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他来了

行走在茶素街头,张凡往往都会被人瞅这么一两眼,就是因为他小麦色的皮肤太另类了。

边疆的街头,白皮肤的小伙子、大姑娘不要太多。有时候随随便便拉出一个逛街的姑娘,说不定就能去做美肤广告,一点都不夸张。

找白的容易,找黑的还真不多。而到了青鸟,张凡这种肤色的人太多太多了。操着一口齐鲁官话的渔民、喜欢游泳的妹子,说实话,张凡在这里都能算是白的了。

夏日最热的时候,青鸟的医院仍旧是人满为患。在东山,有点这种感觉,首府好像是弟弟,而青鸟则是哥哥的感觉。

一提青鸟,大家都觉得能称之为国际都市,但是一提首府,当地人都觉得是一个城郊结合部的城市。

卢老当年从汉武分配到青鸟以后,老人着力发展普外。虽然出自裘老门下,可卢老没什么门户之见,借着政府和丸子国在蜜月期的时候,大力的引进丸子国先进的医疗技术。

青大医院,虽然还不能算是华国的顶级医院,但是就普外来说,也是第一梯队的医院。

而且,早先就和丸子国种大米的大学医院合作不错,他们最先进内窥镜技术被青鸟医院学了一个通透,然后结合自身的发展,就目前来说,内窥镜技术,青大医院在华国还是能数的到的医院。

路宁走的是偏实验轻临床的路子。所以,平日里很少在这边来,几乎都是在大学的实验室里。

说实话,不管是走临床还是走科研,医疗的这两个路都不怎么好走,而且也不怎好出成绩,年年的诺奖,不是搞生物的就是搞药学的,真正走临床医生出身的直接就是凤毛麟角。

这也从另一个方向说明了临床试验和临床手术,非常的不容易。

走在青大的附属医院中,张凡和路宁边走边聊,“等会见过老师后,我带你去吃饭,老师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特别爱去手术室,有时候能在手术室呆一天,腰都累弯了。要不是今天你要来,估计老师又去手术室了。”

“哦,老师估计有什么新的想法!”张凡也没深想,刚走到行政楼,丁磊也从行政楼里面出来了。

当初张凡来进修骨科的时候,丁磊是骨科的转科研究生,当初的他被张凡半年不出手术室差点给吓死。

科室后来也加强了住院医生的上班制度,所以,对于张凡,他是钦佩但不羡慕。

他觉得张凡离他太远太远了,手术水平高怎么了,也就是个本科生,天花板不高。

能肝怎么了,撑死也就是未来的一个地区级别的骨科主任。而他呢,不管怎么样,他是在卫生部直属的三甲医院,所以,对于张凡,青鸟的医生都有种欣赏,但不重视的心态。

毕竟张凡不过是一个进修医生而已。或许未来永无什么交集。

所以,当丁磊看到张凡和路宁谈笑着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小伙子一脸的惊诧,真的是惊诧。

如果是其他进修医生,他估计都忘记了,但是张凡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当初为了和自己的女友恩爱一下,他不得不给张凡买电影票。

“你、你、张凡,你怎么在这里。”丁磊张着嘴,说完以后又觉得不对,赶紧又说道:“什么时候来的?也不提前打个招呼。”

“呵呵,刚到,我先不和你聊了,我去见卢老,完了我们再联系!”张凡和丁磊握了握手,略微寒暄了两句后,赶紧告辞。

不能让卢老多等。虽然卢老收了张凡做弟子。但是,毕竟丁磊是低年资医生,而且还不是肝胆的医生,所以也不知道张凡和卢老的情况。

看着张凡和路宁的背影,丁磊心里不停的嘀咕,“这小子怎么又来了?难道走了卢老的路子,调了过来?不可能,又来进修?”

心里一边嘀咕,脚下一边加快了速度。他要把张凡到来的消息告诉他的一帮同年师兄弟们。

回到科室,丁磊一看,师父和科主任都不在,就一帮低年资的住院医后,他就开始大呼小叫。

“完了,完了,咱们的好日子要完了!”

“怎么了?怎么了?咱们科的药品器械又超标了吗?”

“临床药师要来我们科室吗?”

一帮年轻医生,几乎同时问出了心中的重点,都是缺钱的年纪,也不是谁家都是有矿的。

“不是,不是,他来了!他来了!”

“谁啊!丁大嘴,好好说话。”低年资中稍微进医院早一点一个医生叫着丁磊的外号。

“张凡,就是哪个半年没出手术室的张凡来了,估计又是来进修了,天啊!主任绝对又要让我们和他看齐了。

娘啊!我刚谈了一个对象,难道又要换一个吗?天啊!”

有沮丧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加班熬肝的,但是也有期待的,比如王桂祥。

当年张凡进修的时候,可以说是吊打青鸟所有的住院医,不论是张凡的技术,还是张凡的敬业态度。

所以当初骨科的主任林聪非常的生气,技术不如人也就算了,还没人家努力。

王桂祥从哪个时候就学习了张凡敬业态度,快两年的时间,他进步最明显。

当听到张凡来了以后,他忽然感觉的心中的热血开始沸腾。

“当年,你吊打所有的住院医,我认了。两年的时间,我也没浪费,现在,我倒是想看看,你这两年浪费了没!”

王桂祥静静的想着,然后默不作声的继续着病历的书写。

大家略微讨论了一下张凡的事迹后,就继续了其他的话题,毕竟一个进修医生,真要是主任让加班,也无法避免。

“老王,到时候我们的面子还要靠你了。一定要加油,再别让主任生气,不然我们又要加班了。”

丁磊跑到王桂祥身边说了一句。科室里面大家都是明眼的,谁的技术高,谁的技术低,嘴上不上,但是心里都有个排行榜。

“呵呵,毕竟咱们医院的病号多,当初我们是刚毕业,没人家的临床经验丰富,现在,呵呵,你未必就不如他。”

王桂祥略微笑了笑,能让丁磊认可他的地位,他也是满意的。

“哪个小子,就是一个……”

“别妄自菲薄,好歹咱也是卫生部直属的医院,看着吧!两年了!”

王桂祥像是对丁磊说,像是自言自语一样。

其实,年轻的时候,有一个追赶的对象或者对手,也是挺好的,毕竟能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