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您真谦虚

当听说主刀医生要吃坑的鸡,人家直接开着大路虎装了半车,一边送一边还说,“这医生太平易近人了,中午就吃点这个?”

一股子丽蓉老太太的口音,可听着就是给力。

手术室的休息小餐厅里。

几个主任陪着张凡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要不,过去打个招呼?”张凡女同学的女同学怂恿着,研究生想留津河太难了。

所以,当看到张凡如此受重视的时候,她就觉得这或许是个机会。

张凡的女同学现在都开始紊乱了。

真的,当年她给张凡或许带了一些时间的困惑,可苍天饶过谁啊,没想到,今天,张凡带给她的困惑,何止是一些时间,她现在都对她这些年的努力,和自己老公的努力产生了怀疑。

人的心态就是这样。

不是谁都敢说了解自己,其实真正了解你的人,估计是你未来长大的孩子,其他人,包括你得配偶,都未必能看的清你。

最终,张凡的女同学还是没过来大招呼,而且从此以后,估计她再也不会吃吭得鸡了,太酸涩了,感觉这鸡腿比老陈醋都特么酸。

看着一脸农民色的张凡,在那里和自己往日想巴结都没机会的主任们谈笑风生,她心里就越是难受。

……

下午,张凡仍旧是主刀,这次一助换成了老梁,老梁和老杨在私底下不知道达成了什么协议。

从头到尾,张凡都是亲力亲为,绝对不让助手们多干一点活,虽然手术没有让他们过多的参与。

可张凡在回答问题,和讲解方面却一点都不含糊。

有问必答,甚至还能多讲一点,他们没有问到的地方。

这就是操守。

“张院,这台手术不用登院报了。呵呵,您也别笑话,不过这个手术可以发表论文!”

张凡一听,眼睛都亮了。

“是吗?能上个核心期刊不?”

“呵呵,您真谦虚,我觉得上个柳叶刀的副刊一点问题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