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竭斯底里(求票!)

前期进入的大型器械不停的挖掘,挖掘。后面被挖掘出来的伤员,病情也是越来越重,随之而来的是抢救时间成倍的提升。

“院长,手术做不过来了!”主管外科的副院长,手都开始不停的颤抖。伤员太多了,根本来不及处理。好多本有活命机会的伤员,就是因为晚了几分钟,或许永远就失去了活下去的机会。

欧阳原本就非常重的法令纹,因为疲劳、焦虑,这时候更加的明显了,如同斧头劈过的一般,发寒的目光让人不能直视。

“去,搭帐篷!让战士们把帐篷搭起来,卸下门板当手术床、从手术台上分流医生、护士。人手不够,内科医生顶上去,实在不行就让护士顶。总之一句话。必须全力以赴。”

“是!”副院长听完就带着战士们去行动。欧阳院长,这也没办法的办法。没人,没地方,她也没办法。

医生被分流出去了许多,原本在医院算是一助的医生们被分流了出去,这个时候不行你都得行。手术,必须去独立手术,没有上级医生站台、没有家属会找麻烦。只求你能手术。只求你能救人!

可越是没人追究,他们越是压力巨大,压力越大就越是慌乱。“我是来救人的、不是来杀人的!”其中一个普外的医生,看到腹部明显外伤,腹部内容物都可见的伤员,迟迟不敢动手,他的心里不停的大喊。

如果有个上级医生站台子,他绝对敢上手,因为他有依靠,可现在情况特殊,特殊的情况把他逼迫到了墙角,他心里的压力无比的巨大,如果容许,他想哭,大声的哭。

随便做?不可能的,只要是正规科班出身的医生,绝对不会拿患者生命当儿戏。他们当年进入医学院的第一课,就是去学习如何敬畏生命。

“你们都是正规科班出身的医生,都是经过正规培训的医生。你们都是经过千挑万选,闯过独木桥的强者。

现在,灾区的伤员就在哪里,就在哪里需要你们救治。是!现在就让你们独立做手术,是难为你们了。但是,五年多的大学教育,三年多的医院培训。难道你们还会害怕。

加油!我的医生们。我这个老太太站在这里,等着你们的好消息,我知道,你们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加油,我的小伙子,大姑娘们!”欧阳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这个时候的她,用非常非常罕见的语气,非常非常的温柔而且又非常非常打起的声音从扩音器中传了过来。

其实,这些医生欠缺的就是最后一丝丝,站出去飞起来的勇气。医疗行业本来就是越来越强调谨慎,要是放十来年前,他们这个岁数的医生,估计什么手术都敢做!

而且在分流病号的时候,欧阳也特意的把一些病情相对不严重的伤员分给了帐篷中的医生,或许能伤员能被抢救过来呢?再差也比等死强一点把!

王亚男也被分了出去,给她配了两个年级稍微大一点的护士,姑娘心大,非常的心大。

肝了一年多的时间,她早就想独自手术了,虽然大手术拿不下来,但是一般的创伤,她已经没问题了。

但是科室的领导还是不同意放手,现在机会来了。她为了这个机会,如同男人一样,在科室不分昼夜的肝了一年,现在就是检验的时刻了。“王亚男!你行的!”她自己给自己打气!

“王医生,锁骨骨科并发气胸,已经休克了!”门外分流病号的内科医生,还未到在门口就大声问了一声。患者呼吸已经开始变的越来越困难,如果王亚男不敢接,分诊医生还要送到其他临时手术室。

“送进来!”姑娘严肃的对着门口的医生说道,虽然非常的坚定,但是微微颤抖的嘴唇,还是表明了姑娘紧张的心情,谁都有第一次!

能不紧张吗!这种气胸的病号,如果在医院,别说骨科的上级医生了,这必须要请人家胸外科的医生来会诊的。虽然,她也会抢救,但是规章制度就是规章制度!

战士们抬着一个满身是血的伤员进来了,放到门板搭成的临时手术台上。王亚男不由自主的向身后看了看,她下意识的去寻找张凡。

呼突突!呼突突!因为是胸壁开放性的伤口,外界直接和胸腔连通了,患者费力的呼吸后,可以明显听到空气进入伤口的声音。

人体的胸腔结构非常的复杂,如果详细说,估计得有几十万字才能表达清楚,可是要是简单的说,其实也简单。

人体的胸腔,就如同是一个相对小一点的气球,然后在这个气球里面,再塞进来去一个更大的气球,先把第一个气球和第二个气球之间的空气抽空,成为一个负压形式。

然后把第一个气球的口扎在第二气球口的颈部,然后向第二个气球吹气,吹大以后,外层气球就会收缩然后把第二气球内的气体压出来。

第一个气球是胸腔,第二气球是肺脏。这就是简单的说法。人体靠着肌肉吸气,然后靠着胸腔和肺脏之间形成的负压把肺脏的空气给压出去。

当胸腔有了开放性的伤口后,胸腔与肺脏之间的负压就被改变,然后肺脏的空气就不能被压出来了,导致的就是无法吸入新鲜的空气,就会形成窒息,原理大概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