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洗白

“尼玛,这是军舰!”

周全确实不是很懂西班牙大帆船之类的,他只知道在那个时代基本上都是三桅帆船。而现在发现的这一艘沉船,虽然现在无比破败甚至是面目全非,可是周全可以肯定,这就是军舰。

这是一艘风帆战列舰,应该是在十六世纪左右开始出现的武装战舰;因为军舰有着一些火炮,更因为三层炮甲板、80门左右的火炮,估计是吨位在1500吨左右。

这样的一艘沉船,就算是捞起来了也容易引起争议;西班牙人向来都不是很友好的,那些家伙见到了利益立马就是凑上来,他们不在乎打着国家的旗号去掠夺了太多的财富或者给当地人带来了多少灾难,他们只是想要将所有的好处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其实周全认出来这一艘船的身份,更多的是因为它的船身上还有国籍标志。要知道在加勒比海盗这里更是欧洲大陆的商旅舰队到达美洲的必经之地,所以,当时的海盗活动非常猖獗,不仅攻击过往商人,甚至包括英国皇家舰队。

而很多的海盗,实际上就是接受国家的委任,来攻击敌国的海上交易行为。为了方便匿名行事,赞助的政府通常会付给船员和船长一些的补偿金。有时还会将他们在任务中掠夺来的货物或商品,分出一部份犒赏船员们。

很多的海盗船其实就是武装**船、掠私船,武装民船是一种没有任何国籍标记型的快速帆船,允许舰船在不用显示国籍的情况下攻击敌人或是被敌人攻击。如此一来,您就可以攻击另一个民族的舰船,而不用担心会引发双方的战争。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艘沉船,还不容易才在这一艘几乎是空空如也的沉船当中找到了一些看上去不错的装备,可惜现在根本出不了手。

长枪、弩、戟、剑盾、火枪……等等,虽然有一些生活用品,不过更多的还是军事用品,在仓库当中发现的这些东西已经能够明问题了;这是西班牙剑盾兵的装备,这曾是有过辉煌但是很快就末落的一个兵种。

就像西班牙那样,他们曾经是在北美、南美有着大量的殖民地,可惜他们在得到了难以想象的财富后不思进取,他们的财富没有用来继续发展自己的领先工艺,他们用来享乐。所以曾经鼎鼎有名的西班牙无敌舰队最后的结局就是几乎全军覆没,而英国人踩着西班牙成为了海洋霸主。

周全总算是明白了,这一艘船为什么没有太多的财宝之类的货物;因为他在船舱当中看到了相当渗人的场面,不再是沉船的残骸旁散落着一些人体骨骸了,而是整个船舱当中密密麻麻的有着一些人体骨骸了。

这应该是一艘运兵船,这些西班牙侵略者因为一些意外的原因永远的留在了大海里。

“不对,不像是遭遇到了风暴之类的,好像是被打沉的!”

越是在了解这艘船,周全就越是感觉到意外;这艘船没有太多的财宝倒是能够理解,因为这是运兵船,当时可不是载着什么财宝回西班牙之类的。

看看船舱当中那些人体骨骸还算是比较完整,这些人甚至还没有来得及逃跑就迅速的沉入了大海当中。最重要的是这艘船,看起来是受到了致命伤;不只是因为受到了时间的催蚀,更重要的是船身有着巨大的破口,看起来就是遭遇到了炮击之类的。

“不行,不能白白放过了这艘船。虽然是军舰,在法律上来沉船的所属国有权利追索,不过我得想办法,把这艘军舰给弄成商船、甚至是海盗船。”

做好标记,周全打算回到岸上了;他现在需要一些专业一的设备了,需要找到更好的办法将这一艘沉船的物品合理的洗白。

很明显,这里是不是在公海位置都两,虽然原则上来公海上打捞起来的那些沉船,百分之九十的会属于打捞者。不过军舰这样的国有财产,很敏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