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闹腾的早晨

“没事,大龙玩他的游戏不会调皮。小游的话我给你化了牛奶,现在在喝牛奶呢。我们家女儿听话又斯文。不是一会都坐不住的。大龙在边上照顾下就好,我们赶快做早饭。”

周全毫不在意的说道,不只是因为对孩子们很了解,也是因为知道责任重大;家里的小吃货还是挺厉害的。要是早饭不做好的话可不行,哪怕家里的零食很多,可是零食哪里能够和主食相比,真的不能让陈欣一个人在这边忙。

夫妻两个一边聊着天一边在做着早饭,挺温馨的一个早晨。其实也是比较平常的日常。他们都很享受这样的一个日常,对于他们来说自然也是一个无比享受的美好生活。

“妈妈,我早上不要吃稀饭了,我现在不喜欢吃稀饭。”

胖儿子来了,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实在是没办法,他还要小心翼翼的牵着妹妹的小手,妹妹也不争气,还要仰着脑袋抱着她的大奶瓶在喝牛奶。

“早饭没稀饭,我们今天的早饭是美国早饭,这一下你应该放心了吧。”

回头看了一眼胖儿子。还是比较满意的;小家伙虽然小吃货属性爆发了,但是还知道要带着妹妹一起过来,果然没有辜负厚望啊,这越来越属于一个好哥哥了。

大龙满意了,早饭今天是西餐类型的,小家伙也就放心了。看着妹妹还是高高的举着奶瓶仰着头在喝牛奶,小家伙立刻转身扶着妹妹的肩膀,让妹妹不要在厨房门口堵着,现在要继续去玩游戏了,这样才行。

“看到没。我儿子现在越来越懂事了,以前的话总是担心他调皮捣蛋,现在的话我就不担心了。我跟你说,他以后的表现肯定越来越好。别看他总是说妹妹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到最后还是会好好的照顾一下妹妹。”

周全有些小得意的说道,胖儿子现在的表现真的很棒;小家伙平时的时候确实是很淘气,对妹妹隔三差五的也会各种嫌弃,甚至可以说是在生活的日常当中就是满满的嫌弃。

只是呢,到最后小家伙还是很喜欢妹妹的;嫌弃是归嫌弃。小家伙还知道什么样才是一个好哥哥,现在已经越来越有好哥哥的属性了,相信小家伙以后的表现会更好的。

“我现在也是这么觉得的,我们家现在是两个孩子,小时候肯定在一起少不了会打打闹闹的,但是兄妹俩个在一起肯定也会慢慢的有感情的。等我们以后老了、年纪大了,以后他们两个也可以相互帮助,血缘亲情自然是最可靠的。”

陈欣自然是有些小得意、有些小期待地说道,家里有着两个孩子确实让家里更闹了起来,只是她也感觉到更加幸福。对于孩子们的未来,她真的很有信心,相信孩子们长大之后,肯定会做到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周全很赞同的点头,对于这件事情他也充满着信心;或许专门是为了打爸爸妈妈脸,客厅传来了宝贝女儿的哭声,很快胖儿子的哭声也响起来了。

火烧屁股一般的跑了出去,这边就看到小游坐在地上哭的很伤心,手里还捏着小火车托马斯。至于大龙,站着嚎呢;看着小火车托马斯已经摔在了地上支离破碎,小家伙自然是各种伤心了。

“爸爸,哥哥。”

委屈的小丫头伸着小手要爸爸抱,指着哥哥开始告状了,小丫头现在伤心了、委屈了。

“爸爸,妹妹淘气,把我的小火车弄坏了,不是我弄坏的!”

大龙也委委屈屈的走了过来,抱着爸爸的大腿就开始告状,小家伙现在有着十足的理由伤心,当然也需要向爸爸揭发妹妹在搞破坏以及自己的无辜。

这又是一笔糊涂账,周全脑仁都开始炸裂了;真的是各种炸裂,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来判断个是非曲直。

可以肯定的是两个孩子都犯了一些错误,两个小家伙当然需要批评。也不能只是一味的批评,还需要和小家伙们讲道理的。

要和大龙说不能只是一个人玩玩具,要知道和妹妹分享玩具。也需要和小游好好说道,哥哥在玩玩具没有注意到她可能不好,但是不能发脾气把玩具扔掉。

两个小家伙都是很委屈的,各自趴在爸爸妈妈怀里委屈的抹着小眼泪;周全和陈欣也没办法,觉得这样的事情也很正常。

小游才刚满周岁,大龙的话其实也只有三岁出头;这样的年纪真的不能指望他们多么的懂事,小孩子们在一起也少不了一些打打闹闹。现在只能在小家伙们犯错的时候好声好气的和小家伙们说一些道理,希望他们能够满满的成长、吸取教训。

教育孩子真的是急不来的事情,周全和陈欣都有这个觉悟,谁让他们现在有着两个孩子呢,要是这样的一个最简单的道理都弄不清楚,那真的说不过去了。

“哥哥!”

好吧,小家伙们是不知道记仇的;虽然先前还是在闹矛盾,但是转眼之间就已经没事了。小游跌跌撞撞的跑到了哥哥的身边,又开始要黏着哥哥开始撒娇了。

“我要吃饭了,你现在不许吵我!去找妈妈,让妈妈给你喂饭,我才不喂你!”

横着小胖脸斜着眼看了一眼妹妹,大龙有些苦大仇深的无奈说道;妹妹太黏人了,连吃饭现在都吃不好。

“我坐!”

小丫头努力的想要爬到哥哥旁边的椅子上坐着,她才不是要哥哥给她喂饭呢,她只是想要和哥哥坐在一起,小游现在一点都不饿了。

看着这小兄妹两个又开始闹了起来,周全和陈欣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小家伙们在一起的时候自然是少不了各种闹矛盾,但是不可否认小兄妹俩个的关系真的很好,这黏糊劲有些时候让周全和陈欣都会吃醋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