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跑吧,加油跑吧,别让死神追上

“来了!抢救药品准备,平车准备好。”欧阳的尖锐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几个壮实的男护紧紧的抓着平车。

路宁紧紧的握了握拳头,太紧张了,参加过很多抢救的他竟然手心微微有点出汗了。

“我是飞鸟,我是飞鸟,已到市医院上空,准备降落!准备降落!”

“降落!”站在一边的军队领导拿着对讲机说到。强烈的旋风刮着一群医护人员的白大褂如同风中的旗帜一样,咧咧咧直响!

螺旋桨都还没完全停下来,直升飞机的舱门就被打开了,硝烟味扑面而来。映入眼前的是带着十字袖标的卫生兵一下一下飞快的做着心肺复苏。

“警察中枪,士兵被弹片炸伤,士兵不行了,心跳没了!另外一个休克了,血压测不到,血流止不住,包扎辅料已经浸透了!”虽然大声的说着,可手底下还是没有间断。

他都要哭了,就这么大的空间,两个伤员说不行就不行了,他恨不得多长几个手。更难受的是昨天这个士兵还和他一起打篮球呢,是多生龙活虎的一个小伙子啊!吹着牛逼说是能扣篮,结果今天……

医生护士都不用等命令,就拥了上去。谁要干什么,怎么干都是经过成千上万次训练过的,一点都不紊乱。、

每个季度的考核训练不是白练的,谁不合格,奖金没了不说,还得扣钱,也只有这种不讲道理的培训,才能练出在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的一群专业人员。

安置监护仪的安置监护仪,抬人的抬人,张凡接手了士兵的心肺复苏,心内科主任任丽在另一边开始做一个初步检查。同时进行,互不干扰,丝毫没有一点紊乱。

呼吸科主任接手警察的抢救。两组人,同时进行。互不干扰,各有各的措施。

从平台到手术室大约也就几百米的距离。两组人马一前一后,飞速的奔跑,三个带枪的武警在前方开路,就怕出个意外。

张凡一边跑,一边做着心肺复苏,这个时候一刻都不能挺,现在已经到了临界点,只要停顿几秒,就算抢救过来估计也是个植物人,都没任何的疑虑。

两辆平台车,两组抢救人员,飞奔,真正的飞奔,下命令的都是有点年岁的主任级别的医生,而做抢救的则是清一色都是医院的年轻人。这玩意没体力,根本干不下来。

平台车后面,跟着跑的是上了年纪的医生,可以想象一下平台车有多快,医务处的主任扶着欧阳追着跑,岁数大了根本追不上。

“上呼吸机,输血,上呼吸兴奋剂。”

“不行,血压上不来!去,备血2000ml以上。”

“怎么样?”欧阳气喘吁吁的赶来的时候,医生们已经做完了初步的诊断,呼吸机已经插入了伤员口中。

“腹部有窦道,血液不凝,消化脏器损伤了明显损伤。”张凡一边说一边开始准备手术。

“有把握吗?”欧阳问道。

“没有!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张凡没一点点的把握,受伤已经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现在就是把全世界的专家汇集起来,也没把握。

这个不是按照人的意志能转移的,一分钟就有一分钟的优势,一秒钟就有一秒的劣势,没有什么含糊的。

“必须全力以赴,没有把握,也要创造把握!”欧阳脸都青了,她没想到,伤员的病情尽然如此的严重。

“是!”没时间了,张凡大声的回答了一句,就开始洗手。要上手术的医生,也开始洗手,没人商讨病情,没时间,没心情,也没用,大家都能看出来。

中弹的警察也不轻松,炸裂的子弹把他的后背撕裂的如同野兽撕咬过一样。

“怎么样?”欧阳出了士兵的手术室,进入了警察的手术室。

“麻烦,虽然中弹的地方不致命,但是子弹在体内炸裂了,损伤非常严重。”心胸外科的主任回了一句。

“现在怎么办?”

“打开止血,修复。情况很严重!院长备血吧,咱们血站估计存血不够。”

欧阳了解了情况后,二话不说就出了手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