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动了,他动了

早晨的饮食很简单,但热量相当的高。一小杯水,然后就是一个鸡蛋,还有就是巧克力。

说实话,对于这种饮食,张凡不怎么爱吃,特别是大清早起来,拿着巧克力当馒头啃,真的腻味,一口下去,血糖瞬间高了不少。

但是没办法,今天的手术要打持久战。

进入医院的手术室,卢老和夏老也来了。

“昨天生气了?”卢老笑呵呵的问道。

“没,就是感觉耽误时间!没给您带来麻烦吧!”

“呵呵,这就好,他说他的,咱干咱的,有不是做给他看的,听老鸹叫咱还不出门了?”

说完,卢老又给茶素的其它医生打气。

“都是棒小伙好姑娘,手术结束,我给你们庆功!”

搞其它科室的还好点,马逸晨激动都想喊师爷了。

不过这个时候也不认师门的时候,娃连都给憋红了。眼睛一个劲的瞅张凡。

“呵呵,你就是马逸晨吧!你老师打着我的旗号号称了满天下,结果还是个本科生,你不错,已经是硕士了。好好努力!”

老头看到人群里最激动的马逸晨,就笑着说了一句。

娃娃都傻了,眼珠子里面全是水水。

“行了。师父我们进去了!”

“嗯去吧。”

马逸晨如同踩着五寸厚的地毯一样,高一脚底一脚的。

“你行不行,不行先休息,第二轮你再上?”

张凡对马逸晨说了一句,“就是,小马要不先休息,卢老都知道你了。你先回味一下,我先上。”

赵全平羡慕都快要把马逸晨剁成肉馅了。

一般人估计体会不到这种心情,搞技术的对于这种传说中的人物,那个崇拜。真的,就如某一天,马爸爸忽然拍着你的肩膀说:“兄弟,咱们是失散多年的堂兄弟啊!”

就是这种心情。

手术分成了两轮,第一轮,脑外、胸外、普外开展的时候骨科的也同时开展,他们是在外围小关节上消除病灶。

第二轮,如果顺利的话,脑外、胸外、普外的结束后,骨科开始大关节。

“大家准备好了没有!”

“准备好了!”

虽然手术室里不能大声说话,但大家低沉的回应声还是相当给力的。

张凡看着一张张严肃的脸蛋,坚定的眼神,心里也是暖暖的。

他在也是不是一个人了。

再也不是当年来首都连个助手都没有的张凡了。

“开始,刷手穿手术衣。”

上台子前的热血现在已经平静了,穿上传说中的成年大型纸尿裤,不论男女,真的是光着身子套上了手术衣。

手术室的温度不能低,因为患者受不了,患者受不了,那只能医生受着了。

手术台上五个医生,巴音都被挤到没有多少位置了。

护士长是巡回护士。

“开始!”手术开。

重点先从肺部开始。

结核,在肺里面的情形怎么描述呢。

肺结核的形态有好多种,什么渗出性的,就如腐烂的肉一样,不停的吐着坏水水。

什么增生性的,就如额头的上青春骚疙瘩一样,越长越大,最后成了一片一片的痤疮。

还有干酪样,其实就是奶酪放坏长毛满身孔。

手术开始后,首先要搞定的是腹部,颅脑只能打开以后用药,大脑惹不起,不像是肠道,看那不顺眼可以割一刀。

打开患者的腹腔,瞬间让医生们心里的疙瘩起了一身。

真的,当切开腹腔的时候,原本应该粉嫩粉嫩的肠道上面全都如同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一样,一肚子的肉疙瘩,密密麻麻。

随着肠道的蠕动,肉疙瘩就如千千万万的肉虫子一样在缓慢爬行!

凸起的肉疙瘩尖部冒着白灰色的嫩芽,一个两个真的不算什么事情。

而成千上百个的黄色基地,白色嫩芽,竟然能给人一种毛茸茸的感觉。

可以想象一下,吃的肥肠如果有种毛茸茸的感觉,得多可怕。

早晨吃过的巧克力如同要加入到肉疙瘩大军中一样,在医生们的咽喉肿不停的躁动。

王亚男她们都不朝患者的腹部看。

骨骼虽然也很严重,但相对于腹腔来说就好了很多。

骨骼上附着着一片一片白色的锈斑,如同鸟粪一样的结核斑块积累在关节附近。

当手术还没开始的时候,观察室的专家们说什么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