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考察

其实周全对于这一次的考察还是抱着比较乐观的态度,他还是有着那么一些信心的。+

确实按照周全现在的这些能力,他顶多也就是个比较有钱的岛主,他可能确实是对巴哈马的旅游业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也算是为巴哈马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一些贡献。

但是这不代表着周全就是在巴哈马有着多少发言权,他顶多也就是在加勒比海有着一个不错的海岛,他的恶蛟岛也确实能够得到那么一些来自政府部门的支持。不过也可以肯定,现在的周全和他的恶蛟岛还没有发展到政府会配合他的地步。

所以指望政府职能部门为恶蛟岛的发展保驾护航,在恶蛟岛周围划分什么保护区之类的,这根本是不现实的事情,毕竟现在还有很多的渔民都是要靠着大海吃饭,他们本身就没有什么大渔场,恶蛟岛附近的这些海域就是他们安生立命的宝藏。

“还算不错,今天波塞冬抓来了好几种鱼类,我查了一下资料,虽然我不敢保证,但是我认出来了一些比较常见的鱼类,这里的鱼类看起来种类还是比较齐全的。”

看着周全回到了船上,亚历山大和里德交待着说道;他们知道这一次不是来游山玩水的,他们知道这一次出海其实还是有着那么一些‘科考’的任务。

“那还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我知道加勒比海可不是什么传统的大渔场。巴哈马的渔业更多的还是靠着龙虾作为支撑。有着这些鱼类,我可以松一口气了。”

周全确实松了一口气,加勒比海大名鼎鼎,那是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集中地之一,这片热带海域的珊瑚礁以健康、活跃、规模庞大而闻名于世,这里风景秀丽。充满热带风情。

至于说渔场之类的,加勒比海的特殊环境,飓风、洋流会把海中营养物质带到表层,适宜浮游生物和鱼类繁育,成为拉丁美洲重要渔场,盛产金枪鱼、沙丁鱼、龙虾等。但是传统意义上的加勒比海渔场。那是在中南美洲,而不是在巴哈马这边,更不是恶蛟岛周围。

这里确实是碧海蓝天,阳光明媚,海面水晶般清澈。但是生态也是比较脆弱、复杂的,其实不只是加勒比海,哪怕是那些大渔场也未必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疯狂捕捞,只能说加勒比海的景色确实很有名,但是这里真的不是很出色的渔场。

“晚上我们的大餐是龙虾。我今天看到了几条金枪鱼,但是我没有抓回来。我们吃不掉,巨无霸和夜叉现在也不饿。我想好了,我们可以清蒸,可以烤龙虾。我不会委屈你们,我会让你们吃到营养、吃到美味。这一周的时间里,你们将品尝到各种各样美味的海鲜。”

周全还是很有信心的,抓海鲜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还真的没有太多的难度;这件事情怎么说呢。还真的有点手到擒来的意思,反正周全觉得这是小菜一碟的。

“我知道。你和杨一直都是这样。我已经被杨洗脑了,海参、鲍鱼以及大龙虾,对肾很好。它们不只是美味的海鲜,而且对男人很有好处。”

亚历山大猥琐的笑了起来,这家伙还是一个花花公子,从认识他的时候就是女朋友在不断的换。自己的这些朋友里还真的只有亚历山大是个单身,他看起来也不打算定下来的。

周全也笑了起来,他确实知道这么回事;杨光那小子对于食补这回事还是很感兴趣的,对于一些海鲜还是有些追求的,不只是要美味。还需要营养。

至于自己的这些朋友们其实也是这样,说起来大家都是身价不菲的,海鲜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哪怕是什么帝王蟹、金枪鱼之类的;这些家伙其实还是很有追求的,不只是吃一些比较有名气的名贵海鲜,其实还追求新鲜美味。

有周全这么个朋友,那么这些海鲜对于他们来说自然也没有什么难度,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因为周全能够轻易的抓到这些海鲜,这些海鲜对于他们来说是只要想吃就能吃到的。

好吃的东西大家其实都不会嫌多的,尤其是这一次出海,虽然主要工作是科考,但是可以预见的是这一次出来肯定能够吃到美味的海鲜,可以体验到在近海难以想象的乐趣。

这些都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周全就是一个有本事的人,因为周全能够做到这些;那么自然就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态来这里了,现在自然也可以在完成了科考工作之后享受这些惬意、闲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