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不能输的战争

虽然他带着一些简易的维修工具,也初步的学习了一些维修的技巧;只是如果桅杆断了之类的。那就惨了。谁让周全的这艘船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动力,谁让帆船只能靠风帆!

别的可以伤,桅杆这边真的不能有什么损失,要不然周全的麻烦事就要大起来了。

周全很清楚,在环球航行这个过程中肯定少不了遭遇到一些事情的;这些事情他也有所准备,只要不是船身出现特别大的问题,一些小修小补之类的都是需要周全亲自动手的。

还算不错,感觉没有太大的损伤之类的;必须要承认这帆船的质量还算不错,起码不是稍微被折腾一下就出现一些损伤,坚挺着呢,周全现在根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他的小帆船不会在一场不算特别夸张的暴风雨中被打翻,因为还有更多的考验等着呢!

一整晚都是在忙忙碌碌的,小帆船如同无根之萍一般在波涛中起起伏伏;一次次的处在浪尖,瞬间又跌落到了浪底;海上涌浪很大,船在浪尖颠簸行进,要不是周全的水性好,说不定就已经因为这样的颠簸开始晕船了。

比什么坐过山车之类的刺激多了,这可是有着三五米高的波浪;瞬间从浪尖滑落,哪怕是乘坐在几百公斤的帆船上,在这个瞬间也有那么些失重感。

根本没办法和平时的冲浪相比较,冲浪的话不存在一个浪头接一个浪头、不存在一个波涛比另一个波涛更加汹涌;现在这已经是狂暴的大海,四周如同是煮沸的海水。

如果冲浪的话波浪来的方向或许还是有迹可循的,但是现在根本没有这样的条件,你根本不知道波浪是从哪里来,更不知道下一个波浪是不是直接从头顶狠狠的砸下来。

哪怕是艺高人胆大的周全在这个时候都有些压力,船舱里只有他的应急手电的微弱光芒;响彻耳边的只有狂风的咆哮,只有那些波涛的汹涌......

真的是一个很让人压抑的环境,哪怕周全知道自己的心理素质很好,哪怕他对自己的水性有着无比的自信;但是在有那么些个短暂的瞬间,周全还是会怀疑自己能不能从这样的惊涛骇浪中全身而退,他甚至是在怀疑这个环球航行的选择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很明显,这样的惊涛骇浪使得周全重新开始思考一些事情了;实在是因为这样的处境太让人心里没底了,这个瞬间甚至可以使得周全真正的佩服那些勇敢的航海家。

那些人可没有周全这样出色的水性,那些人才是真正的和大海搏斗的勇士;只是有些时候,这些人付出的代价实在太惨重了一些。因为一旦大海发起怒来,真的是有着将所有的一切都毁灭的意思。

海盗也有些害怕了,这家伙虽然是空中的一方霸主,但是在这样巨大的风暴中肯定是没有太多的抵抗力;好在现在是窝在船舱,再加上周全让它特意的躲在一个固定的小窝里,所以只是感觉到不断的失重而已,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打击。

至于波塞冬和夜叉这些个家伙,在波涛比较凶猛的时候果断的潜水了;海面是沸腾的开水一般,一个浪头接一个浪头,这些家伙果断的开溜。

潜入深海,那里‘风平浪静’不受影响;这绝对是一个聪明的选择,虽然它们都是海里的霸主,但是和风浪硬碰硬肯定不明智,鼻青脸肿都算是小事,说不定会被一个狼头直接的打晕之类。

现在潜入深海,然后加速逃离这一块危险的海域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有机会让自己轻松一点,何乐而不为呢。至于说老大现在还在苦苦的和波涛抗争倒不要紧,因为这些家伙对老大有着盲目的信心,它们相信老大可以全身而退,带着海盗一起。

周全始终觉得自己如果能够在面对着这样的风暴而面不改色,那就是一种胆量和勇气的提高;他也相信只要度过了眼前的难关,他肯定会更加从容的面对接下来的一些个状况。

所以哪怕现在很苦很累,虽然现在确实是有着那么一些狼狈;但是周全还是在苦苦的坚持,这一次出来环球航行,可不就是为了挑战极限嘛,他可不就是为了在这样的惊涛骇浪当中得到更多的乐趣和见闻嘛。

绝对不能胆怯,更不能半途而废;这才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呢,这才只是众多考验当中的小小一环呢,周全不认为自己会被轻易的打败,他没有那么孬种!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周全觉得自己现在需要接受更严峻的考验,他觉得自己可以战胜更大的困难;现在这么点小状况,对他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如果连战胜风浪的勇气都没有,那还谈什么环球航行啊!

继续坚持,这已经不只是和风浪的一种搏斗、坚持了,这更是一场和自己的战争;赢了,自然就是一个真正的坚强的男人,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如果输了的话,或许周全都会看不起自己,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