下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装了一个大大的旅行袋,有男生想要帮她拿,被她摇头拒绝了。再度回到了江海,她的心中复杂得像是打了一万多个蝴蝶结,不想下车,但终究还是被东方婉拉着,混进了人群中,一踏上下方地土地,她几乎感到全身的力量都在一瞬间被抽空了。在车上还显得从容地心境一扫而空,四周是兴奋的人群与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阳伞,心脏被什么东西死死揪了一把,完全喘不上气来,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下一刻,东方婉拍了拍她的肩膀:“喂、喂……”手指着前方,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灵静有些茫然地望过去。都是人,背影、侧脸、笑容。分不清楚谁是谁。

一只手提着旅行包,被东方婉拉着,她有些踉跄地在人群中走了几步,随着景物的移动,目光才终于从人群中穿了过去,正从停车场对面朝这边走过来地,不是家明又是谁?

“看来我哥没机会喽……”东方婉在旁边惋惜地叹了口气,脸上倒是笑得开心。

不知道自己脸上此时到底是一副怎样的表情,灵静咽了一口口水,感觉喉间发出好大的“咕嘟”声响,脚步是僵硬的,目光往着那道走近的身影,怎样也没办法移开,片刻,他穿过了人群,走到近前,提起了她的大旅行包,顺口与东方婉聊了几句,但她也听得不是很清楚。

目光移到他的手臂上,那天被自己划了一刀的地方,绷带已经不见了,或者说到了手腕上,到底为什么呢。她想着这件事,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找不到可以开口的话语,直到家明说了句:“我们走吧。”她才皱了皱眉,跟着他穿过了人群。

“上午地时候去了沙沙那里,她说你这个时候到,叫我过来接你……”

“沙沙的电话,我没打通……”她觉得自己的嗓音有些沙哑。

“她们帮会的事情,最近正弄得乱七八糟,没事的……”

出租车很好栏,出了停车场,门口就有,家明拉开车门,灵静坐了进去,顺手接过了旅行包,却没有往里面让的意思:“谢谢你来接我。”好艰难的说过这句话,她砰地一声,将车门拉上。

小车发动,逐渐远离,不远处地路边,一辆桑塔纳的门打开了,东方路走出来,望着站在这里地家明,微微有些疑惑,与此同时,东方婉从后方跑了过来:“喂,家明,是不是因为灵静要去维也纳,所以你们吵架了?”

“呃,没有吧……”

“安啦安啦,现在都是大家为自己打拼的时候,反正……再好的朋友到这个时候也得分开一阵子啊……”东方婉用她自己的方式安慰几句,东方路此时也已经走了过来,打个招呼,随后让妹妹自己去车上,待到小妹识趣地走开之后,方才叹了口气。

“沙竹帮的事情,方之天这边的确没反应过来,不过,无论如何应子丰都是应海生的儿子,这件事情很麻烦,老实说,应海生的势力,你也明白的,而且应子岚对这个弟弟真的很关心,虽然当事人不怎么领情就是了……呃,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已经从自己的渠道得知了这件事情的始末,东方路说的话,就与方之天地没什么两样,此时得到的。也是同样平淡的回答。

“再说吧……”

“呃……现在炎黄觉醒内部高层都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现在也有相当多地人觉得你跟简素言就是同一个人,老实说,杀御守沧这一手。你做得太漂亮了,我反倒担心这之后会有大问题出,高天原、炎黄觉醒、幽暗天琴这样的组合本身就是建立在外患的基础上的,现在外患没有了,接下来,可能就是内忧了……”

“嗯。”家明不置可否地点点头,转身离开,看起来对这些事情已经完全不在乎。东方路看着他的背影,颇有些疑惑地眯起了眼睛。待到走回桑塔纳的车门边,东方婉的话倒更是使他愣了半晌:“哥,你知道吗?灵静她要去维也纳了呢。”

“你说什么!”

一路回到武馆,看见父母的笑脸,灵静才勉强打起一些精神来。

“……这个是从桂林游七星岩地纪念品。这个是给妈妈你买的裙子,爸爸,这个给你地镇纸,这个给沙沙,这个……这个给家明……”

将背包里的东西一件件的收拾出来,虽然努力想装出非常兴奋的样子,但灵静的兴致不高,叶氏夫妇也能够看得出来,两人地神情也微微有些忧虑。

从维也纳的通知书过来开始便一直试图说服女儿出国留学。但女儿突然打电话回来说要走,然后还必须是明天就走,就实在令这对父母感到了不安的情绪,一方面利用这一两天的时间给女儿准备好了东西——各种出国手续、证件之类是早就办好了的——另一方面,经过了商量,他们也大概猜测着女儿突然改变主意的原因,此时心中有了某个结论。一时间却不好问出来。知道女儿看似柔弱实则执拗的性格,也知道许多事情她自有考虑。反正出国是好事吧,烦恼这样的事情哪个年纪的人没有呢,或者出国回来之后,也就渐渐淡了。

大概分好了礼物,灵静坐了一会儿,随后去洗了个澡,换上一身干净凉爽地夏装,回到自己的卧室不久,看见母亲走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