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往日之扉 第四五〇节 铁则之下

二零零四年七月十二日晚上八点半,东方家别墅。

人群走动,电话铃响不断,各方面的资料与报告在这里汇集起来,纵然没有去到现场,仅仅看这些信息和报告,之前的十多分钟时间都令人有一种难言的惊怖感,突然杀出的那些敌人鬼魅般的将好几路增援都拦截下来,死者、重伤者不断,甚至连附近赶去的警察都受到波及,这情况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四年前的那场变乱放大重演,甚至一次性出现了好几个暴走的顾家明一般。

在这些情报人员分析起来,四年前发生在江海的那件变乱,几乎就是在现代社会下所能发生的破坏事件的极致,然而现在看起来,这一场事故的破坏,恐怕会更加严重。

时间就在这片混乱中悄然过去,方之天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远处城市间突兀停电的几条街道,抿紧双唇,目光锐利如鹰。事到如今,他也很难在这片混乱的局势中发表什么命令,只能靠在外面的人自行争取机会。看这些不死者的态度,在军队正式压来之前,一般的力量恐怕都无法阻挡他们的决心。只是在这种大城市间调动军队,也绝非是简简单单就能办到的事情,上次是事先就有的安排,这次事发仓促,命令已经下出去,在到位之前,这边能做的或许也只有不惜一切的拿命填了。

现在的事情,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若若那么简单,假如空见之尘是能够对付吸血鬼的东西,那么既然大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无论如何,这边都必须将它抢到手,放到日后,大家就会连与他们对敌的最后筹码都消失掉。

只希望……抢到了空见之尘就能把所有事情都解决掉才好,虽然事到如今这边都还完全不清楚空见之尘的效果与用途……

下方的院子里人影来去,一片乱哄哄。他正要回到房间,耳听得房门也被推开了,进来的却是拿着一份资料的东方凌海。看他急匆匆的样子,方之天走过去:“什么事?”

“香港那边刚传来的消息。”东方凌海将那些资料放到桌子上,最上面居然是一本封面艳丽地八卦杂志,他翻开一页。指着上面的彩色照片给方之天看,“看看上面的人像谁。”

“这背影是方雨思……”方之天看了一眼,那照片的质量并不好,曝光太多,画面该是在一家酒店的大厅里,穿着礼服的方雨思蹲在一个男人面前,那男人伸出了手,挡住了大半张脸,“这个男人是……有点像顾家明……你不会想说……”

“这份是今天下午才拿到地资料……”东方凌海扔出另一份卷宗。“香港昨天晚上的枪战闹得沸沸扬扬,你应该也看到了报道,口供今天才弄好。因为发生了应家的事情,我们在南方的情报网也是一片混乱,但还是有人注意到了这个。这份口供来自于其中一名参与联合调查的女警,叫做穆清清,根据她的口供……顾家明很可能还没有死。”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揉着额头。房间里传出了方之天地呻吟声。两分钟后。他们正式得到家明地消息。就是在这种谁也没有料到地情况下……

爆炸地火焰还在门面里燃烧。浓烟滚滚。只听“哗”地一声响起。无形地利刃将旁边一间门面地卷闸门划开了巨大地口子。随后。两只手探出来。将那钢铁地裂缝直接撕拉开来。从里面走出来地彼得全身都显得有些焦黑。身上地衣服破破烂烂。被子弹扫得狼狈不堪。侥是如此。那阴鸷地目光依旧显得锐利。与单手持枪缓缓走来地家明对峙着。

距离他不愿地地方。米莉亚、维克托也就那样站着。水柱从裂开地地面喷出来。落下去。奎托斯地尸体在水里飘着。街市之上显得安静。纵然被打得无比狼狈。三名吸血鬼地身上依旧带着一股优雅与孤傲地气息。只是他们之前地优雅显得张扬。如今地优雅之中。却已然有了一丝绝望。显然。同伴地死并不在他们此行地计划当中。面前男子那出乎意料地强大。也令他们感到困惑。

但无论他们地态度如何。家明地气息一如之前跟他们商量拿了空见之尘走人。一如他说“那就死吧”时一样。那种淡然地气势。没有将任何有关生死地事情放在心上。杀死奎托斯时他没有表现出多余地情绪。完全压制下两人地攻击时也没有多余地情绪。将陡然冲出来偷袭地彼得一把扔出去时也没有太多地波动。即使说出了那句:“你们真让我生气。”他皱眉地动作也仿佛不是在考虑生死。看起来仅仅像是被蚊子骚扰时地反应一般。就在他缓缓走过来地过程里。维克托望着奎托斯地尸体。笑了出来。

“呵。如果……我们现在离开。你说地还算不算?这件事情就此结束了……”

空旷地街市上。那声音在回荡着。家明皱着眉头想了想。随后摇了摇头。举起了枪。同一时间。三名吸血鬼朝着三个方向猛地冲了出去。准备朝不同地方向逃跑。而直到此时。家明那仿似自言自语地低喃声。才从空气中传了出来。

“不,还是死吧……”

枪声响过,鲜血从维克托的身上绽放出来……

车轮呼啸,叶莲率领的车队在道路间飞快的行驶着,后座之上,名叫小孟的男子一边伸出手让人包扎,目光也在死死地盯着车窗外的情景:“我们开始说的是走海城路过大桥,应该走的是这边的几条街,那个女人很厉害,你们也要当心。”

“我们看到了体育馆那边被砍成两截的车子,的确是很厉害的异能者……”叶莲皱了皱眉,他们这一队人遇上那名叫维多利亚的女吸血鬼,后来虽然慧清与纳塔丽联手将她挡住。但也不得不选择绕道,从另一边赶到体育馆,却已然是迟了,这一路过来,遇上了好几名受伤地幽暗天琴成员,这才能够找准方向。然而小孟等人跳了车,其余的三辆装有通讯系统的小车也被尽数毁掉,这时带着空见之尘的灵静和沙沙具体在哪里,却是谁也不清楚了,只能一路往这边开,“这么说起来,只有柳怀沙跟叶灵静在一起,已经过了这么久,事情怕是真的麻烦了……”

小孟咬了咬牙:“警察那边没有消息吗?你们总应该能跟警察那边联系上吧。就算战斗力不高,他们总也可以帮沙沙她们挡一阵!”

“现在警察那边也乱哄哄的。”叶莲皱了皱眉,“有个吸血鬼从沿江东路那边杀过来。好几条街给他杀得电都没了,第一批赶到地四辆警车全军覆没,新城路正好往沿江东路那边过去,我怕的是……有没有听到?枪声……”

听了他的这句话,所有人都将耳朵竖了起来,司机踩下了油门,上档,车队飞快的冲向下一个路口,转弯。他们首先看到的,便是远处路灯下间那冲出的巨大喷泉以及正在燃烧的店铺,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