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求婚

虽然觉得小妹和徐妍妍这样高调的意外惊喜有些打破了周全的一些小计划,但是看着陈欣捂着嘴一副很惊喜的样子,周全觉得这样也不错。

“嗯,不行。没有订婚戒指,一点都不真诚!你还没有单膝跪地呢,这样不行。”

看着周全,陈欣忽然间扑哧一笑;不过忽然间眼睛里就流出了泪水,虽然是在流泪,可是这是开心、幸福的泪水。

嘹亮的鹰啼从头顶传来,陈欣自然知道这是海盗的叫声;但是一眨眼就感觉到了耳边有了风声,有了海盗的叫声。

看着海盗悬停在小艇旁扑打着翅膀,看着海盗的小爪子抓着两枚精致的戒指,陈欣充满着惊喜;这一切早就是有预谋的,周全从一开始就在骗自己!

果然,她看到了周全单膝跪地了;海盗也飞了过来,一松爪子将两枚戒指丢在了周全的手里。

“去去去,去玩去!”

周全有点过河拆桥的意思,海盗这家伙真的是没眼力见;陈欣都已经笑着伸出了左手,但是海盗这家伙不开眼的直接落在了陈欣的胳膊上。

“你有点良心没,海盗都给你送戒指来了,你还这么嫌弃它。对了,戒指是小妹去帮你买的吧。你们兄妹联合起来骗我是吧,一点都不好玩。”

陈欣相当的护犊子,海盗给她带来了订婚戒指,那么当然要感谢了;不过现在不能站在手上,现在要戴订婚戒指呢,那么就站在肩膀上。

“早就在计划了,不过小妹和徐妍妍相当的煞风景。要不是她们瞎出主意挂了照片,你现在还不知道呢。我准备的玫瑰雨还没落下来呢,要不然就是热气球到头顶的时候我才求婚。”

周全笑着单膝跪地将戒指戴在了陈欣的左手中指上,这是按照了中国的一些习惯;因为有一句习俗的说法就是左手的五个手指头代表的意思是“生死订结离”,也即是说中指上的戒指就是表明此人已经订婚的意思。

其实按照西方人的习惯,一般是佩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面的,根据古罗马的一些说法,就是左手的无名指与心脏是相连在一起的,也就是最适合神圣的宣誓。

可是周全和陈欣都不见得就是彻底的在西方人的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所以有些观念是深入到骨子里的,不是一两年、几年就能彻底的改变的。

“波塞冬它们呢,今天这么怪肯定是带着任务的吧。”

陈欣笑嘻嘻的端详着手里的戒指,很漂亮,让人觉得很幸福;虽然先前就是稍微的表示了一些,但是现在终于订婚了,这一切都会让人觉得很开心。有些时候未必就是需要来个忽然间的惊喜,因为无论是陈欣还是周全都是有着一些想法,订婚这样的事情实在太重要了,所以双方的家庭都需要提前知道。

这就是周全选择了陈欣的原因,也是陈欣选择了周全的理由;他们在共同的文化背景下长大,所以有些时候不会有些观念上的冲突之类的,这样会让他们更好的相处。

“爱心的图案,你现在看不到。等我们回去了我拿给你看,我让人摄影、拍照了。”

周全笑着戴上戒指,轻轻的吻了吻陈欣的手;他现在感觉到十分的开心、幸福,也忽然间似乎是感觉到了一些压力。

波塞冬它们得到了周全的指令,欢快的游动起来了、朝着小艇跑来了;现在是在庆祝,也是为大哥大嫂感觉到开心。

“要不要这么没品啊,好歹我们也是给你们帮忙。过河拆桥拆的太干脆了吧,我们还没看到精彩的大戏你们就结束了,要不要考虑观众的感受!”

热气球在不断的降低,一瓣瓣玫瑰花雨也降落了下来;不过伴随着一个大喇叭的声音,徐妍妍一副很是怨念的喊道。确实,她是来看热闹的;但是啥都没看到,只看到了海面的小艇上周全和陈欣抱在一起,求婚的过程没看到好不好!

陈欣和周全相视一笑,有些事情只是让他们自己了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