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当年河西

春天、茶素,空气都是香的。茶素虽然是西北的小城市,但是气候却不像是其他的西北城市。这里,春天有春天的景象,树条抽芽,毛毛的春雨把城市洗的干干净净。

节奏非常缓慢的城市里,街头盛开的樱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朵已经开的非常灿烂。人们的衣服颜色也开始靓丽起来。

慢慢的换掉了冬日以黑黄为主色调的衣服,姑娘们苗条的身材也显露了出来。藏了一冬天的小孩子也多了起来,到处的欢声笑语。

还能蹦哒的老头、老太太已经甩开了大扇子,开启了各式各样的广场舞。蹦哒不了的老人就坐在轮椅上贪婪的吸收着春日暖阳的能量。

城市节奏总体还是缓慢的,晃晃悠悠的公交车,半个小时才能有一趟,坐车的人也不多。反正城市又不大,实在等不住了,甩开双腿也用不了多久时间,距离要是稍远一点,还有维人大爷的马拉车可以坐,便宜不说,还有种地主老财的架势。

张凡他们做完手术,又磨磨蹭蹭的说了一会话,也就到中午两点多了,正好是饭点的时候。张凡出门眯着眼睛,望着灿烂的阳光,好久没这样晒到太阳了。

城市的节奏虽然缓慢,但是在医院工作的医生护士,却并不缓慢。真的能算是不见天日,早晨上班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中午一般都是在科室里,医院的办公室大多数都是在阴面,这就是为了把亮堂一点的房间让给病人。然后等晚上下班,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春日的太阳不骄不躁,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昏昏欲睡,有一种熏醉感。“张凡把你的车开上,老高已经去饭店了。”

老王这么一说,张凡有点舍不得的把脸转向了老王,“王主任,还有谁。不会是巴特的家人吧。”还有一句张凡没说,巴特家条件一般,要是真的是巴特一家,张凡就准备找借口不去了。虽然没办法阻止别人,但他下不去哪个嘴吃人家一顿饭。

“器械商!这次的器械是从鸟市调来的,人家一个业务经理也来了。非要请吃饭,还是通过一个有能量的人出来请的我们。”

“哦!”张凡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张凡把车开出来,老王和许仙上了车。

“你小子,本事真的不小。这车价格不便宜吧。”老王上车做到副驾驶上问道。

“借着开的,主任安全带。哪个地方。”张凡不愿意说,老王也就不问了。面子都是相互给的,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那种事情也不是老王做的。

“我觉得我也要买个车了。闲了可以去钓个鱼什么的。有个车毕竟还是方便一点。”

“就是,有车了,生活的范围首先就变大了。如果没有车,我们的生活半径也就在方圆五公里之内。”许仙坐在后排随着老王的话,他也说了一句。

“主任,你有驾照吗。”张凡问道。

“没有,明天我就去报名。到时候买车的时候你陪我去买,怎么样。”

“行,没问题。”张凡笑着说道。

“对了,这学驾照多少钱,得多久时间?”问完又转头对许仙说道:“小许你有驾照没。”

“我也没有。”许仙说完,又捏了捏拳头,“嗯,驾照也必须学,这也是个生活技能!”心里暗暗的想道。

“额!”张凡冷汗都下来了,他真的不知道驾校要多少钱要多久时间,他的驾照本来就来路不正。

“大约是两千多还是三千多,我忘记了。”

“哪学了多久?”

“好像是半个月吧!”张凡犹犹豫豫的说道。

茶素在边界上,所谓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做边贸生意的特别多。这边连接的是斯坦国,而且离他们原来的首都特别近,所以靠着做边贸发财的人特别多。

今天当中间人的就是这么一个老板,早年是卖衣服给斯坦和苏联发家的。当年他们好几个人一起凑钱,然后从羊城厂家订货,斯坦国或者俄国想要什么牌子的衣服都有。

然后这帮子人赚了不少,后来太多的华国人都来做,慢慢的就没什么利润了,不过他赚了一些钱后就早早的离开了这个倒爷行当。

怎么说呢,反正他们那一帮子虽然生活相对其他人来说还算不错的,但是真正发大财的也没几个,他就是发了大财的人之一。

老板姓曹,非常四海的一个人。赚钱以后直接去了哈国,不知道怎么的承包了当地的一个小铜矿,结果,开采了半年后,发现这个矿脉尽然伴生黄金,而且还达到了可开采的级别。

原本打算赚小钱的老曹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太好还是太坏。因为这个矿,他失去了一条腿,最后搭上了一个斯坦国领导的路子,算是保住了矿产,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估计现在的身价能过亿了。

当年,曹老板小弟拼死的从斯坦国把老曹拉到市医院,他的手术就是老高、老王还有他们两人的师傅给曹老板做的。一来二去的几个人关系也算是熟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