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 看淡了生死

卢老的说话方式,委婉、婉转,但目的明确,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科书式的经典问诊方式。

每一版的诊断书上,都非常明确的把这种问诊方式,临床思维方式列为医疗工作中的基本技能之一。

可,不知道为什么,患者去了医院听到的几乎全是不耐烦,听到的几乎全是一种非常非常专业的医学式的外交辞令。

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只能说明这种医生的诊断学无论无何是不过关的。

卢老三句话,让老头从生气中解脱了出来,让老头从不愿意就诊变成了愿意就诊,这就是一个医生的高明之处。

张凡吃着鱼干,听着卢老的话,心中也不停的在回味咀嚼着卢老的话语。

老人说完以后,伸手按了一下做桌子边上一个不起眼的黑色按钮,刚离去的中年妇女又走了过来。

“王嫂,麻烦你给卢医生拿一下我的检查报告。”老头客气的话都说的非常生硬,估计他这辈子就不知道什么是客气。

中年的妇女估计也是习惯了他的语气,帮着张凡添了一点水后,转身没多久就从二楼拿下来了一个文件袋和影像装片袋递给了卢老。

文件袋和装片袋上的装饰都与张凡平常使用的不一样,明显是军队医院的东西。

卢老打开文件袋,从衣服口袋里面拿出老花镜,张凡顺手放下手里发咸的鱼干站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老头原本望着卢老的眼睛,忽然转头,盯着张凡。

如同马上要进入战斗的花豹子,或者就如一个凶猛的看家狗一样,好似张凡只要再向前跨一步就会张开大嘴咬人一样。

张凡略微的愣了一下,脑中第一反应就是:“这老头有病,还是脑袋上的病!”

然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张凡连脸上的寒毛都没一点变化的走到了卢老的身边,直接算是就没搭理这个奇怪的老头。

原以为老头会不高兴,结果,老头原本瞪的如牛眼要吃人的表情忽然微笑了起来。

“小娃娃,胆气还是挺足的啊。心底无私一身正啊,这一点到也可贵!”

张凡听完以后,直接白了一眼老头,看着检查报告的卢老一脸的严肃。

看完一份检查,然后轻轻的递给了身边的张凡。

张凡接过检查,一看就明白了。

师徒两人看完了手中的检查,然后相互看了看,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麻烦。

“人死鸟朝天,多大的事情,当年没死在战场上,这些年,都是赚的,以前我们吃的什么?喝的什么。

现在又吃的什么喝的什么,知足了!我现在要求不多,就是让我痛痛快快的喝好吃好!”

老头一点都不在乎,能把生死看淡,人生看透的人真的不多。

老太太也慢慢的走到了老人身边,虽然不乐意老头说的话,但还是慢慢的抓着老头胳膊轻轻的晃动着。

意思很明确,你先别说了,让医生说!

“手术,尽快安排手术!”卢老也没给老头和老太太解释,也算是直接出了诊疗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