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环球航行的日常

“小游,会不会觉得无聊啊喜不喜欢现在这样啊,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玩”

开着船的周全还是有点担心,担心宝贝女儿会觉得无聊、担心小丫头对于出海会觉得不喜欢;说到底,还是因为女儿的性格不是特别喜欢到海上撒野的。小丫头才一岁多点,走路现在是会走了,但是不代表小丫头骑在巨无霸滑溜溜的脑袋上就会很稳当。而且小丫头的胆子有点小,不像大龙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她现在还要慢慢的适应、学习,她还需要更多的保护和成长才行。

陪着宝贝女儿聊聊天就好,周全觉得这一段路程肯定是环球航行以来最让他觉得享受的;原因,自然就是因为老婆孩子都在身边,现在一点都不会感觉到无聊。

小丫头的表现让周全十分欣慰,虽然一开始的时候小丫头确实有点不适应,但是也没有表现的太过抵触。虽然这确实使得小丫头改变了她的一些生活方式,比如说小丫头现在没有卡通看,只能待在船上,但是小丫头也觉得无所谓。

原因,自然就是因为小丫头一直都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在一起,对于这个小丫头来说,只要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在一起,那么就一切都很满足了,她根本就没有其他的想法,反正到哪里去、住在哪里是无所谓的,关键还是要和家人在一起。

每天看着小丫头光着小脚丫坐在甲板上晒太阳,看着小丫头靠在波塞冬的身上和它一起玩游戏,周全觉得这样挺好。

这个贴心小棉袄可不会像大龙那样整天都是惦记着要出去玩游戏,小丫头很喜欢和爸爸说话的,她很愿意和波塞冬混在一起玩着简单的游戏,而不是像哥哥那样只会鼓励、怂恿波塞冬一起去疯狂的玩闹。

这对波塞冬来说也是好消息,大龙是波塞冬很喜欢的玩伴,但是大龙太贪玩了。波塞冬不反对每天都要去海里游一回泳,它更不反对玩游戏;只是一直都玩游戏的话,它肯定吃不消的;这个懒鬼喜欢晒日光浴,它很多的时候就是不愿意动弹。

所以还是小游好,可以和它很亲近的靠在一起,可以给它抓痒痒、说话,但是不会只是骚扰它一起去玩游戏。

“没什么鱼了,你是不是要准备抓鱼了不要跑太远了啊,我们都在船上呢。”

陈欣从船舱里走了出来,端着一大盘烤鱼;她要照顾孩子,也接手了一家四口的伙食。说起来陈欣的任务可不轻松,相比起在家里其实更加忙碌一点,甚至也会枯燥一些。

但是陈欣一点都没有觉得厌烦之类的,她其实很享受;在恶蛟岛的时候她其实很多时候都没有多少照顾家人的机会,因为周全的老妈接手了这个任务。但是现在在船上,这一切都是陈欣来承担的。

“知道,波塞冬会留在这边,海盗的话也会给我们传递信息的。我们不会跑的太远,就在船附近,有情况的话肯定是立马能够赶回来。”

周全笑呵呵的答应道,对于这些事情他觉得丝毫没有压力;抓鱼、抓虾这样的事情对于周全来说是理所应当的,这是他的本职工作,肯定不能让老婆孩子饿肚子,甚至还是换着花样的抓到不同品种的美味海鲜,这都是周全要做的事情。

只是周全的任务可不只是为了让大家填饱肚子,还包括要保证大家的安全。

这一点周全觉得没有丝毫的压力,一点压力都没有;虽然大海中蕴藏着无数的资源,鱼类资源也很丰富,但是不代表到哪里都能够抓到鱼。

因为老婆孩子都在船上,周全肯定是不会游的太远,因为他需要保证老婆孩子的安全。虽然现在看起来是相当的平稳、安全,可是周全很清楚自己不能有丝毫的大意,一旦有情况肯定就需要立刻赶回来,这才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爸爸,我们现在可以去抓鱼了吗我想给妹妹抓一个龙虾,她喜欢吃龙虾。”

大龙冒出来了,小家伙很积极;只穿了一条小泳裤的大龙小朋友很可爱,身上肉嘟嘟的很有肉感,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处处都透露出来着一股子可爱劲。

“不行,这一次不行。你要保护妈妈和妹妹,这是你现在的任务。我要去抓鱼,我要捕捉食物,你负担安全。我们分工合作,我们都是男子汉。”

周全摸了摸胖儿子的小脑袋,要是一般情况下周全也就带着小家伙出去抓鱼了,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有难度的事情,小家伙以前也跟着周全一起捕猎过很多次。

只是这一次不行,虽然小家伙的能力比较有限,但是他确实是除了周全之外的第二强大的能力者。当然不是指望小家伙在船上保护大家的安全,而是因为周全现在知道任务紧迫,他现在需要提高捕猎的效率,所以也就没时间带着胖儿子一起去胡闹了。

小家伙有些本事,这一点是周全承认的,小家伙的能力相当不俗,这一点周全更加肯定。但是要说带着小家伙出去捕猎,周全和巨无霸它们还要分心照顾这个小胖子,所以这也会使得信心满满斗志爆棚的小家伙受到打击,因为小家伙拖后腿了。

“大龙,我刚才问了你妹妹,她没说要吃龙虾,是不是你要吃龙虾”

陈欣逗着胖儿子,对于胖儿子的假传圣旨感觉相当好笑;小家伙很聪明啊,知道爸爸肯定会在意妹妹的意见,居然还学会了矫诏了,这个可爱的小混蛋,很多的时候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这小子做了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