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豆腐般的顺滑

给个机会!

这种话,不管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说,还是一个男人对另外一个男人说,都有一种略微的讨好和谦卑。

但,二虎今天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没有一点点的不忿,不光没有,眼里全是真诚。

特殊事件,还要有特殊的运气!所以,他觉得一定要感谢报答一下这些孩子的救命恩人。解放军是找不到了,但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可以略微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当二虎说这话的时候,产科的副主任,下意识的就想让其他人出去,然后把门关上!看来吃吃喝喝妇产科说的一点都没错,都有下意识要赶人的动作了。

如果今天来的是陈生,这老家伙就会做人,不光不会替张凡遮掩,还要让院报的人来写一篇张院如何清廉的报道。

因为他清楚的很,像二虎这样的普通人,能给送个啥,所以根本用不着担心。也用不着遮掩,他太了解张凡了,所以,与其遮遮掩掩还不如光明大方的给张院耀名。

张凡看着副主任略有紧张的样子,就轻轻的拉了一下她的胳膊。

“你的心意我理解,该我们做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去努力完成,该我们遵守的规章制度,我们也应该努力去遵守。”

张凡笑着对二虎说完以后,还看了看产科的医生和护士。

医院所有科室里面,明着收东西的只有产科。比如人家生孩子了送了一筐红纸包着的鸡蛋,生了个健康的胖孩子,家长一高兴,送了一两箱红牛。

还有什么八宝粥啊,花啊,这些在医院管理层都是知道的,但也只能睁只眼闭只眼,如果其他科室发生这种事情,被主任知道了,绝对会指着医生的鼻子骂:你眼睛就这么小吗?

“您放心,呵呵,我懂得,我是个厨师。我堂哥就在医院后门的小三川当厨师,我想给您和几位医生,还有吕医生做顿饭。

您也别嫌弃,各位医生也别嫌弃。”

张凡一听,原本要拒绝,结果人家又说道:“这就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就希望您别……”

说实话,一个三甲医院,一个地区数一数二的顶尖医院,想请这个院长吃饭的人不要太多了。

但,看着二虎憨厚的样子,诚挚的表情,张凡略有点犹豫。

这个时候产妇也说话了:“张医生啊,我们送其他东西,您也看不上,可孩子没有您和吕医生,今天我们娘两都……”

说完,擦了擦眼睛,然后又说道:“我老公做饭还是好吃的,他在南方春江潮当厨师的,也就会做饭了。

就让他做顿饭替我和孩子谢谢你们吧!”

没一会,吕淑颜也进来了,她就在宿舍住。原本科室打电话,她不想来,结果不知道怎么的挂了电话,她啥事都不想干。

走到门口的时候,她听到里面的说话了,好像张凡还不怎么愿意,她不乐意了。“主任,我们科室好久没让院长请客了。这次怎么能放过呢!”

人没到,音先到!

……

小三川饭馆,张凡好久没来了,当初单身的时候经常和李辉来吃饭。这饭馆怎么说呢,讲究一个大油大肉,偶尔吃一顿,说实话过瘾,天天吃就降不住了。

这个时候,二虎已经在厨房忙了。他早早就给堂哥打好招呼了,食材什么的都准备好了。

其实,他在南方,的确是厨师,而且工作的饭店也够大,但,他就在里面只做一道菜,狮子头,也就是大丸子。

京城居大不易,在二虎打工的城市,也不易,房价一年一个价格。

所以,原本想着这次乘着生孩子,回老家休息休息,然后自己在老家开个饭馆。正好,今天有机会,先让医院的医生们尝尝,看自己做的东西在这里有没有市场。

毕竟他的狮子头在南方的时候,也算是一个中档菜了。

……

张凡带着一帮娘子军就觉得不大合适。妇产科的医生护士,平日里本来就彪悍,这个时候自己一个人,肯定不行。

所以,他就通知了陈生。

“听着好像是在做丸子一类的食材!”陈生听着后厨的声音给张凡小声的说道。心里其实也有点不以为然,丸子有啥好吃的!

如果说张凡是吃货的话,陈生就是大吃货,饭桌上这会上了几个时令小菜。

没多久,一碗碗的狮子头被端了上来。

当掀开碗盖的时候,热气伴着香气弥散而出。

小汤碗里,略比拳头大的狮子头上贴放着一个绿灿灿的青笋。

“咦,你的这个做法倒也新奇,不见一点油水。”陈生好奇的说道。

“呵呵,请大家尝一尝,看看合口味不!”二虎略有拘谨的在一边拿着毛巾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