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 水源污染

茶素虽然海拔不高,但地处天山脚下,冬天的大雪和天气,冻死个把个醉汉一点问题都没有。茶素医院的门诊大楼前,灯火辉煌。探照灯,各种大型特种车辆的汽车灯,全都打开了,大楼前站着一排一排的医生护士。

不是分男女列队,而是分科室战力。医生护士,穿着绿色军大衣,男医生还好一点,女医生女护士,就如同被军大衣包裹起来的孩子一样。分外显的娇小。

因为天气的寒冷,一时之间找不到统一的羽绒服,茶素当地政府直接打开了武警的后勤仓库,军大衣一车一车的拉到了茶素医院。虽然不合身,但胜在暖和,长绒棉填充的军大衣没了衔点缀的时候,说实话不好看。

“欧院,您来!”

“不了,你来吧。你现在是一院之长,医院要有你的气质,你也要有你的担当。上去吧!”

“好!”

张凡拿着话筒轻轻走上了台阶,当张凡走上台阶的时候,下面原本嗡嗡嗡八卦、聊天、打听消息的人都静了下来。凌晨四点的天空上,慢慢的飘起了血花。在各种灯光下,显的雪花格外的大。

“同志们!”张凡看着眼前的同事们,他想带着微笑让气氛缓解缓解,但,不行,望着一群整装待发的同事们,他轻松不下来。

“同志们,煤城突发疫情。上万人出现发热,恶心、呕吐。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恐慌之中。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何种传染病。但,相对于普通人,我们是专业的,只有我们才能给老百姓安全感。

是,未知的传染病是可怕,但我们是医生,我们不上,还能指望谁?现在,我命令!”

张凡脸色一正,看了看站在雪天中的同事们。“茶素市人民医院救援组即刻出发。”

“是!”虽然是参差不齐的回答,但男生女生的声音是坚定的。

张凡的红牌酷路泽打头,张凡罕见的在医院里就打开了几乎没有用过的警灯。车队出发,天空中感染科的医生们,坐着直升飞机在欧阳的陪同下提前出发。

老高站在医院的大门口,眼睛发红的朝着身边走过的一辆有一辆的汽车不停的招手,嘴里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在自己念叨着什么,哆嗦的嘴唇始终说不出一句话语来。

因为是地区性三甲医院,重症监护室,各科室的ICU看护室中,都有危重病号,所以老高和主管卫生的领导同时坐镇。

警车,120,直升飞机。朝着煤城出发。

大雪的天气中,大家静静的坐在汽车里,没有喧哗,没有紧张,只有抓紧时间的休息。

同一时间,四面八方的医疗团队朝着煤城汇合。医生,军队,如同发生了战争一样,高速路上,四面八方的车队如同是火龙一样,蜿蜒不断。

“张院,目前回馈的信息是,患者高烧,腹泻,恶心呕吐。病患爆发时间就在昨天。”

任丽拿着电话,给张凡汇报。

“为什么不提前预警,为什么等到无法收拾了,才向上级求援?现在明确了没有,到底是何种传染病?”

张凡语气相当的不好。

说实话,这种事情,谁遇上都不会高兴的。特别是没有一丝有用的信息。只有上级不停的催促,快,快,再快点。

“煤城的医院医生也趟下了。”

“这么强的传染力?通知下去,一旦进入疫区,必须全体穿戴防护服。”

“是!”

“给欧院打电话,让他们先到的队伍,一定要小心。”

未知的传染病,张凡的心里咯噔咯噔的。说实话,这种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

因为未知的,医生们不知道要用何种方式去应对,和时间赛跑的时候,这种未知的是最可怕的。

“会不会是呼吸道的传染病?一种流感?”张凡开着车,等任丽打完电话后,询问道。