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多给点不行吗?

“这世上啊还是要自己赚钱自己花,这花别人的钱就得受人白眼!”

欧阳不高兴的和张凡嘀咕。首长的专项资金到底有多少不知道,可给茶素医院的这一亿,还都没到账呢。

先来了一帮人,一帮公事公办,谈不上白眼但也没说去银行一样,遇上大客户给你点头哈腰的。人家说的也清楚,专项资金专用,独立账户,独立做账,每月小检查,每季度大查,出现使用不当或者移作他用,后果人家没说,但是眼神是很明显的。

而且人家也说清楚了,一年花不完要收回,当然了这一条欧阳是不怕的,对于花钱还要打报告这一条欧阳很是不忿。

“他们就是嫉妒!你说是不是!”

“对,他们就是嫉妒。一个亿,得多大的面子,鸟市的领导来估计都要到这么多钱,弄不好还要上缴国税。”

张凡一边翻着师父和师伯临走是留下的下半年需要张凡去读的书和资料一边发愁,看书看资料其实无所谓,主要是的还要发表论文。

不光要发愁,还要应付老太太!也难为了张凡,张凡这个时候不知道得有多么的想念陈生!

想想老头临走时戏谑对张凡说:“看吧,光手术做的好没用,被人看轻了吧,没学术地位,是不行的。小伙子加油哟!~”

老头笑呵呵的走了,这次说实话张凡给老头子们长精神了。

国家富裕了就要讲脸面了,首长问过各个专家后,说手术做的不错。

等手术结束,患者清醒后,立马铺天盖地的患者脱离危险的新闻发了出去。

首长痛快,还特意在卢老和吴老面前夸奖了一番张凡,所以两老头还是高兴的,虽然张凡在脑外上涨的脸面,但总归是高兴的。

“你先别看了,这一时半会的你也写不出来一片论文是不!来,你说说咱们怎么把这钱给花了,钱花出去才算是钱,花不出去那叫纸,要是他们反悔赖皮了怎么办!”

“呵呵,院长这是首长特批的,怎么会赖皮呢,您着急了!”

“你懂什么,等时间长了,首长忘了,他们一次给你卡几个月就一年到期了。你觉得我们先购买点什么合适。”

“心梗和脑梗……”

“你傻啊,哪才能花多少钱,薛飞自己都搞起来了!还有个事,在医院的时候,和你握手拍你肩膀的人,你都留心了没,都认识不?”

“额!人太多……”

“哎,你也就做手术的命了,来吧,商量买啥吧!哎呦,没指望了!”

欧阳如同丢了多少钱一样,张凡也无奈了,这老太太越来越难伺候。以前还好一点,多少会提前指点,或者事后给解说解说,现在彻底是放了羊了!

“要不,带点内科的设备吧。我觉得外科咱们可以找赞助商,内科目前已经和外科的设备有代差了。”

“嗯,有这个想法还是不错的,记住你现在不光是一个外科医生,还是茶素医院的常务院长,医院怎么发展,人员怎么平衡,都必须要考虑。

比如老高,你就不能让他去骨科,你看现在他干的不是很好吗,和政府打官司已经都有了章法了。你让陈生去或者让任丽或者让居马别克去都不行。

任丽是不懂,去了绝对能让政府的人糊弄孩子一样把她给糊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