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〇七节 小强快跑

轰然的巨响中夹杂着刺耳的擦刮,广告牌在大楼的墙面上拖出巨大的裂痕,拉紧的电缆发出剧烈的响声,其中一根砰的绷断了,在天空中飞舞而出,墙面的玻璃、装饰,各种物件缤纷如雨,轰然落地,原本挂在那大楼墙上的一扇大广告牌被推了出去,先是崩断了大半,仅仅一根钢柱挂着,在空中晃动几下,终于掉了下来,砸烂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车顶,随后盖住了整个人行道,扬起漫天的尘埃在整个路口弥漫开来。

黑色的桑塔纳呼啸而来!

“***!”

应子丰所乘坐的小车之上,那驾驶员看着对方冲来的气势,猛然大骂了一声,踩足了油门,疯狂地转动方向盘。轰然一声巨响,桑塔纳的车头终于还是撞上了车尾,巨大的冲击力下,那小车在原地犹如陀螺般的旋转了三四个大圈,桑塔纳也因此失去了控制,车尾一摆,砸上第三辆小车的车头,随后车身撞烂了道路旁边的栏杆,随后打横飞上了人行道,撞在两辆已经停下的汽车上。

巨大的钢铁牌子在街角大楼的身躯上划出一个带有弧线的巨大伤痕,被一楼某个大商场边沿挡住,停顿一下,终于以震撼所有人的气势轰然落地,砸扁了几辆汽车,周围是四散奔逃的人群,无数电缆斜斜的拉下来,像是玩线球结果将自己绑住的猫,或者是被桥上钢缆缠住了的哥斯拉。

大楼失去了外墙,在上层工作室或者写字楼里的人们从边缘显出了慌乱的身影,白花花的纸片被大风吹起,从楼房里飘落而下,犹如电影《后天》里被龙卷风刮过地大厦……

整个场面。到得此时,方才安静一瞬,最前方打横的那辆轿车未有受到方才撞击的影响,上面的几名特工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冲了下来,他们这时也顾不得在闹市区,端着手上的枪便对撞在人行道上的桑塔纳开始扫射,其中一人从怀里拿出手雷,还没拉环。一个东西从空中飞过了他的身边。准确的落入敞开的车门里。

那也是一颗手雷。

“散开——”

大喊声响起来。几个人朝着不同地方向冲了出去,随后,爆炸地火焰从车内汹涌而出,将那防弹地轿车在大街上燃成一团火球。

两支手枪从桑塔纳的后方伸了出来,枪口喷出火舌。

一名方向没跑对,未有躲藏在其它车后的特工胸口中弹,在爆炸的气浪中飞了出去,另一个人躲在车后仅仅露出了机枪的一截,子弹划过时,那支冲锋枪被打得直接飞了出去。过不多久。有一个人才刚刚举枪冒头,被一枪打爆了拿枪的手,鲜血淋淋。

火力压制。以家明此刻的状态,就算是源赖朝创最强的时候,恐怕都得甘拜下风。

应子丰的那辆车停止了旋转,一群人被晃得头昏脑胀,应子丰的额角狠狠撞在了防弹地玻璃上。鲜血从头上流出来,随后便被人拖着下了车,这车子是可以防弹,可防不了爆,现在没有速度,对方有手雷有火箭筒,自然是趁着他还没用的时候赶快逃跑。

三辆车上的人一块护着应子丰。顺着车辆的掩护朝另一边的一个大型超市跑过去。应子丰看见几辆警车正朝这边过来,本想提议汇合。但行动组的组长只是看了一眼:“人太少了,拦不住的。”拉着他就跑。

一边跑,一边往家明那边扔过去几颗手雷,甚至也顺手引爆了自己地两辆车,让火焰干扰对方的视线。一路冲进超市,道路上又已经倒下了四名特工,家明看着那群逃跑的人影,提着枪,从人行横道跟着走过去,口中喃喃说着:“跑啊……跑啊……跑啊……看你能跑到哪里去……”耳听着警笛声朝这边过来,他直接抬起手,最前方那辆警车的挡风玻璃陡然变成了雪花,驾驶座中喷出鲜血,砰的一下,转向的警车撞在了侧面倾倒的铁柱上,接着又是一辆,后方地一辆来不及躲避,轰地声音中酿出连环的车祸,再后方地,已经不敢过来了。

同一时刻,距离这边算不上太远的道路上,方之天坐在他的加长型轿车中,与东方路以及其余两人一起看着车载电视里的画面。十字路口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在这边如同直播般的重现过来,很幸运的,属于叶莲小组的一名成员正好在附近,于是将这一切都拍摄发了过来。

“我的天哪……”

倒塌的巨型广告牌,剥落的大楼,奔走的行人,压扁的车辆,在爆炸的现场,鲜血与死亡混成一片的景象,即便早已知道家明与简素言实为一体的事情,大概也猜测过家明的实力,但在此刻,却依旧难掩心中的战栗感觉,无论他怎样去想,都想不到家明居然会把事情弄到这种程度。

“没想到他会做到这个份上……他要把事情闹大,已经豁出去了……”

方之天喃喃地说着,顿了一顿,深深地皱起眉头,狠狠地咬紧了牙关:“我现在真想亲手杀了应子丰……”

东方路扭头看他:“方叔叔?”

方之天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裴罗嘉的那件事情之后,无论当事人怎么想,外人都会把顾家明或者简素言当成确确实实的我们的人,这本来是可以利用的威慑力,但在这件事情闹大之后,所有人都会知道我们决裂了……应子丰……这件事我也有些想错了,他一向有分寸,为什么突然动这么大的气……”

有些话方之天没有说出来,但东方路心中也清楚明白地知道,炎黄觉醒内部情况复杂,目前来说。方、应两系一直都有斗争,只不过之前由于裴罗嘉的压力,这种矛盾一直被压在最低点上,但御守沧骤然死去,虽然目前这死讯还没有得到百分之百的证实,但外患之后,内部斗争自然要做好准备,无论如何,在这个时候突然发现应子丰做错了事情有可能惹怒顾家明。他自然就会因此考虑到自己身上。

无论如何。都算得上是一次打击应海生的好机会。

如果还在跟裴罗嘉交战的时候。为了防止内耗,方之天肯定会在得知消息地第一时间跟应海生商量,然后制止应子丰的行动,由上而下地将事情一次性抹平,家明回来就算生气,但毕竟过去了,这事情也比较好交待,或者连续给沙竹帮几个好处都无所谓,你生气归生气,好处却已经接了。事情放在自己身上。肯定也是这样做,原本没有错。

问题在于,谁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让家明的性格突然这么暴戾,如同火药库一般,还未反应过来,就突然以所有人都完全想象不到的暴力方式爆发了。

有些事情并不简单。对于炎黄觉醒来说,应海生此时偏偏还不能死,他可以死于跟方之天的政治斗争,却绝不能死于被人刺杀,否则就必将影响炎黄觉醒的根本。对于在炎黄觉醒中根系深厚的应家来说,并不是树倒猕猴散那么简单,各种政治关系盘根错节。他一旦非正常死去。接下来就必然是一场大规模的内耗。方之天虽然也会为了这种斗争使用各种手段,但他却无法坐视炎黄觉醒伤了元气。这也就是他愤怒及自责的理由了。

“不要让崔国华和叶莲地队伍参与战斗,先赶过去吧。”

想了一会儿,方之天说道。

“但是应家也有自己地力量,他们现在已经赶过来了,以及警察、武警部队都在往这边靠,应子丰好像还打了电话给他地那些黑社会的朋友,这种局势下,再不插手,伤亡恐怕会持续增大,怕是会闹到无法收拾……”旁边的一个人说道。

方之天偏过了头,看着电视里那一片狼藉的十字路口:“我们插手就可以收拾吗?你看看现在,这样的局势怎么收拾?江海市……比起裴罗嘉的基地如何?他一个人杀进去,不过几天就生龙活虎地回来,应子丰不知道他惹到了什么人,我们该清楚……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厉害的……”

他沉吟一会儿,叹了口气:“我们现在是不敢插手啊,一旦双方流血,那就真的没有说话的余地了,先看看吧,我还不太清楚他到底想要什么。居中劝解的机会最多只有一次,先弄清楚,才有说话地可能,如果在这之前应子丰被杀了,就算他倒霉了……”

枪声响起在了超市里。

警铃呼啸,无数购物者惊叫着奔逃,随着家明跟进超市,几名警察也随着跟了进来,一边引导着顾客疏散,一边呼叫总部支援,事实上总部的支援早已在路上,只不过江海市颇大,这支队伍要过来,总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超市颇大,大概清空了之后,就变得有些空空荡荡的,第二层上偶尔传来枪响,也有未来得及逃离、只是找了个地方躲起来的顾客的尖叫。

人影空旷的空间里,家明走在一个个地货架间,左手持枪,贴在大腿边,右手抚摸着货架上的商品,这个超市他以前跟灵静、沙沙来过,就是在前面不远的货架边,他们选了一只储钱罐。

一道人影无声地出现在侧后方,家明手一抬,那人手上的枪被砰的打飞,随后脑袋爆开,整个人都飞了出去,看了一眼,这是应子丰身边的一个人,估计是为了引开他,故意以身犯险。

“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