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这个昌东茂以前是梓君侯门生,对他褚绍陵还是很放心,点点头:“说不得,得要派人亲自去看看才好。”

昌东茂微微皱眉,派人去看自然是好,只是派谁去呢?昌东茂轻轻摇头:“身份轻压不住,性子贪怕是会让那起儿蛀虫拉拢了过去呢……”

褚绍陵轻笑,还没说话褚绍阳先道:“大哥,派我去吧,我定然为大哥将这些杂务查清清楚楚。”

褚绍阳心里有主意,他以为褚绍陵正为这一块烦恼着,自己请命大哥一定会高看自己一眼,随带着缓和两人关系,再说……这对于褚绍阳来说是个好差事,褚绍阳同褚绍陵不一样,褚绍陵身后有梓君侯和太后母家支持着,要人手有人手,要银子有银子,褚绍阳因为年纪还小缘故支持者并不多,做很多事都会掣肘,南方,赋税,这两个词都带着油水呢,褚绍阳不想放过这样好机会。

褚绍陵微微皱眉,褚绍阳怕褚绍陵不答应,又道:“大哥放心就是,如今朝中事那么多,大哥总不好亲去,有我代大哥跑一趟岂不好?大哥要做什么,查什么,只交代我,我定然一丝不差代大哥做了,一点岔子都不会出。”

昌东茂心里暗自点头,褚绍阳倒是个不错人选,只是他前日也听闻了两位嫡皇子不睦传闻,此时闭嘴不敢插话。

褚绍陵还像是犹豫不决似得,半晌才道:“罢了,我确实脱不开身,就让你去吧。”

褚绍阳心里得意,看吧,大哥还是得向自己妥协,这就是嫡亲好处,褚绍阳面上一副郑重样子,点头道:“大哥放心,我定然不让大哥失望。”

褚绍陵将手中札子放书案上,道:“只是,此去少说也要半个月,让卫战跟着去吧,他刚升了轻骥都尉,回来护送银粮也正合适。”

褚绍阳心里不愿意让褚绍陵一手提拔起来人跟自己去,而且卫战还是那个卫戟亲哥哥,只是这个当口不好拒绝褚绍陵,褚绍阳点头笑:“如此甚好。”

褚绍陵和昌东茂又将随行官员定了下来,写好了折子递上去,只等着皇帝朱批下来就行了,褚绍陵看着褚绍阳眼中掩藏不住得意心中冷笑,先高兴几天吧。

中午时候褚绍陵将卫战召来,细细交代了这次事,所幸卫战是个省心,没用褚绍陵多废话就明白了,点头:“王爷放心,臣定然不辱使命。”

对卫战褚绍陵还是很放心,轻笑:“难为你了,这次回来后……这官位就能再升一升了,一个昭勇将军少不了。”

卫战连忙跪下,沉声道:“为王爷效力,死而后已,不求宏达。”

褚绍陵轻笑:“起来吧,你心意本王知道,还有半个月,你先好好准备着。”

卫战点头,下意识看了看殿中,褚绍陵一笑:“卫戟今天跟着张立峰去军中了,要晚上才回来,你今天怕是见不着了,不用担心他,卫戟本王这好得很。”

卫战躬身道:“不敢,舍弟能得王爷庇荫,是他福气。”

褚绍陵轻笑,嘱咐了他几句就让卫战跪安了。

晚膳前卫戟回来了,先沐浴了才过来给褚绍陵请安,褚绍陵让御膳房多添了一道酱牛肉和一道卤蹄花,酱牛肉瘦肉连着筋,炖烂烂,酱香浸牛肉中,味道很好,卫戟爱吃不行,正好也饿了,就着酱肉吃了三碗粳米饭,褚绍陵看他吃香自己也进了不少,轻笑:“吃慢些,难不成中午军中没吃上饭?”

卫戟一笑:“吃了,只是下午一直没停下,张大将军带着我练兵了,排兵布阵果然比纸上说清楚……”

褚绍陵耐心听着卫戟絮絮说着军中事,时不时问他几句,考校他一番,等两人吃晚饭时已经戌时了,两人都忙了一天,早早就躺下了。

皇城中还有些热,碧涛苑寝殿里摆了好几盆子冰,内室里凉又舒适,卫戟累了一天,这会儿缩蓬松薄被中舒服忍不住蹭,褚绍陵看着卫戟样子轻笑,道:“你去军中,可让我自己宫里呆了一天。”

卫戟抿了下嘴唇,虽然不愿意说,一天没见着褚绍陵他心里也是想,这会儿看着褚绍陵心里暖暖,往褚绍陵身边靠了靠,褚绍陵将卫戟揽怀里亲了下,轻轻抚摸揉搓卫戟后背,不带情|欲,却让卫戟舒服骨头都发软,卫戟也试探轻抚褚绍陵身体,两人亲昵了好一会儿才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