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一把八十八章 来日无多补天阁【三更】

众人还来不及感叹徐羽也能够寻得这么多,就瞬间被张狂拿出的灵气砸晕了。

十二条!本以为秦浩轩取出的灵脉已经够多了,谁知道张狂竟然一下子拿出了十二条。

“天啊,万教仙遗中的灵脉不会都被你们挖了吧!”

“二十八条灵脉,就算是万载大教也没几个有这么多的吧……”

“我们太初教肯定会大兴啊。”

“恭喜掌教,恭喜太初教!有了这些灵脉,我们太初教的实力将会再次得到提升。”

……

黄龙笑的合不拢嘴:“好好,太初教有你们是大幸啊!”

慕容超立在一侧,听着那些赞美的话,再看看与徐羽并肩而立的秦浩轩,心头仿佛放置了一堆烈火,让他疼痛难忍,当然……最令他不爽的是,所有人都在交灵脉,自己若是完全不交……是过不去这道坎了。

又是这样,每一次都是这样。

强烈的嫉妒快要将慕容超烧疯了!他狠狠的攥起拳头,指甲都掐进肉里,丝微的疼痛,让他略略清醒。

“孙护法,这些灵脉就由你们去放置吧,记得老祖洞府与补天阁多放置一条。”黄龙吩咐道。

孙薇带着几大护法拱手:“是。”

“掌教,弟子也寻到了两条灵脉,只是弟子资质愚钝,只找到了两条。”孙薇还没离开,慕容超快步走出,朝黄龙拱手。

“哦,慕容也找到了?”黄龙脸上的笑容更盛,一颗灰种弟子若是说自己完全没找到,打死他,他都不会信的!

慕容超低着头,声音压低,露出了微微苦涩:“弟子只寻到了两条,与秦师兄他们无法比,但是弟子想,弟子想将这两条灵脉放在别院,让别院的弟子实力也能够得到提升。”

“慕容长老为别院也是尽心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周长老欣慰的说道。

“是啊,这些年,别院的发展,也是依靠慕容长老的奉献。”

黄龙点点头:“这方面,我倒是没有慕容你想的多,这些你对别院也是尽心尽力,这样,你的两条灵脉就不用交出来了,孙护法,再拿三条灵脉交给慕容。”

慕容超抬头,目光中带着感激:“谢掌教。”

“禀报掌教,古云堂弟子孟笃求见。”传信人声音响起。

黄龙眼睛一亮:“孟笃来了?快让他进来,这么多年不见,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自从孟笃移植了李靖的紫种之后,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排斥反应,反而将紫种融于自身,成为了双仙种,再加上孟笃踏实,肯下苦力,于修仙一道上走的更稳。

古云堂现任堂主吴越上前一步,道:“禀告掌教,孟笃师弟气势已经到了可以结道果的年纪,只是弟子担心出现差池,一直没有让他开道花,就是想等掌教与诸位师兄回来,一同商量。”

的确,孟笃现在虽然是紫种,却不是天生的紫种,再加上他一路修行速度过快,让一向事求万全的吴越有些担心,这才一直等到现在都没有开出道花。

“弟子孟笃见过掌教,各位长老师兄。”一个弟子走了进来。

他容貌平和,自带着一股淡然谦虚之气,进来之后,朝掌教黄龙以及各位长老护法全都见过礼,才对着秦浩轩偷偷笑了。

秦浩轩挑眉,暗暗道:“孟笃这小子的确没有浪费这颗紫种,虽然现在他并没接出道果,但是身上灵气浓郁,经脉宽阔,而且双目清明有神,眉宇间没有半分滋扰之色,日后成就定然不可限量。”

黄龙见到孟笃之后也是关怀倍切,问了一堆问题,孟笃一一回答。

“孟笃,你对于道果的感悟知道了多少?”黄龙问道。

孟笃想了想,说:“弟子遍览古籍,知道应该如何开道花结道果,只是,古籍上所记载的黄金道花与道果,弟子并没有确定的把握能够结出。”

黄龙沉吟一会,看了看秦浩轩等人,还没开口说话,张狂突然动了。

“你跟我走,我来练你。”留下一句话,张狂对掌教点了点头,径自离开了。

孟笃:“……”

孟笃有点懵,看了看秦浩轩,见秦浩轩对自己点了点头,便不再犹豫,朝黄龙等人拜别之后,立即朝张狂追了上去:“张长老,等等我。”

众人:“……”

“掌教,让张狂去教导孟笃,这……”古云堂堂主吴越第一个站了出来,这个老实人一脸纠结的说道,“我听说,那个张狂师兄有点……有点那啥……不论是对人还是对自己都挺狠的,我们孟笃毕竟还小……”

百花堂堂主罗金花也是一脸忧色:“是啊,掌教,让张狂去训练孟笃,是不是有点不妥啊。”

黄龙本来还因为张狂愿意主动带弟子而高兴,一听众人的话,也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

“各位不要担心了,张狂虽然有些冷硬,但是凡事都是知道轻重的,而且他也是紫种,比我们任何人都知道如何教导紫种,都放心,放心。”秦浩轩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