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君夜小点心的感谢番外(下)

林三酒清楚,现在开始的每一步行动,都得加倍小心;得用言语挤兑着、行动上试探着,才能一点一点地找出路来。

“咱们说好的啊,我不往他身边凑。”

眼看着快要爬回城堡地板了,她为了给自己和卫君夜多打一层保险,大声喊道:“人偶师,你往后退了没有?你站得离我远点,不就没有活人靠近你了么,这事就跟拍巴掌似的,得要两个巴掌才能拍响嘛。”

自打她提议人偶师往后退,主动跟自己保持距离以来,类似于“你竟敢命令大人如何行事”之类的话,副本可没少说——岂止是没少说,如果字词也有重量的话,那么它落雨纷纷似的、一大段一大段的话,早就给林三酒二人砸进黑渊了。

不过林三酒这个人,有时候就跟见到骨头的狗一样,一旦抓住重点,就绝不撒嘴了,不管副本如何鼓动、如何攻击,她只问人偶师一句话:“你是不是立了誓言不杀我?”

她看不见退回门内的人偶师,但好像也能从一片死寂里感觉到他的躁郁沉怒。

“……我隐约记得犯过如此大错。”

“还是的嘛!”要不是吊在半空里不敢震动,林三酒真想一拍大腿。“你不让我上去,我支撑不住掉下黑渊,也要死的,还是等于伱破了誓言,所以你不能不让我上去。同理,我上去了你也不能杀我,有誓言在呢。”

城堡大门里再次静了一会儿,仿佛空气都薄了,呼吸不上来似的。

卫君夜忍不住打了个颤。

但林三酒趁热打铁,说:“你看,又不能让我死,又不让我接近你,是不是只有一個办法,那就是我爬上去之前,你主动站远一点?”

“……哪里的蟑螂卵破了,钻出这么一个人?”人偶师或许是愠怒过头,语气反而接近茫然了,简直好像真心发问似的:“留她一命,是为了锻炼自己?”

别看副本跟个君王身边的小人一样,可是呈现的果然也都是人偶师的心志与欲望,一句“那就不遵守誓言了”的话也没说;不过,林三酒才刚因此松了口气,副本就开口了。

“我……我让木偶来接你们下去,”副本喃喃地说,“你们早点从这里滚出去。”

“那可不行,”林三酒赶紧拒绝了,说完才思考了几秒钟,怎么个不行法。“我有话要跟人偶师说,你不让我把话说完,就算接我回地面,我也不走。再说了,我怎么知道那木偶不会趁机给我攥死?我不放心。”

“你不放心得有道理。”人偶师阴阴沉沉地说,“谁看了你能忍得住杀心。”

“有什么话,那你说啊!”副本都着急了。

“我支撑不住了,”林三酒挺光棍,“让我上去说。”

“狗屁!你说了那么多废话,现在支持不住了?”副本尖声叫了一句。

“不行了,手太酸了,要掉下去了,”林三酒充耳不闻,一边说,一边顺着意识力往上爬,一边还没忘了把卫君夜也拽上,“人偶师,你往后退远一点啊,我要上去了。”

别看嘴上振振有词,等她小心翼翼、谨慎提防地从城堡门口露出头的时候,其实林三酒早已做好了被攻击的准备——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人偶师竟然真的已经不在门口了。

“诶,三酒,”下方跟着一起爬进门的卫君夜,挺自来熟地叫了她一声,说:“刚才这么半天,副本好像没有继续扩大诶……”

“是吗?你先上来。”

林三酒抓住机会,赶紧将她拽到城堡地板上,来来回回扫了几眼——刚上来时白驹过隙的那一瞥,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城堡内部,她就让人偶师给打飞出去了;如今再次爬上来,有了仔细一看的机会,这才意识到它的恢弘与庞大。

她坐在石砖走道上,坐在高高的、布满彩画的弯拱穹顶之下,好像一颗小石子,不知怎么落入了神明与星辰的殿堂里。

……人偶师给自己的定位还挺高呢。

林三酒遥望着远方深处那一张座椅上的人,试探地叫了一声:“你没事吧?我们上来了。”

“谁请你报幕了?我看得见。”

人偶师沉在一片帷帐的阴影里,即使隔了这么远,也能看出他正紧紧握着漆黑扶手,一只皮靴踩在座椅下台阶上,仿佛做好了随时出手伤人的准备——却始终没有动一动。

副本的声音从城堡墙壁里响了起来:“有什么话,赶紧说,说完了赶紧走!”

“为什么你这么想让我走?他想让我走还好理解一点。”林三酒四下看了看,想起了刚才卫君夜的话。“不过你的目的是扩张,对吧?我在影响你扩张了?”

副本忽然安静了一会儿。

“想让你走有什么奇怪?”人偶师冷冷地说,“你在影响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