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chapter 75

chapter 75

谢见微在梦境中睁开眼, 谢母正好在给他盛汤, 炖的香喷喷的鸡汤里全是来自一个母亲满满的爱。

谢见微看看谢母再想想自己的亲生母亲,难免在心底叹息了一声。

他想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她和谢星比起来,也真是不遑多让。

谢母见他醒了, 眉眼间全是开心, 她连忙说道:“快起来喝汤, 一会儿凉了不好。”

谢见微其实已经没什么事了, 明后天就可以出院,可谢母还觉得他是个病床上的小可怜,心疼得不要不要的,时候那么都不让他干,恨不得喂他吃饭。

谢见微扬扬嘴角, 眼底的笑意止都止不住。

他一边喝着汤, 谢母又道:“你放心, 我给嘉睿那里也送了一份,那孩子也怪可怜, 半条命没了, 父亲只送钱过来, 连面都没露, 母亲到是来了一两回, 看着人没死居然就这么走了……哎……可怜见的”

谢见微没瞧着陆离,自然也没机会哄他,他琢磨着自己该先去见一见纪嘉睿。

出车祸前的事他可是一清二楚,别看纪嘉睿救了自己, 但最后那一幕他居然变成了陆离。

不仅是陆离的模样,还有那极其相似的气息。

在这个梦境里,能做到这点儿的,要么是陆离的其他人格,要么就是它。

不管是谁他都得去确认一下。

谢见微喝完汤后道:“妈,我去看看纪嘉睿。”

谢母也不拦他,还嘱咐他道:“你要多关心关心他,没有他你可就……可就……”说着她就眼眶泛红,显然是想到了那可怕的车祸。

谢见微软言软语地安慰了她一通,谢母心里甜滋滋的,只觉得儿子真懂事,生了这么个好孩子真是三生有幸。

谢见微走出病房门的时候,四处看了看,半个冤魂野鬼都没瞧见,自然也看不到陆离。

这别扭家伙躲到哪儿去了?

虽然见不到鬼影,但谢见微认定了陆离肯定就在不远处,估计正伤心欲绝地看着他呢。

这么想着谢见微就怪舍不得,于是动作更快,尽快去看完纪嘉睿,他也好早点找大离。

纪嘉睿看见谢见微进来,眼睛一亮道:“伯母熬的鸡汤太好喝了。”

谢见微笑了笑道:“你喜欢就好。”

纪嘉睿盯着他道:“我喜欢,什么都喜欢。”

这话里的暗示意味极强,几乎是明晃晃了。

谢见微不动声色,只问他:“今天感觉怎么样了?”

纪嘉睿说:“还是得趴着,后背有些痛。”

谢见微说:“难为你了。”

纪嘉睿道:“不难,每当我痛的时候,想想你就不痛了。”

油嘴滑舌!在屋顶上听着的陆离快气炸了!

这纪嘉睿一看就不是好东西,这么会说,肯定哄了很多人,谢见微要是被他给骗了,以后肯定会吃亏受委屈。

不行……即便谢见微最后会喜欢上别人,但这个人也不该是纪嘉睿!

可紧接着他又自嘲的一笑。

无论是谁,只要谢见微喜欢的不是他,他都不会甘心。

何必在这说些没用的来自欺欺人。

陆离忽然就不想在这屋子里待了,看着谢见微对别人笑,看着谢见微眼里有别人,看着谢见微喜欢上其他人。

这对他来说太痛苦,痛苦到想要做出无法挽回之事。

不行,他不能这样,陆离告诫自己,爱一个人就不该毁了他。于是他走远了,不敢再看。

可怜谢见微多想他别忍,放开手去做,能把他掳走他得谢他一辈子!

陆离走了,所以就没听到后头的话。

纪嘉睿撩得正欢,谢见微抿嘴笑了笑,忽然就来了一句:“很感谢你救了我,但……我应该说过我有爱人了。”

纪嘉睿愣了愣。

谢见微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

纪嘉睿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眼中全是悲伤,声音也难过极了:“你……都想起来了吗?”

谢见微说:“是啊,都记起来了。”

纪嘉睿本来还满目阳光,这下却笼罩了满满的乌云,他颓唐道:“对不起,是我贪心了。”

谢见微打量着他,有些拿不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不是陆离也不是它,只是个单纯的纪嘉睿,一个梦境中的人物。

可为什么他会变成陆离的模样?

是它操纵的?那它又在哪儿,又是谁。

谢见微心思一动,隐约有了点儿想法。

纪嘉睿见谢见微不出声,有些紧张道:“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谢见微说:“我们做朋友对你来说好吗?”

纪嘉睿怔了怔。

他有些后悔,后悔偷来了这几个月时间。

如果别贪心,别趁着谢见微失忆而追求他,那么他也许不会陷得太深。只是最初的一次惊艳,转身离开后也就那样了。

但现在……相处了几个月后,他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谢见微。

谢见微道:“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只是你想要的我实在给不了,所以只能从其他方面报答。”

纪嘉睿不死心道:“你说你有爱人,可你在医院待了这么久,他一次也没出现过!”

谢见微:“……”这就有些尴尬了。

纪嘉睿盯着他道:“他如果真的爱你,又怎么会不来见你?哪怕不想让你的父母看到,但他也有无数次机会偷偷来看你,可事实呢?他根本没来过。”

谢见微只能硬着头皮说:“他……来过了。”

纪嘉睿道:“他既然来过了,那你为什么还会和我……和我……”

谢见微道:“我之前……嗯,把他给忘了。”

“真正爱着一个人,忘了又如何,再见面还是会互相吸引!”纪嘉睿抬高音量道,“只能说明你根本不够爱他!”

谢见微:“……”这事还真不好解释。

纪嘉睿是真能说会道:“既然如此,你何不给我一次机会?”

“我知道你肯定还爱他,但是……”纪嘉睿低声告白,“阿微,我也爱你。”

出去绕了一圈,还是不甘心的陆离又绕了回来,结果刚走进就听到了纪嘉睿的这后半句话。

他本来平静了一些的心情又开始翻江倒海。

终于到了这一步吗?

两人暧昧了几个月,终于捅破了最后的窗户纸,互相告白了?

阿微,我也爱你……

在他走了的时候,谢见微终于向纪嘉睿告白了吗。

终于说了那三个字吗?

不是对他说的,是对另一个男人说的。

陆离幻想着说出这句话时谢见微的模样,顿时脑袋嗡得一声,所有理智全部消失。

他做不到。

他不能让谢见微爱上别人,他不能用无止境的生命来看着他和另外一个人甜蜜恩爱,他也不能容忍有其他人亲吻碰触谢见微。

陆离终于出现了。

他直勾勾地盯着谢见微,眸色深沉。

谢见微还真不知道他出去溜了一圈,他以为他全听到了。

知道他恢复记忆了,大离肯定很高兴吧……

正这么想着,陆离便伸手将他抱起。

谢见微面露惊讶之色:“诶……”

比他更惊讶的是纪嘉睿,他双目圆睁,眼睁睁看着谢见微“漂浮”在空中,整个人都目瞪口呆。

谢见微有些哭笑不得,他问陆离:“你做什么?”

陆离一声不吭,抱着他就堂而皇之地走出病房,然后一个闪身,两人一起凭空消失。

再睁开眼,谢见微已经身处一个昏暗阴森的地方。

天空是沉重的铅灰色,土地是血色交织的黑红,空气里蔓延着森然寒意,似乎穿透了肌肤烙在了人的血脉上。

这是哪儿?

陆离一言不发,把他抱进了一座恢弘华丽的黑色宫殿。

他径直向前走着,有几个颇为周正只是面色惨白的鬼纷纷向他行礼:“恭迎吾王归来。”

谢见微眨眨眼睛,心里有数,这是鬼界?陆离的老巢?

估计是了。

谢见微想说点什么,然而陆离什么都不想听他说,他生怕他说一句:“放我回去,我要去找纪嘉睿。”只要他再哭一哭,哀求一下,他就会心软得放他走。不能让他说话,陆离心一横,封了他的音。

谢见微:“……”

颜柯咳嗽了一声。

谢军师很想不顾修养地爆一句粗口。

颜柯为陆离辩解道:“那个……元帅大人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谢见微已经想明白了,估计他和纪嘉睿的对话,陆离好巧不巧只听到最后半句,所以认定他俩互许终身,准备甜蜜恩爱,这才一气之下把人掳走。

然后这没出息的还怕自己一不小心心软再把人放走,所以就不让谢见微说话了。这小黑屋关的也太怂了点儿!

谢见微很是苦恼:我不说话怎么向你告白啊我的大离。

陆离此时的心理状态,有个表情包可以完美呈现——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谢见微能咋的?还不是只能想尽办法用不说话的方式来哄他开心。

陆离还不敢看谢见微,他生怕自己看到谢见微愤怒怨恨的视线,所以谢见微爱的光波也传不到这货眼里。

闷声闷气地把人放下,陆离转身走人。

谢见微试图拉住他。结果这死鬼腿脚贼利落,一眨眼就不见了。

谢见微:“&^%%&*&^%%^&!”

陆离出去一小会儿又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一个泛着光泽的黑玉盘子,盘中码着漂亮的糕点和新鲜的水果:“吃点儿垫垫肚子。”

谢见微看看那红彤彤的果子,顿时觉得有些渴,他吃了一枚,甜得心都化了。

陆离见他还肯吃东西,不由地松了口气。

谢见微本打算喂陆离吃一枚,这应该是很能表达心情的举动,但转眼他又想起来,陆离一个鬼,根本不吃东西。

真喂他那不是在哄他,而是在膈应他。

谢见微也是愁。

陆离坐了会儿又坐不下去了,他起身出屋。

他没走远,只是在隔壁停下,偷偷看着谢见微。

不敢在屋里和他对视,但又想看他,所以只能这样了。

谢见微见他一走,连果子都不想吃,愁得唉声叹气。

结果这表情又戳了陆离的小心脏,觉得谢见微肯定在想纪嘉睿,想的愁眉苦脸。

其实脑补这玩意,只要有了目标,什么事也能脑补成另一番模样。

比方说谢见微现在神态恹恹,陆离觉得他在思念情人;如果谢见微换成兴高采烈,那陆离会以为是自己走了让谢见微开心……

所以这世上才会有那么多误会,归根结底三个字:想太多。

陆离强行把自己虐了几天,谢见微到是越过越自在。

陆离就只会自虐,对谢见微恨不得捧在手心,含在嘴里,放到心尖尖上。

把他掳回来之后,供他吃好喝好,怕他无聊还给他弄来电视电脑游戏机(鬼界还是很发达的),甚至还时不时有长得不吓人的鬼来和谢见微聊天。

虽然是单方面的聊,但鬼们都有趣的很,最爱说自己是怎么死的,跟讲评书似的,特别逗。

谢见微被关了几天后竟有些乐不思蜀。

陆离见他心情似乎好了些(其实是一直很好),觉得自己可以出现在他面前了。

看到陆离,谢见微也是想得很,拼命用眼睛散发爱的光波。

然而陆离这边就是信号不好,说什么都接收不到。

谢见微心一横,拽住他领口便吻住了他。

陆离蓦地睁大眼。

谢见微觉得说不如做,做不如多做几次,等两人在床上滚来滚去了,他总不能还以为他喜欢别人吧?

陆离有些不知所措,想抱他又不敢,想摸他又怕是自己想太多。

谢见微亲了半天把自己亲出火了,见陆离这么不主动,他索性主动一些,解开陆离的腰带,低头便要含住大离。

结果他还没吃上,陆离就低声来了句:“你不用这样。”

谢见微怔了下。

陆离的声音满是苦涩,让听的人都跟着心疼:“你想离开,我会送你走,你不用做这些……”

谢见微:“……”

陆离自顾自说着:“别勉强自己,我舍不得你受委屈。”

谢见微听得是又气又心疼。

然后这混蛋又来了一句:“你走吧,去找纪嘉睿,既然已经都忘了,那就开始新的人生吧。”

谢见微还真怕他把他送走。

他坐起身,捧着陆离的脸,强迫他与他对视。

陆离垂下眼,他便让他抬头。

反正无论如何,他都要让他看着他。

陆离多想看他,想得快难受死了,被这样弄着,他终于忍不住看向他。

谢见微的视线堪称“凶狠”,他盯着陆离,指指自己的嗓子,暗示的他想要说话。

陆离别开视线道:“等你离开了就可以说话了。”

谢见微又掰过他的头,继续指指自己的嘴。

陆离愣了会儿,终于还是给他解开了紧致。

能发声后,谢见微第一句话就是:“你这个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