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冒顶

煤矿,特别是在国家发展上了快速车道后,这个资源一下子值钱起来。

下矿的工作在以前的时候,都是实在没办法了才会下矿。而且老年间,矿工有个说法,生不借钱。

这个工作的危险程度可想而知,虽然工资相对来说高一点,比如在一零年的时候,他们的全勤工资已经差不多可以到万了。

但,这个钱不是谁都能赚的。其它不说,就说矿井下幽暗压抑程度,都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心里素质不好的,下到矿井里面,滴滴拉拉掉落的碎石块和水滴都能被吓疯了。

私人矿井就不说了,早年间的私人矿井就和赌博一样,真的说不成。

国家性质的还好一点,但,也有意外。

煤城的矿大多数都是露天矿,挖掉土皮子,下面就是黑色黄金。

但也有少部分必须下矿,而且这些下矿的煤正儿八经可以称之为煤中黄金,低硫、低磷、发热稳定,结焦性和粘结性都是最高品质的。

这些矿都不进入市场,挖出来一车就送到了宝钢,据说国家的特种钢全靠人家宝钢,而宝钢的在一些特殊钢的燃料上,必须是这种煤。

所以,这些矿不光不能停,还必须高产量。好东西,老天不会轻易给的。这些矿井地质复杂,半生含水层,下了井就如同进了南方的梅雨季节一样,滴滴答答的,如同老天得了前列腺一样,尿又尿不干净,可滴答个没完没了。

就在张凡他们离开前的几个时候,矿井出事了。早上交班,矿井的一个新手瞅着没人注意,竟然偷着带来打火机和香烟下了矿井。

矿井里面怕的就是明火,瓦斯原本就是矿井的伴生物,结果小伙子不当一回事,觉得没事,吧嗒一下,打火机着火了,然后扑面而来的火焰和爆炸发生了。

矿井冒顶!

幸亏矿井不深,运气不好的六个矿工被砸伤了。真的,无妄之灾。

矿上的领导都差点上了吊!赶紧组织人手下矿救人,冒顶的面积不大,挖啊挖的,终于把五个倒霉的一个肇事者给挖了出来。

挖出来的时候,都看不成了。黑红黑红的,直接就是六块肉掉进了煤堆里。

“快让茶素的医疗队准备上手术。”

“额!”汗都下来了,说实话,真的空调冷风吹着,但接电话的院长声音都变了强调。“他们刚刚走!我们还……”院长想说我们还欢送了!

“谁让他们走的,啊,你是干什么吃的,看门的狗都不如!立马给我请回来。”

院长死的心都有了,上级没让他们走,可腿在他们身上啊,虽然我们不配合,态度有点不好,可也没赶人啊。

他后悔的把胸膛都锤成了坑,拿着手机,就在茶素医院离开的时候,他把张凡的联系方式给删除了,删除了!

政府的领导也是着急了,也没指望他能联系。

不管医生们之间有什么龌龊,现在危及人命的时刻,能犹豫吗!

不能!

可是,车队上了高速了,下一个出口就到茶素了!

“我们上高速了!我们现在加快速度在下一个出口下去以后再折返回来。”

张凡给煤城的政委说道。

“来不及了!你们停车,马上停车,我来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