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马不知脸长

正常人要是真的吞了异物,再未出血的时候,首先要确定异物在什么地方。

先做X线查看,如果是不显影的异物,比如玻璃等,哪就麻烦了,先让你喝如同刷墙的石灰糊糊一样的显影剂,哪个味道,真的是苦涩。

可一旦出现大出血,就不用了,直接开肚子,先止血,而且这种开肚子,直接就如杀猪剖腹一样,从上到下,全部打开的。手术切口非常的大。

当患者被急送如手术室内后,手术也开始了准备,不过同时进行的还有一些手术前准备。

就是这么怪异,手术都要开始了,才做手术前检查!次序可以改变,但该有的过程必须要有,不光是为了患者,其实也是为了医生。

手术开始,张凡带着自己的小徒弟马逸晨还有普外的宋医生,直接准备开腹了。

“剖腹探查,切口开大,这种出血量,估计穿孔不止一个。面积开大一点,必须要做到完全止血。”

张凡一边刷手,一边对消毒的马逸晨说道。

“好的!”随着张凡的交代,马逸晨开始对患者腹部做大面积的消毒。

患者这个时候就是全裸的躺在台子上,因为消毒的范围太大了。

因为患者特殊的身份,平时几乎不来手术室的医院书记带着一些人也来到了手术室。

这些人大小都算是领导,而且是要负责人的领导。一般手术室,是不能让如此多的人进入,可有些时候也是例外。

患者今天要是死在医院外,估计这些人里有好些是要头皮发麻的。

可死在医院,死在手术台上,就另当别论了,急急忙忙赶来的他们得知患者进入了手术,也就大大的传了一口气,活过来了。

当然了,他们也是换了手术服的。

当听到张凡要大面积的剖腹时,其中一个中年男人说话了。

“是不是大面积剖腹的危险性比较高啊。我认为只要能把病人抢救过来就可以了,没必要冒太大的风险。

这个嫌疑人很重要,不要做无谓的……”

马不知脸长,好多时候,特别是有点小小职权的人,最担心别人不知道他是有职权的。

但也有不一样的,比如医院书记就不一样,他虽然不懂专业,可他懂人,虽然他带领着几个人进了手术室,可一进入手术室后,他就如同哑巴一样,多一句话都不说,守拙是他在医院中的法宝。

发话的人说完以后,也不管主刀医生的情绪,直接开始寻找盟友,发表了意见就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以壮大声势。

“王书记,你说对不对。”

医院的书记如同未听到他的问话一样,反而对巡回护士悄悄的说着话,“工作强度大不大啊,中午食堂的的伙食好不好啊!”

原本十万火急的事情,让他们一搅和,紧张的气氛好似也有了点怪异。

大家都不傻,一看就知道说话人是一个管事的,所以要上手术的医生和护士都把目光看向了张凡,书记的隐身大法早就施展了。

当病人在手术台上,医生就是主宰,因为他是他的病人,医生要对其成、败、并发症、死亡率负责,病人的命运就在医生的手里。

张凡听到这人的话后,心中止不住的怒火。不谈其他,只要上了手术台,一旦出了事情,就必须要让主刀负责,就算法律诉讼都是医生的事情,而在一边说轻松话的人……

刷完手的张凡,走到手台前,盯着刚刚说话的人,虽然都是带着口罩,看不到对方表情。

但,他能感觉到张凡的冷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