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定位,领先

张凡他们的患者,一刀子划拉下去,就是一层晃晃悠悠的大肥肉,脂肪太厚,脂肪厚度绝对超过五指厚了。

“牵拉!”张凡轻声说了一句。

宋平和赵全平两人拿着白色的无菌纱布,垫在脂肪上,开始朝着两边牵拉。就想是甜过头了的大西瓜一样,肥肉就如同西瓜瓤一样,扯着丝的被分裂了口子。

太厚了,纱布压了一会会的时间,两块纱布就成了小娃娃肚兜。

止血!张凡拿着电刀,如蜻蜓点水一样,嗤!嗤!嗤!相当快速的把脂肪层的出血全部电凝了。

“大纱布!蘸水变湿,快点!”脂肪层的出血都电凝止血了,结果器械护士还在一边发愣。

要是茶素的手术护士,这个时候早就准备好了湿纱布等着主刀医生使用,而这个护士还在一边发呆。

她们平时在医院,其实很少上手术,结果这次托了张凡他们的福。因为整个医院,会华语的太少了,第一次上这么大的手术,技术不娴熟,可她们也不认真关注手术。

张凡可不惯她们的毛病,这是在手术呢,不是玩过家家。

语气严厉,而且态度不好。上了手术,很多医生都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其实这才是这个行业的真正面目。想让医生和蔼,想让医生如同母亲那样温柔的对待,想多了!不张嘴骂人已经是好涵养了。

器械护士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但看了看张凡吃人一样的眼神,没敢说话。

器械护士不乐意的嘀咕,“就这一台手术,又什么了不起的!”

张凡他们没听到,但是任丽和一边的李博士听到了。任丽脸都涨红了,但,她忍了又忍。

湿纱布是为了把切开的脂肪给覆盖起来。脂肪别看着油乎乎的,其实这玩意最怕干燥,一旦干燥就会出现损伤。

好多患者术后,肚子的切口不停的流油,不是手术无菌操作不过关,就是手术的时候没用湿纱布覆盖,导致脂肪层出现了损伤。

掰开脂肪层,真的时候用掰开的,太厚了,一巴掌下去,脂肪层都还没到底。掰开脂肪,腹白线显露了出来。

“提高一点,里面全是油,小心损伤到肠道。”张凡给大师哥交代了一句。

“好!”

腹白线其实就是一层如同兵乒球外壳一样的腱鞘组织,这是腹部最坚实的一个防御装置。

这玩意一般人都是平的,因为韧性强大,伸缩性小。而这位患者的腹白线就如同打过了气的排球一样,鼓出来的。

张凡和大师哥,交替的用钳子把腹白线牵拉起来。就如同过手一样,我在前方三厘米的地方拉起来,然后你在后方三厘米的地方接手,然后我再接手你放手。

这样来回倒手,其实就是怕镊子连腹白线和肠道一起给拉起来。最后,拉啊拉的,腹白线被拉成了一个帐篷,就如男性清晨起床时内裤的样子。

“刀!”因为张凡严厉的缘故,护士这时候利索多了,时时刻刻盯着手术,她不敢不认真了,要真被医生赶下手术台,估计以后别想在上手术台跟手术了。

刀过帐篷的顶尖,腹腔噗嗤一下,像是吸气,又像是呼气一样,体内的气味终于施放了出来。

“有积液!”

“纪录积液数量!”

吸引器如同吸果汁一样,腹腔的液体被吸了出来。

“咦!”

听到裁判团队的疑惑声,沙特带着帽子的王子看了过来。

“这个华国的团队,尽然没有落后,他们的速度和其他团队的速度差不多!而丸子国现在的速度慢了下来。”

“哦!”王子点了点头,也没说说什么。他也不懂,看着显示器里,不是黄的油,就是红的血,就如他早上吃的烤驼峰一样,他觉得有点恶心了。也是奇怪了,吃的时候没感觉,看的时候,他就不行了。

但是,为了讨好他老娘,他压着恶心和一帮兄弟比谁厉害。

几个手术室里,都没什么欢声笑语。

不是手术进入了多难的地步,而是关乎着面子,关乎着收入。

不光丸子国,就连大大咧咧的美国佬们,手术室里都是鸦雀无声。

手术,讲究一个术前术中和术后。

术前不说了,就说术中,手术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暴露好手术视野。而术后有要完美的恢复,想完美的恢复,那么手术的时候就要尽可能的减少损伤。

所以,这就是个矛盾的问题。

丸子国的医生刚开始做的最快,切口也是最小,结果过于考虑切口问题,等入腹了以后,发现因为患者太胖的缘故,导致切口不够用。

然后,不得不,再一次的衍伸手术切口。结果原本第一,变成了最后。

“丑八怪!”也不知道是骂患者,还是骂他自己,反正,主刀嘴里嘟囔了一句。

……

当划开腹部,切开腹膜后,场内的组织全都暴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