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我最拿手

“什么?卢老和老林专门给张凡站台子?而且据说老林专门邀请了他来咱们骨科做手术?”

“他到底搞的哪科的,怎么哪都有他啊,儿科、骨科、普外?”

“这有什么,卢老上手术前明确说了张凡是他的关门子弟!”

手术后,张凡彻底在青大附属医院的内外儿妇引起了强烈的震动,当然了,至于行政科室,现在已经给张凡准备专门的专家宿舍了,不管张凡的技术怎么样,一个卢老关门弟子的名头,他们还是要考虑的,反正都是公家的资源。

临床科室对于张凡的技术到底有多牛,除了一些骨科的医生和普外的医生有点体会外,其他科室的医生羡慕的只有张凡是卢老的弟子,还是关门弟子。

一个院士的弟子,甚至这个院士是整个北方普外执牛耳的院士,更是华国外科祖系的开山弟子,想想都是口水……

北方,相对于南方来说保守一点,而且相对于南方四处开花的医疗行业,北方最主要的医院,还是以一些卫生部的三甲医院为主。

而青鸟,说实话,城市级别上去了,但医院的名气还达不到相应的一个地位,也就卢老撑在这里,不然也就是一个三流的医院。

早年间华国的医疗界有个说法,南湘雅、北华西,逃不过的中中庸,孙不如爷的大同济。

所以卢老在整个东山丘陵甚至除过首都的整个北方,卢老真的就是一个普外的坐标,如果把羡慕张凡的嫉妒心变成打击力度的话,张凡估计现在都变成了肉馅子了。

“*&……&%”卢老的院长办公室内,老人说着从他师父哪里学来的略带南方口音的德语询问张凡的课程。

张凡千准备万准备,就是没想到老头竟然这样考他。别说张凡德语还没入门的水平,就算英语对话,张凡估计也是连猜带蒙的,再让他的哑巴口语去对话,反正一般人是没办法理解的。

“呵呵!”卢老看着张凡略带羞涩的脸庞,心里悄悄的笑了笑。

“当年,我们跟着裘师的时候,没教材,我们师兄就拿着师父的笔记抄,一抄一晚上,第二天手都是肿的。

而且师父上课很随性,今天讲这个,明天讲哪个。上完课,做完作业,还要管病号。每一个病人都是要让我们亲自上手去管理的。

是,你的天赋是很高,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我再给你一个任务,空闲的时候把伤仲永背会,没事的时候,自己去心里想一想。”

“嗯,好的!”张凡哪叫一个臊得慌,原本觉得自己准备的很好,结果,不是兄弟不努力,而是弓军太狡猾啊!

卢老原本准备给张凡上上最基础的一些普外操作课程,很多医学生,甚至于很多医生都不怎么看的起外科的基础操作。

打结?他一分钟能打100个能怎么样,我慢点不行吗?

其实,这种想法大谬,一个手部肌肉的记忆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时刻是能救命的。

比如一个深部的腹腔打结,平日里马虎医生,一个结下去,打滑了,或者线断了,或者把组织给勒断了。说实话,就算上级医生暴跳如雷都不重要了,这种时刻是会出人命的。

特别是腹腔深部的血管结扎,机会只有一次,想重来都没机会,一旦出血,止血都来不及。

所以卢老原本想对张凡进行一次正规的培训,结果没想到,张凡在操作上面早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张凡打乱的卢老的准备,老头总不能让张凡白来一次把,所以直接拿出了杀手锏。

“还有,下去写一篇关于普外的论文,用点心,虽然你涉猎很多,但是毕竟是我的学生,不能让别人笑话。月底记得去一趟你师叔哪里。”一顿锤子砸下去以后,卢老终于很颜悦色的对张凡说了一句。

“哦!”张凡没理解,还以为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作业。

“不懂的地方,多问问你路师哥。”卢老也看出来了,张凡没理解他的意思,老头也不好意思把开后门说的光明正大,所以又特意的提点了一下张凡。

……

“论文?”在张凡的专家宿舍内,张凡和路宁在聊天。

“嗯,师父说让我用点心,不懂的地方来找你问问。”

“哦,呵呵,我懂了!”路宁诡秘的一笑,笑的张凡一头雾水。

“怎么?”张凡不解的问道。

“你啊!说你什么好呢。虽然医生这个行业,是,最主要的还是要治病救人,但是,想要走的更高,看的更远,还是需要一些硬件设施的。

不可否认,你的手术技术已经有所小成了,但是,你想过没有以后呢?”

路宁坐在沙发上给张凡接着行行道道。

“我明白了,学历是吧。哎!”张凡一听这个事情就心烦,烦恼不是其他,而是外语,今天记单词100个,第二天,几乎全忘了,这也让张凡实在头疼。难道他不懂学历的重要性?他又不傻,可是……

“呵呵!”路宁翻了翻白眼后,接着说道:“傻人有傻福啊,回去好好写论文把,老师估计也看出你的问题来了。”

对于论文,张凡心里有点想法,以前不重视,现在既然师父提出来了,他就一定会用心。

……

第二天,张凡专门去了一趟重症监护室,常规性的看过病号后,就被林聪抓去骨科。

在路上,林聪和张凡聊着天,“你们医院外科没分科?”

他终于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分了,我们好歹也是地区性的三甲医院!”两人共同做了一次手术后,关系就变的比较……

怎么说呢,就是林聪面对张凡的时候,不再是当年哪个高高在上的科室主任,而张凡面对林聪的时候也不再是当年哪个想办法做手术的进修医生了,好似两人的地位忽然间平等了起来。

“哪你现在到底搞哪个科室?你以前不是骨科吗?”

“呵呵,我以前在县医院,现在市医院,我们院长没规定让我专攻哪个科室!”张凡没好意思说自己现在大小也是个领导了。

“呃!”林聪都语结了!

“张老师!”

“张医生!”

骨科的医生看到张凡和林聪进入了科室后,都不约而同的带着笑脸上来打招呼。

“大家都是熟人,我就不介绍了,今天没有急诊手术的医生,全部停了手术,让张老师给我们做个观摩手术。”林聪进了科室,就立马变成了一言而决的科室主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