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小心眼 (求订阅)

“今年陈欣跟我们回老家过年去吧?”

看到儿子到了厨房,周妈小声的问道。

“嗯,肯定是要回去,去年我们只是恋爱所以没带回去。但是今年不一样,她都怀孕了,那肯定就跟我们一起回去,我跟他说了的。”

周全自然是明白一些事情,老爸老妈都想要儿媳妇回老家过年,这也算是一家团圆。说到底还是因为陈欣怀孕了,她现在也是老周家的人。

春节,自然是对于华人来说最重要的节日了,这完全不是什么圣诞节、感恩节之类的洋节能够相比拟的。虽然现在是在迈阿密,圣诞节之类的也跑去凑热闹,但是这更多的只是凑热闹,可是真的要过节日,自然还是过春节、端午节这样的中国结。

“都回去就好,到时候你小妹放寒假就不用往这边跑。我们家这两年也不错了,新房子也装修好了,你们回去住正好。喊你爸提前收拾一下,我们到时候直接回去。”

虽然周全觉得没必要这么兴师动众、这么大张旗鼓的,不过转念一想觉得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想想看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这要是准儿媳第一次上门的,尤其是过年的时候,见面礼、红包之类的肯定不会少的。虽然准儿媳可能也是需要给未来的公婆留下一下好印象会去表现一下自己的勤快之类的,但是这公公、婆婆的,肯定会热情招待的。

这样的事情很正常,说到底这是陈欣第一次去周全的老家;虽然在恶蛟岛待了不短的时间,在迈阿密也一直都是住在家里;可是还没有办婚礼呢,而且在周父周母的一些观念里,儿子这要结婚了。这左邻右舍的肯定都是要去宴请一下的。

再说了,这未来的准儿媳这么漂亮、贤惠,这是长脸啊;更何况,陈欣可是怀着老周家的骨血呢,这自然更加的值得骄傲了。

家是兴旺了,人丁这个时候也开始兴旺了;对于周父周母来说。这才是他们最值得骄傲和开心的事情。既然是回家过年,那么自然少不了走亲访友的;老周家发达了这是亲戚朋友们都知道的事情,不过这么漂亮的儿媳妇还没有回老家呢。

“你看看,你要回去过年大家多高兴,就应该这样。我觉得吧,这件事情我是原则上支持的,虽然看起来是有点太热情了。不过你也不要抱有期待值太高,这只是形式上热情一点,到时候还是要回归到日常的。”

周全觉得老爸老妈可能是有些太热情了。所以一方面需要给陈欣减减压,一方面也是需要让陈欣稍微的冷静一点。毕竟,这样的热情招待有些时候未必就是最好的。

“这我知道,其实也没什么。其实我知道老爸老妈的意思,我是新媳妇上门,所以需要招待一下。但是呢,我们都一起住了这么长时间了。只能说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一直都是住在国外。所以才会像现在这样。”

陈欣表现的很淡定,她不觉得这件事情会给自己造成多大的压力之类的;说到底。她和周全都同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而且周全的家人也都见过面、也相处的很愉快,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好在意的,这件事情真的不会给她带来任何的压力。

既然陈欣都这么说了,那么周全自然也就是放心下来了,看起来就是他想多了、想复杂了。

周全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提前准备一下。这一次回老家过年,肯定需要准备不少的东西、肯定需要提前准备不少的事情。

比如说走亲访友肯定不能是两手空空,自己的亲戚朋友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家境,基本上也没有出过国之类的。所以,从美国带点礼物之类的肯定不错;未必就是多么的昂贵奢侈之类的。但是肯定会比较适合作为礼物之类的。

至于什么关税之类的,周全真的是一点都不在乎。

除了礼物之外,周全还需要订机票之类的;尤其是现在的陈欣怀孕了,那么自然需要更加的小心。好在现在怀孕五个多月了,坐飞机没多大的问题;但是,跨越美国国境、跨越太平洋,这可是将近二十个小时的航程,那么自然需要创造更好的旅途环境了,好在周全不差钱。、

这些事情其实也没多大的麻烦之类的,谁让周全现在是一个有钱人呢,很多的时候对于他来说也就是几个电话的事情。钱能解决的问题,对于周全来说真的不算是多大的问题;这一次或许是需要花不少的钱,但是对于周全来说真的只是九牛一毛的。

“海盗现在一点都不给我面子,我说让它在周围到处跑跑,然后去看看能不能给我找个下手的对象,它一点都不感兴趣。要不就是早出晚归的到处乱飞,要不就是在家里赖着。我还指望它帮我一些忙呢,一点都不靠谱。”

看着海盗又在泳池旁吃着新鲜美味的小鱼,周全就感觉到压力很大;本来指望海盗去做小探子找老鹰啥的,但是它对于这件事情表现的一点都不热情。

“它肯定不会答应,要是我也不答应。你现在的小弟里面就它一个会飞的,它是独苗自然受宠。你这要是再去找其他的鸟,这不是让海盗去争宠啊,它肯定不答应。”

陈欣言之凿凿,她觉得自己还是很了解海盗的性格;将心比心,肯定不希望周全去‘三心二意’的。至于说海盗现在习惯性的在泳池里抓那些漂亮的小鱼,家里人都见怪不怪了,谁让海盗总是在自家的泳池里轻松的抓些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